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桑榆 (25-27)

  • 连撒糖都撒成了流水账我真是够了_(:з」∠)_

  • 有责任撒糖【好像有伏笔////【我这种小学生文笔能搞出伏笔这种东西不容易请允许我好好得瑟下_(:з」∠)_

  • 我有一个好beta!镜镜每次都帮我捉虫辛苦了!

  • 下一更会不会完结还不知道……

  • 22-24 19-21 16-18 13-15 10-12 7-9 4-6 1-3

  • 乔王小火炉欢迎你:305228787



(25)

 

少年的体温,汗水,夹杂着沉默而粗重温热的呼吸,一时间冲击得王杰希有些眩晕。

 

他感觉脚底轻飘飘的,如果失去支撑就会立刻摔倒在地。

 

可这个怀抱是这么可靠,安静的有力的,支持着他。王杰希还是放任自己,把下巴轻轻抵在上面,闭上眼睛,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由他拥抱着。

 

他知道现在的自己看起来糟糕透了,他从来都不觉得会有任何的压力足够大到把他压垮,可他离开微草那会简直可以说是落荒而逃。

 

多日睡眠不足引发的头疼,忽略午餐带来的胃痛,再加上心中不足为外人道的苦涩,一起涌来,让王杰希疲于招架。但他不希望让队员们看见他精神不济脸色苍白的虚弱样子,当即就请了假想回家静一静,没想到却被乔一帆逮个正着。

 

 

 

 

感觉肩上的重量一点点增加,脖子间的呼吸粗重滚烫,乔一帆有些手足无措:“前辈!你是不是病了?”

 

王杰希猛然惊醒,好像重新确认了遍当前的情境,认真地想了想为什么乔一帆会出现在这里。

 

既然知道自己在家,肯定是高英杰走漏了风声。再加上他一副浑浑噩噩的憔悴样,乔一帆一定是以为他受了欺负,才风尘仆仆地从机场一路赶过来。

 

王杰希一向淡漠,少有被人打动的时候。或者说即使感动,表现出来的也始终是淡漠的样子。但这一刻,可能因为持续的低烧烧得他内心有些脆弱,一股莫名的感情涌上来竟让他鼻子发酸。平复了好一会,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抖得没那么厉害。“一帆,我没事。”

 

乔一帆点点头,终于舍得放开了他。

 

两人谁都没有提俱乐部发生的事,一前一后默默地走进屋。乔一帆看着王杰希躺下,替他拉上了被子。

 

“要喝水吗前辈?”乔一帆探过头去,轻轻地问。

 

王杰希闭着眼睛点点头,迷迷糊糊中听着乔一帆走到厨房烧水,哗啦啦倒好,放在床头柜上,嗑啦一声轻响。

 

王杰希笑笑,“我刚才以为我做梦了,梦到你还没离开微草那时候。”

 

乔一帆也笑了,“现在微草是谁负责接水?”

 

“听了你的励志故事,微草的新人们现在都抢着接。”

 

乔一帆愣了下,笑出声,“太夸张了,那些记者是把我写得有多惨?”

 

“一帆,”王杰希扭头看向乔一帆,认真地,“当初放你离开微草,是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嗯。”乔一帆探了探王杰希的额头。“你睡吧,我不吵你。”

 

 

 

王杰希一觉睡到晚上8点,醒来时退了烧,胃痛也早已过劲。整个人感觉又活了过来,神清气爽。

 

厨房里弥散着食物的香气,王杰希没打招呼,一点也不客气地吃了起来。等乔一帆刷完锅进来,一大碗粥已经下了肚。

 

“那碗已经凉了,也不知道热热再吃。”乔一帆皱着眉吐槽,看着王杰希递过来的空碗,无奈地摇摇头,给他舀了一大勺,放微波炉里热了。剩下了一大锅乔一帆给放进了冰箱。

 

吃过饭洗过澡的两人怎会浪费时间,于是一人抱一个本,窝在被子里打荣耀。

 

先去竞技场PK了几把,当然这次记得设了密码,玩得尽兴时却不想同时被自家公会叫去刷副本。

 

微草队员一见自家队长上线,立刻组团助阵。

 

木恩急匆匆地飞到王不留行面前,“队长你没事吧?听说你回家了,一帆可担心。”

 

“都说了我回家收个衣服,能有什么事。他现在在我家。”

 

“……”

众人一阵沉默。

 

于是微草众立即果断地集体下线。

 

“这帮家伙……到底在想什么。”王杰希无奈地叹口气。

 

“怎么了?”乔一帆凑过来,顺便偷窥王杰希的屏幕。

 

等不到自家队员,王杰希便带着公会玩家刷一个80级的五人本小boss,别人基本不用动手,目瞪口呆地看着王杰希一个人虐怪。

 

PVE的打法没有PVP那般灵活,王杰希简直是闭着眼睛出招。屏幕上一片眼花缭乱过后,boss的血分分钟降了一半。

 

还是头一次近距离欣赏王杰希貌似魔术师的打法虐怪,乔一帆自觉机会难得,便三下两下砍倒了自己那边的怪,光明正大地凑过去偷师。

 

魔术师的打法炫,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的技法更炫。王杰希白皙修长的手指简直像一件艺术品,乔一帆只看了一会屏幕便被这双手牢牢吸引住了。

 

看着看着,乔一帆突然发觉有点不对劲。这艺术品好像并非完美无瑕,左手无名指的骨节稍稍凸起了一块。

 

“前辈,你的手怎么了?”

 

乔一帆扔下自己的笔记本,等他虐完怪,轻轻抓起王杰希的左手,仔细打量。

 

王杰希不以为意,右手继续敲键盘,任由他摆弄着自己的左手,“长了点东西。”

 

“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乔一帆惊诧,职业选手的手是最重要的财富,尤其是主力选手,如果手出了一点问题,可能会影响到整个赛季的成绩。

 

“去年发现的,骨节有点增生。职业选手中很常见,不疼也不碍事。”

 

“怎么会这样……”乔一帆给王杰希做着手操,着重按摩了一下无名指的骨节,一脸心疼。“这么漂亮的手指,可惜了……”

 

“男的手指好不好看有什么关系。”

 

“你可是魔术师啊。”

 

“那又怎么?名字而已。再说这个真不影响打荣耀。”

 

“说是这样说,可是除了打荣耀,还有很多很重要的事啊。”

 

“比如?”

 

“比如,你以后戴结婚戒指就比较困难了。”

 

王杰希笑,“戒指可以订做特殊尺寸的。”

 

“好吧,听起来没那么浪漫。”乔一帆想了想,一把摘下挂在脖子上的红绳。“试试这个。”

 

“你一直戴着它?”王杰希光看形状也猜得到是什么东西。

 

“意义重大嘛。”乔一帆不好意思地笑笑,麻利地把刻着兴欣和他名字缩写的冠军戒指从绳子上卸了下来。

 

“手给我。”乔一帆一手握住王杰希的左手,一手把戒指套在了无名指上。冠军戒指果然比一般戒指尺寸要大,几乎不费力地跨过骨节,一套到底。

 

乔一帆满意地点点头,“果然合适。”

 

“嗯,就它了吧。”

 

“那你选择范围可太小了,拥有冠军戒指的女选手可不多啊。”

 

“呵呵……”王杰希勾了勾嘴角,没多说什么。

 

 

(26)

 

快12点了,乔一帆打了个呵欠。

 

“困了就睡吧,我下午睡多了,现在还睡不着。”

 

乔一帆摇摇头,“我明天一大早6点的飞机,睡了怕起不来。先陪你副本吧。”

 

王杰希没跟他客气,心情大好地靠在宣软的靠枕上,整个人陷了进去。“二十人本,要不要拼团?”

 

“刷记录?”乔一帆此时正带着兴欣推一个十人本,最终大boss已经红血,乔一帆全神贯注输出,完全没注意到王杰希闪过的微笑。

 

“好了!”乔一帆拍了把键盘,大呼一口气,掉落的东西直接让伍晨收进公会仓库,“收获还不错,虽然只有一件紫装,好歹也是80级的。我们这边休整一下就可以进本了。”

 

“八十级灰岩鬼蜮,坐标XX,XXX。”

 

“来了。”乔一帆跟自家公会的打了声招呼,魏琛,包子,罗辑,安文逸,莫凡,伍晨全数到齐。“方锐前辈呢?”

 

“中草堂卧底去了。”包子大声说。

 

乔一帆窘得脸红,哪敢看王杰希投来的玩味目光。“咳,包子,我们在跟中草堂拼团……”

 

“我知道,王杰希嘛!上次合作的很愉快!这次也不要划水啊!”

 

我不是在说这个!乔一帆欲哭无泪,况且上次合作那已经是4年前的事了。

 

王杰希倒是见怪不怪,每个公会都有卧底号,只是副队长亲自去卧底这种事也就只有兴欣的做得出来。不紧不慢地给车前子发了信:“注意新加入的盗贼或气功师,貌似高手,立刻踢。”便刷进了副本。

 

“都说我俩是唯二还在混网游的队长,我是继承了叶修前辈的传统,你是为了什么?”

 

“随便玩玩。”话音刚落,便听见电脑里传出自家队员的哀号:“又是灰岩鬼蜮?都刷了一百遍了!还要刷?!”

 

乔一帆也回报了个玩味的眼神,淡定地跟进,看他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果然是刷过N次的副本,乔一帆眼看着王不留行向前冲,半小时之内便推了前四个boss。但由于兴欣大部分人对这个本不熟,刚刷到最终boss的时候,时间已经超过了中草堂保持的纪录。

 

王杰希依然淡定。嗯,看来不是为了纪录,难道单纯只为了刷本?乔一帆觉得不可思议,但也仍然全心投入。

 

“来了!”王杰希现在才开始调度。“MT火力全开,注意走位将boss引到灰色岩石中间,牧师加强补给。一帆!”

 

乔一帆看了眼地图上那一圈怪石包围的灰色区域,立即心知肚明,在王杰希的掩护之下快速走位,手法熟练地布下鬼阵,层层叠叠,一环扣一环。在这个地方布阵可是个技术活,不仅要一边布阵一边在岩石上上蹿下跳,还要根据岩石的位置准确计算布阵的距离,同时还得时刻躲避着小怪的袭击。除了乔一帆,还真没人能在如此复杂的场景内把阵布得这么漂亮。

 

红血的一瞬间,boss的一只脚正好踏入了乔一帆埋下的鬼阵包围圈,乔一帆毫不犹豫引爆,灰阵,暗阵,冰阵,炎阵……接连爆开,在屏幕上交叠着绚丽夺目的光影盛宴。

 

鬼神盛宴!

 

众玩家目瞪口呆地看着boss在这场绚丽的光影中嘶吼挣扎,毫无还击之力。与此同时,就在boss走位至红阵的一瞬间,王杰希的王不留行冲出来,熔岩烧瓶高速星弹星落酸雨接连放出,节奏精准得让人目不暇接。在乔一帆的红阵助力下攻击力又有了5%的提升。

 

魔术师打法!

 

中草堂的玩家凌乱了:今儿这是什么日子?如此绚丽的鬼神盛宴加魔术师打法,这是在全明星比赛中都难得一见啊!两尊大神竟然为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二十人团本拼成这样是为哪般?

 

不仅两个公会的玩家,就连乔一帆自己也是热血沸腾。习惯于做为团队的辅助,没有什么比看到自己的配合使进攻效果发挥到极致更让他开心的了,尤其与他配合的,还是王杰希!自己的鬼神盛宴配合了华丽的魔术师打法,这简直是在梦中才会出现的场景。

 

直到boss血清零,大家兴高采烈地讨论材料分配时,乔一帆还沉浸在当中不可自拔。

 

王杰希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点接受。”

 

“啊?什么?”乔一帆使劲眨眨眼,看到王不留行发来的一条交易信息。

 

“噬魂灵石!?”乔一帆大叫出声,彻底呆住了,愣愣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探过身子,替他点了接受。“这个副本的boss自带鬼剑士属性,会掉落比较多的鬼剑需要的材料和武器。”

 

“可这个噬魂灵石,我求了好久都……”而且还是80级的,橙装!附加在武器上可以提升5%的攻击值和5%的耐久。

 

“那是因为它是随机掉落,而触发条件是最终boss红血时身陷连环鬼阵。这个条件,如果不是职业级别来刷的话就很难达到。”王杰希波澜不惊地解释道,“我唯一一次刷到它就是在周烨柏参与时,无意中在最后一关接连放下三个鬼阵的情况下掉落的。当时的那个紫装给了周烨柏。”

 

“所以你就连刷了一百次……为了……为了……”我?只因为我前不久曾经求过这么个东西?

 

“哪有那么多次,我还干不干别的了。”王杰希笑了笑。

 

……这好像不是重点。不过既然被转移了话题,乔一帆也就没有追根究底,很感激地说了声“谢谢”。

 

“嗯。”王杰希神情自若地关了电脑。

 

不知道是不是眼花,乔一帆仿佛看到了王杰希脸上泛起一抹淡淡的红晕。

 

乔一帆突然觉得浑身燥热,像喝了酒一般,胆子一上来,就越来越不想放过他。“可我们是对手,前辈还特意弄装备给我,不惜刷了‘一百次’,为什么?”

 

“就算有了这个东西,兴欣也不是微草的对手。”虽然又转移了话题,王杰希表情明显有些不自在。

 

“那可说不准,周前辈拿到的是紫装,我的可是橙装。我们马上就要在季后赛相遇了呢。”乔一帆不依不饶。

 

“不想要就还我。”王杰希声音渐冷,显然是没了耐性。

 

“要要要!”乔一帆眼疾手快,连忙把灵石放进装备编辑器。

 

王杰希翻身拉上被子,还是没有遮住隐隐泛红的耳根。“睡了。”

 

乔一帆忍不住笑,要让他说出“我做这些是为了你”这种话,还真是难为他了。

 

 

(27)

 

“前辈,睡了吗?”

“嗯?”

“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我现在还是很激动,睡不着。”

“……拿到灵石这么开心?”

“不仅仅是因为这个。今天是我第一次跟前辈这样直接正面的搭档呢。”

“感觉如何?”

“那种因为配合而使攻击效果达到极致的感觉,又看到了难得一见的魔术师打法,一个字,爽!”

“呵。”

“前辈觉得呢?”

“……可惜。”

“可惜?”

“可惜我们是对手。”

“……是啊,唉。网游里的合作也只是暂时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机会跟前辈并肩作战呢……”

 

虽然王杰希没明说,乔一帆还是猜得出来,王杰希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就会退役。且不说他为什么这样孤注一掷,在常规赛上放手来锻炼队员,就说他收到国家队的邀请函却没有回复这一点,都表明他已经为退役做好了准备。

 

乔一帆第一次感叹自己生不逢时。在微草时自己不争气,只能仰望王杰希的背影。待自己努力成长起来,却成为永远的对手。就算收到了今年荣耀世界联赛国家队的邀请函,都没有想象中那样兴奋。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便跟恋慕之人擦身而过,这实在有够郁闷的。

 

“有。”

“什么?”

“今年的国际赛,我会参加。”

“!!!!!!!!!”

 

“真的假的?!”乔一帆一骨碌坐了起来。“你……你不是没有回复?”

 

王杰希被他吵得彻底精神了,抹了把脸,“我改变主意了,参加完国际赛之后再退役。”

 

“为……为什么?”


“不为什么,退役之前,拿多少个冠军都不嫌多。”王杰希的语气轻描淡写,说得好像自己早已做了这个决定一样。他可不会告诉乔一帆他其实是刚刚才改变的主意,不然被这孩子究根问底,再闹出个大红脸,自己快30岁的人了面子上也挂不住。

 

为什么,因为我也想跟你做为队友,并肩作战,在你的鬼神盛宴的支持下尽情发挥我的魔术师打法。这种感觉,我也很喜欢。

但我现在还不会告诉你。

 

“所以……我们是队友了?!”

 

“可以这么说。”

 

“太棒了!”接踵而来的惊喜让乔一帆有些招架不住。如果不是王杰希背对着他,他估计又忍不住想要熊抱住他了。“那……就这么说定了?

 

“嗯。”

 

“说好了,一起出战国际赛,不退役?”乔一帆眼睛亮晶晶的,他可算体会了一把什么叫“高兴得快哭了”的感觉,又觉得有些不真实,患得患失的,总想一遍遍地确认。

 

王杰希被他逗笑了,胡噜一把他的软毛,带着一丝宠溺。“睡吧,我四点叫你。”

 

 

 

乔一帆到底还是睡了过去。尽管两个小时以后就被王杰希准时叫醒,送去了机场。两个人都没有耽误周一的训练。

 

 

 

也许是微草最终得到了老天爷的眷顾,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爆了两个冷门,微草8比2大比分胜了轮回,烟雨4比6负义斩。微草当之无愧进了前八强,入围季后赛。

 

说冷门也许不太适合,但在当时的情形下,面对强大的轮回,确实没有人看好没有王杰希在的微草。而轮回如果拿下这场比赛,完全有可能上升一个排名力压霸图,他们也没有理由故意放水。

 

总之如果让看完这场比赛的所有人用一个词总结,那便是:精彩纷呈。轮回尽了全力,但微草更拼。出战团队赛的几名队员几乎虚脱到参加不了记者会,而让轮回的记者会提前。

 

微草的记者会言简意赅,全体队员只说了两句话便离了场——

高英杰:我们没有让队长失望。

王杰希:微草是我的骄傲。

 

全场掌声雷动,台下的微草粉早已哭成一团。

 

至此,再没有人怀疑微草的实力。王杰希就这样扛着微草,在汗水和泪水的洗礼中,成功完成了历史的交接。



TBC


想看表白或kiss等等爆点的姑娘们让你们失望了土下座!这揍是一篇流水账请不要怀疑!上一章的引爆鬼阵指的是小乔引爆自己的鬼阵,就是终于明确自己的心意这样_(:з」∠)_毕竟大眼还在危机当中哪有心思谈恋爱,心脏的阵鬼先生当然也明白这一点……所以还是不要急啦【话说虽然没有直接的表白但我们心黑黑的小乔已经不动声色地把戒指套上去了泥萌满意吗!


评论(37)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