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人间事 19



19

 

 

去往柳家的马车上,乔一帆靠在车厢上,不停回想。

 

如果自己那天没有多管闲事,那登徒子便不会见到王杰希。

 

如果自己那天没有打昏巡警,王杰希便不会被抓走。

 

如果……

 

可这世上并没有那么多如果。

 

就算再给乔一帆一千次一万次机会,他都不可能在那名巡警对着王杰希拔枪的时候退缩,也不可能放任着柳如非被登徒子拖到巷子里不管。

 

想来想去都是死结,事情还是一样会发生。

 

可若时间可以倒流回昨天,他一定会选择留在家里,跟王杰希共同面对。

 

 

柳老爷颇有涵养地把他们迎进来,听他们说明了来意。

 

“乔家二当家被捕,我也很遗憾。但,这件事跟我柳家又有何干系呢?”柳老爷笑容温和,话语里却是寒意逼人。“二当家打了人,打的还是局长侄子,现在局长替他侄子出气,一报还一报,这不是公平得很么。这是你们两家的私事,我又以什么身份,什么立场去干涉呢?”

 

林杰气得眼圈发红,还是强忍怒意拱手道:“柳老爷,当时情急之下失手打人是我们不对,无论赔偿亦或对簿公堂,我们都奉陪到底!可依局长侄子的性子,滥用职权把人私囚在家,是会闹出人命来的!”

 

“哎,林老弟言重了!那小子脾气是暴躁了点,但在局长眼皮子底下,下手还是会注意分寸的。兴许过不了几天,等他出了气,这事儿也就了了。”

 

“柳伯伯!”刚刚一言不发的乔一帆冲着柳老爷就跪了下去。“求求您大发慈悲,救救杰希哥!他现在生死未卜,能救他的就只有您了!”

 

柳老爷看着这个自己十分中意的年轻人,幽幽叹了口气,“小乔啊,你还是太年轻,伯伯告诉你一句,以后啊凡事都不要做绝,要给自己留条后路。你当初拒婚拒得如此干脆,就没想过有一天有用得到老夫的时候?”

 

方士谦站了起来,“柳老爷,这一码归一码,我们今个是来求您帮忙捞人,跟他们小辈没有关系。两个孩子没看对眼是很遗憾,但我们管不了也做不了主,上次我想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何苦旧事重提。这次若您肯帮忙,乔家必有重谢!”

 

柳老爷冷哼了一声,“乔大当家此言差矣!其一,拒婚是你们单方面的决定,我们并未就此达成一致,小女如非多次表示对乔小少爷的欣赏,但乔家如此不留情面,老夫也不能强人所难。其二,我虽与局长大人是亲家,平日里也少有来往,鲜少干涉他的私事。这件事本就是乔二当家打人在先,我总不能大言不惭地跟局长说,我有个朋友,打了您侄子,求您高抬贵手不计前嫌饶了他。乔大当家,就算我豁出去老脸开口,您觉得局长会为了我一个‘朋友’卖我面子吗?不可能嘛!其三,我们柳家虽然生意做得马马虎虎,但最不缺的就是钱,方老弟还是省下重金,想别的办法去捞人吧。”

 

屋子里一片漫长的死寂。

 

方士谦啐了口,踹了凳子,“走!”

 

“等一下!”乔一帆抬起头,眼中闪烁,仿佛燃尽了的死灰中若隐若现的火星,最终还是湮灭殆尽。

 

“柳伯伯,我们今天的目的就是请您出面,救出王杰希。这件事以您的身份,是绝对可以办得到的。所以柳伯伯,您不妨直白一点,只要您肯帮这个忙,任何条件我都可以接受。”

 

“乔一帆!你疯了你!”方士谦一口气没缓过来,上前拉起乔一帆,低声道:“他们想要什么你心里明镜儿的!是谁当初绝食抗婚的?!你特么都忘了?!你不嫌丢人我还要脸呢!”

 

林杰也来劝阻,“是啊,天无绝人之路,小少爷,他不帮忙咱再想别的办法,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

 

“我们没有时间了,杰希哥等不起。”乔一帆平静地说,“柳伯伯,我想好了。我答应您的一切条件,只要您不嫌弃。”

 

柳老爷眉头舒展,笑呵呵地,“到底是我看上的孩子,爽快,明事理!这样双方都好做,老夫也有了开口求人的理由。我若是为‘朋友’求情,想必局长理都不愿理,可我要是为了‘亲家’求情,局长怎么说也会卖我个面子。你们说是不是这个理?”

 

乔一帆麻木地点了点头,面如死灰。

 

柳老爷立即差人送来了文书,看来是早有准备。

 

满满的两页纸,乔一帆眼前模糊,一个字都看不清,却无法忽略硕大的“婚约”二字。

 

乔一帆的食指沾了印红,颤抖得连手印都糊成了一片。

 

随着那团红印在婚约上显现,乔一帆的世界逐渐失去了色彩。

 

“值得吗?”

 

柳老爷进屋打电话去了,方士谦站在乔一帆身边,喃喃问道。

 

“值得。”乔一帆想也不想。

 

方士谦缓缓说不出话,长叹了口气,“你说,要是王杰希知道了你就这么把自己卖了,会怎么想。”

 

“别告诉他。”乔一帆哑着嗓子,挤出个笑脸,“是我自个想通了,想娶媳妇儿了。他……应该为我高兴才是。”

 

林杰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他也跪下来,抱住乔一帆,“小少爷你别笑了,你笑得我想哭。”

 

乔一帆眼神空洞,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林大哥,你为什么哭?杰希哥有救了,我也要娶媳妇儿了,这是好事儿啊,你跟老爷也要高兴才是啊。”

 

“小少爷,我们……我们想看到你幸福啊……”

 

幸福?乔一帆嘴里反复默念着这两个字,念到都快不认得了。

 

不过不要紧,反正这两个字已经跟他没有关系了。

 

柳老爷终于打完电话,从里屋走出来。“都起来吧,跟我接人去吧。”

 

乔一帆跪得双膝已没有知觉,被林杰搀扶着上了柳家的老爷车。

 

汽车比马车快得多,不到半个时辰,便抵达了荣耀镇郊的一个二层小楼。

 

等在外面的时候,乔一帆不住地打着哆嗦,已经濒临崩溃的边缘,需要林杰的搀扶才能站得稳。

 

他不停地告诉自己,没事的,王杰希一定不会有事的。

 

可是,当两个卫兵架着一个破破烂烂的人走出来,扔到他们面前时,乔一帆的精神彻底崩溃了。

 

他先是后退了几步——他不相信,不相信那个浑身是血的人是王杰希。他一定是在做梦,这只是他无数次梦到的场景之一。

 

“不,不……”他想要蹲下来,却跌坐在地。

 

借着月光和雪地的反光,他才看清,那人衣服上少有的没被血染红的地方,是淡雅的灰色——那正是王杰希的新长衫的颜色。

 

他疯狂地大叫,号哭,呼唤王杰希的名字。

 

他视若珍宝,恨不得捧在心尖上的人,已被折磨得残破不堪,不成人形。

 

王杰希的全身伤痕遍布,简直没有一处完好。乔一帆想抱起他来,都不知该从哪里下手。

 

他背后的衣服碎裂,露出里面纵横交错的鞭痕。他浑身湿漉漉的,冰凉透顶,可能是卫兵为了唤醒他,在带出来之前在他身上泼了桶水。头发梢上的水还未滴下便结成了冰。混浊的血水滴在雪地上,留下一簇簇惊心触目的红。

 

乔一帆扯下自己的棉衣,裹在他身上,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用体温温暖他。

 

“小少爷,披我的吧!别冻坏了!”林杰脱下自己的披风围在乔一帆身上,被乔一帆脱下,又给王杰希裹上一层。有了两层棉衣垫底,乔一帆才小心翼翼地抱起王杰希,送上了柳家的车。

 

“杰希……王杰希……”乔一帆冻得牙齿打架,仍然不停地呼唤他的名字。“杰希哥,你要振作点,我们这就回家……”

 

方士谦坐上了副驾,吩咐司机:“直接去镇卫生所,他可能坚持不到回家了。”

 

 

 

王杰希此时虽已奄奄一息,却仍留有意识。他自从被水泼醒,意识便时断时续,数次痛得晕厥,又数次被熟悉的声音唤醒。那个声音让他觉得温暖,安心,他想要靠近,靠得越紧,便越觉得温暖,越减轻他的伤痛。

 

这种熟悉又安全的感觉,他只从一个人身上感受过。

 

乔一帆?他来救他了?

 

王杰希左眼充血肿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微微睁开右眼,目光聚焦在那张他思念已久的脸上。

 

是乔一帆!真的是一帆……

 

王杰希睁开眼睛,便舍不得闭上了。他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乔一帆了,他可能差点就见不到了……可是,他为什么又哭成了这副鬼样子?

 

王杰希扯开嘴角,想要冲他笑笑,可他的嘴唇之前被咬破了一次又一次,连笑都是锥心的痛。

 

“一……帆……”他的嗓子在受刑时喊哑了,只能用气音说话。

 

乔一帆瞪大了眼睛,眼泪止不住地一颗接着一颗滑下脸颊。

 

“别……哭……”王杰希试着抬起手,想要拭去乔一帆的泪珠,却发觉整个手都使不上力,颤抖着只抬起一半,便无力地垂下。

 

乔一帆轻轻捧起他的手端详,心被绞碎了一遍又一遍。

 

手腕上一道道深深的勒痕,因为挣扎破了一圈的皮。原本纤长的手指变得又粗又肿,每个指节间都有青紫色的夹痕。

 

“为什么,为什么遭受这些的不是我……杰希哥……让我替你痛吧……求求你……”乔一帆狠狠咬住手腕,不让自己哭出声音,却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王杰希痛在身上,乔一帆已是痛彻心扉。

 

王杰希彻底昏迷之前,在乔一帆耳边留下了两个字。

 

“幸好。”

 

幸好,不是你。



TBC



唉这章都不敢打tag了叽叽叽



 


评论(1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