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桑榆 (13-15)

  • 虽然龟速,但我一直有在码啦……

  • 流水账体的分身——QQ聊天体

  • 例行OOC预警【=没预警

  • 战术啥的都是我瞎编的,勿较真

  • 10-12 7-9 4-6 1-3

  • 乔王小火堆:305228787

  • 喜欢请点赞呗~推荐还是喜欢我不介意的啦啦


(十三)

 

乔一帆刚打开QQ,就见高英杰的头像一跳一跳的,嘀嘀嘀地叫得那叫一个委屈。乔一帆心疼地撇撇嘴。

 

木恩:   一帆怎么办啊,队长好像生我的气了【对手指

一寸灰:……他怎么可能生你的气,别乱想。

木恩:   你看录像了么,如果我及时补救,飞刀剑和冬虫夏草就不会这么快阵亡……可我当时真的不敢乱出招啊,我已经开始读秒了,如果中途终止的话对方也肯定会反扑……

一寸灰:我知道你有自己的节奏,但比赛从来都没有套路也没人能预知结果啊,有时候你需要做出一些尝试和突破。

木恩:   可是就连队长,也放弃了魔术师打法,不就是为了稳中求胜吗。

一寸灰:这个……也要视情况来定啊,魔术师打法也好,常规打法也好,一切都是为了配合团队。

木恩:   当时队长不在旁边,我怎么敢乱来QAQ

一寸灰:……前辈又不可能永远在你旁边,他退役了以后你怎么办?

木恩:   正因为他不在我旁边,我想稳定发挥,这有错吗?这也是队长希望的啊。

一寸灰:呃……前辈怎么说?

木恩:   从比完赛到现在,他一直板着脸,没跟任何人说话,没人知道他怎么想……复盘的时候,当然是直接指出我的错误咯,一点面子都不给>_<我猜他肯定是在生我的气。

一寸灰:……比赛都结束了,前辈才不会停滞不前一直跟结果过不去。你尽管放宽心向前看,下次胆子大一点,不要犯同样的失误就好了,知道吗?

木恩:   嗯。呜呜一帆你最好了>_<

 

乔一帆放心了。还能打颜表情,说明没大事。

 

高英杰已经算是历经百战的老将了,在好友面前却还保持着少年心性,前一秒还郁闷着,开导一下立刻就会恢复元气。

 

倒是王杰希,怕是郁闷不比高英杰少……一直板着脸吓唬人,可不好。

 

乔一帆想了又想,打定主意,点开了王杰希的QQ。

 

一寸灰:前辈,在干吗?

 

五分钟后。

 

王不留行:图片.jpg 喝粥

一寸灰:   是哦,都这个点了

 

乔一帆松了口气。好像担心得有点多余了呢。

 

王不留行:查岗?

一寸灰:   哈,当然不是,我就问问,前辈没事就好

王不留行:我能有什么事

 

王不留行:……你看了录像?

一寸灰:   嗯

王不留行:跟英杰聊过了?

一寸灰:   嗯……英杰有点自责,也很担心你会生气

王不留行:我没生气

一寸灰:   我知道你不会生英杰的气,你只会生你自己的气

 

王不留行:哦?为什么这么说?

一寸灰:   一方面,你在气自己为什么当时故意不赶去英杰身边救场,而另一方面,你也在气自己为什么始终放不开手

 

王杰希错愕。有那么明显?不可能啊,连自己的队员都没注意到的细节,居然被对手捕捉到,并且毫不客气地当着他的面指出来。

 

他确实在开场的时候引开对方两个人,把赛场的主导权留给高英杰。而在这三个人相继阵亡时,他也确实没有赶来救场。其中一半是因为来不及,一半是刻意。


如果说在之前的几年中他与高英杰是相辅相成的搭档,那么逐渐地,特别是最近的一年里,他在努力地“割舍”这种关系。

 

但比赛不是赌博,也不是队员的训练场。不管怎样改变战术,都为了赢。因此之前的比赛里他即使远离也时刻注意高英杰几人的动向,以便救场。但这一次,因为高英杰的身边有刘小别和袁柏青,他便稍稍放心,不动声色地将对手引得更远,却不想这几人的配合出了问题而导致全盘皆输。

 

一贯自信的王杰希开始怀疑自己的一意孤行。彻底放手,输了比赛。可不放手,只要自己在场上一秒,高英杰都会心安。这种依赖性是长久以来建立起来的,想要彻底拔除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他不可能永远扛着微草向前飞,今年已经是他的第十年,不论是身体还是精神状态都撑到了极限,若到他退役才“彻底放手”,微草将会经历一个相当艰难的转型期。

 

王杰希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他在赛场上做的每一个决定,已经不只是会影响比赛输赢这么简单了——“故意不赶去救场”这种事若是被爆出来,无论他出于什么目的,舆论都不会对微草客气。他只能不动声色,慢慢试探,尽量做得滴水不漏。

 

因此当乔一帆把王杰希试图掩盖的一团糟的想法和心情整理好,明明白白地摊在他面前时,他的手心有点出汗——乔一帆,真是越来越不可小觑了。

 

虽然他很享受乔一帆私下里对他无微不至的关心体贴,他早已把乔一帆当做一个很特别的朋友了,可客观上来讲他们仍是对手——还有什么比被对手洞悉一切更可怕的事吗?


饶是王杰希也无法保持淡定。

 

思考了半天应该怎么掩饰,却见那边“正在输入…”

 

一寸灰:   前辈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英杰那边我有鼓励他,他应该更大胆一些。倒是前辈你……是时候做出决定了吧

王不留行:……

 

王杰希无奈。这一刻他不想承认,却不得不承认,乔一帆对他的了解到了他自己都没想象到的地步。 



(十四)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从在微草做冷板凳,到独当一面扛起兴欣,可见乔一帆的成长并不仅限于技术。

 

可洞察力如此强的人却并未被赋予任何“战术大师”的封号。也许目前为止乔一帆足够了解的人并不多,但他王杰希是其中一个。

 

是啊,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对手,还有谁能比他更有理由去探究自己的内心呢?

 

都被人看穿了还掩饰个鬼啊。王杰希突然有点自暴自弃。

 

王不留行:哦?

王不留行:那你说我该怎么决定?

一寸灰:   诶?前辈不是早就下定决心了吗?我觉得现在只需要把前辈的决定尽快执行出来就可以了^_^

王不留行:……

 

王杰希一直以来紧绷的神经一瞬间松懈,他舒舒服服地靠在椅背上,笑出声来。

 

被对手读懂并不是好笑的事,可不管怎样,第一次知道有人这样了解他,甚至不用他开口便猜到他的想法,语言直截了当却十分照顾他的情绪……遇到这样的人,即使是对手又怎样呢?

 

王不留行:说得容易,真要实施的话难上加难

一寸灰:   是啊。这本来就是一场赌注,开始的阶段会赔一点,但因为有你在,肯定会很快赚回来的。我相信英杰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对他多点信心

 

王不留行:……你知道么,如果你不是乔一帆,我绝对会怀疑你的动机

一寸灰:   嗯……因为我是乔一帆,前辈现在是不是更坚定自己的想法了呢?^_^

王不留行:呵,不告诉你

 

乔一帆含着一口粥差点喷出来。

 

如果不是乔一帆自诩心理还算强大,每次王杰希的画风突然转变可会要命的。不过,谁让自己乐衷于发掘出王杰希不为人知的一面呢?以后再看到什么专访说王杰希“正经,刻板,严肃”他都要呵呵了。

 

至于乔一帆好几个晚上没睡好觉,满脑子“如果你不是乔一帆”这句话,都是后话。

 

 

一周以后兴欣轻松拿下贺武,而微草4:6负于三零一,被各路媒体大肆报道。

 

一场比赛的胜负当然不会说明问题,但微草队长王杰希没有任何解释缺席团队赛,绝对是一大爆点。没了王杰希的微草在团队赛一开始稍显混乱,虽然高英杰在最后一刻单挑的时候大爆发,竟打出了类似魔术师的打法,却终究没能力挽狂澜。

 

坐镇微草团队赛十年的王杰希彻底放手,只为锻炼新人,还是退役的前兆?

 

网上争论声一片,乔一帆却早就心里有数。回到H市,一眼都没看那些铺天盖地的报道,直接打开了QQ。

 

一寸灰:   英杰怎么样了?

王不留行:喝粥.jpg

一寸灰:   ……

王不留行:……我以为你在关心我,原来是错窗

 

乔一帆笑得肚子疼。

 

一寸灰:   我知道前辈没事。结果在意料之中,不是吗?英杰没有回我短信,QQ也不在线,我有点担心

王不留行:他没事,就是有点沮丧,这两天睡得早

一寸灰:   还是沮丧啊……英杰这次表现得够好了。突然知道你不出场,就算有再过硬的心理素质,还是会很慌乱吧

 

王杰希有点心累。

 

王不留行:你又是怎么知道我是临时决定不出场?

一寸灰:   诶?要是提前通知的话不就没意义了吗?英杰需要的就是这样一个突发的状况,才能刺激他爆发。但我想你上一周训练的时候肯定有训练他们彼此间的配合吧,只是没告诉他们你的目的

王不留行:……被你看这么透,我这个联盟第一看相师还怎么混

一寸灰:   过奖,前辈会看许多人的相,而我只会看前辈一个人的^_^

王不留行:哦?受宠若惊

 

除了受宠若惊,王杰希的心理还冒出了一丝酸楚和欣慰。

 

一个人扛着微草飞得久了,连自己都可以委屈自己、忽视自己。直到从某一天开始,他发现自己也会被人温柔对待,这是他从未想过的事情。他第一次发现有人可以这么懂他,珍而重之地对待他的一切,甚至连他自己都忽视掉的一些小习惯,也会有人整理好摊在他面前。

 

可这个理解他的治愈系小天使却偏偏是他曾经放弃过的孩子。

 

乔一帆在他不知不觉中努力成长,如今不仅独当一面,还时不时地跑来为他遮风挡雨,出谋划策。王杰希第一次有些嫉妒见证了他的成长过程的叶修。

 

他成长的路上没有他的陪伴,但如果从现在开始学会珍惜,会不会太晚?

 

 

(十五)

 

兴欣跟微草再一次相遇已是暖春。常规赛已接近尾声,蓝雨轮回霸图一路领跑,兴欣保持第四。只要不出意外,进入季后赛已毫无悬念。而微草掉落到了第七,跟后面第八的烟雨和第九的三零一分别只差3分和5分,情况岌岌可危。

 

微草的危机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在没有王杰希在的团队赛里,每场都会暴露新的问题,而其中队员的配合问题被放大到了极致。

 

在之前的十年中微草战队不论战术怎样改变或调整,唯一不变的是王杰希在团队赛中的核心位置。当这个支柱不在的时候,队员们已经形成了习惯的战术,打法,配合全都不适用了,多年的训练内容也都没了用武之地。习惯一旦养成,想要摒除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但乔一帆看得出来,各大战队的核心们也都心中有数,现在的微草并非弹尽粮绝,而更像是一头蛰伏的猛兽。尽管团队赛连输三场,但高英杰的表现有目共睹,他已经开始肩负起核心的责任,不仅有条不紊地指挥全场,还跟其他队员打出多次绝妙的配合。仅仅通过几场比赛便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进步快得让人咋舌。其他微草队员也不负众望,开始逐渐适应了独立,适应了没有王杰希可以依赖的战场。

 

可媒体和部分网友们并没有这么高的领悟力,他们眼中只有微草的败绩。各大论坛上的骂战已经白热化,心塞吐槽的,爆黑料的,粉转黑的,不计其数。一开始炮火都集中在高英杰身上,无非是掐他没断奶,离开王杰希就什么都不是。读了几篇专业人士的评论之后,知道事实不是那么回事,也知道这是微草或者说是王杰希的策略。可终究架不住微草一直输啊,于是郁闷的粉丝便开始转火,终于转到了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毕竟攒了十多年的粉丝,一般的黑是黑不倒的。最可怕的就是粉转黑的那部分人,因为太过了解,说话富有煽动性,三言两语便带黑了一群人,战斗力极强。他们爱过,便自觉伤得更深。就算王杰希是大神,单亲爸爸,微草的功臣,十年如一日……那又怎样?无法带领微草取胜,便是队长的失职。不顾战队的命运,便是玩弄粉丝们的热情。粉丝们需要的是胜利,他们比职业选手更看重比赛的结果。

 

有些粉丝甚至开起了赌局,赌王杰希下一场会不会上。可一次又一次希望落空,恼羞成怒的粉丝竟三人一群两人一伙地去微草俱乐部门前寻衅滋事。好在微草的安全措施做得严谨,队员们竟无一人知晓,每天仍然安心地训练。

 

王杰希虽然不再上场,却比之前更为忙碌。不仅要重新制定计划,训练队员的配合,还要注意队员的心理建设,即使输了比赛也要鼓舞士气,让大家振作精神重新投入训练。可一个人若是把正能量都给了别人,他背后的苦楚又有谁知晓?

 

来势汹汹的网络暴力他早有耳闻,但他也只是凡人一枚,并没超脱到可以渺视一切恶意,因此他选择了不闻不问不看。

 

几个礼拜以来第一次登录了QQ,竟然清静得很。除了职业选手群的聊天记录超过了1000+,个人发起的只有一条——一寸灰。

 

他满意地笑笑——虽然满世界都是汹涌的恶意,QQ还是既清静又贴心的。起码在这个时候,他不想没人理,那样就好像被世界抛弃了一般,但也不想被太多的人烦。换句话说,当他只想被乔一帆理的时候,乔一帆就敲他了。

 

一寸灰:   想好请我们去哪吃了吗前辈?^_^

王不留行:看情况

一寸灰:   ……不祥的预感

王不留行:乖乖GG的话,饭店随便挑。要是敢赢我们,就只有路边摊伺候了

一寸灰:   不带这样的QAQ

王不留行:呵呵。暂时保密

一寸灰:   更期待了呢……对了,叶前辈也会去

王不留行:好的,那就路边摊吧,比较符合他的气质

一寸灰:   哈哈哈叶前辈哭晕在厕所

 

王不留行:你经常刷微博?

一寸灰:   偶尔吧,不小心被网络语言腐蚀到了

 

王不留行:少刷点

一寸灰:   这么说,前辈也……刷微博?

 

不然怎么知道网络流行语?

 

乔一帆心里咯噔一下。最近可不是刷微博的好时机,尤其是对王杰希来说。首页的话题榜现在还飘红着关于王杰希的tag——“跪求王杰希出场”。话题下哀求的,嘲讽的,谩骂的不计其数。之前还有更恶毒的,乔一帆震怒之下披马甲上阵,熬夜码了洋洋洒洒数千字的长微博却压根没人理,乔一帆愣是干瞪了手机一整晚,终于在早上的时候再也刷不到那个话题,估计是俱乐部的人出面解决了。

 

如果王杰希也刷微博,看到这种东西不知该有多心塞……虽然乔一帆知道王杰希表面上会不为所动,仍然会淡然地跟他聊天,还告诉他不要多刷微博……可世界上又有几个人能做到真正的超脱呢。

 

一寸灰:   微草的进步真的很大!

王不留行:怕了就认输吧

一寸灰:   当然没有,我们兴欣也一直在进步啊

王不留行:真遗憾,一见面就得拼个你死我活

一寸灰:   哈哈是啊好不容易才能见面

 

等等!乔一帆直直地盯着那句已经被他按了回车的话。自己好像……不知不觉的……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眼见那边王杰希没了声音,乔一帆懊恼地撕扯起自己的头发。怎么这么直接就把自己的想法说出去了!?他一定是误会了!还能反悔吗?


一声“嘀嘀嘀”传来,乔一帆视死如归地抬起头。

 

 

王不留行:我也很期待,明天见

 

 

乔一帆瘫在椅子上,瞬间没了力气。

 

他没有任何一刻,像现在这样,想见到王杰希。


TBC


---------------------------------------------------

关于文中的颜表情_(:з」∠)_我个人很雷正文中动不动就来个颜表情……但鉴于这一更中QQ对话比较多,而表情又是QQ的精髓……就尽量还原吧

颜表情不耐受症的请忍一忍【土下座


评论(15)

热度(2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