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39)


最近一直忙活本子,这篇文有点搁置了_(:з」∠)_


 

39

 

整整三个月都无法跟心上人见面这件事已成事实,乔一帆内心挣扎了一阵子,也就彻底老实了。感情毕竟不是一个人的事,只有他剃头担子一头热,有事没事总往B市跑的话,想想也是挺招人烦的。

 

好在周末顺利签了转让合同,陈果说什么也不许乔一帆再管这些琐碎的事了,让他全心投入训练和比赛。

 

然而这对一个冠军队队长来说还是有些奢侈。在其他队员结束了训练之后,乔一帆要么去训练营观战,要么披小号上阵抢野图boss,要么跑通告——人红是非多,他在国际赛上的亮眼表现早就引起了国内媒体的注意。各种大小通告不断,连H市和B市的跨年晚会都向他发出了邀约。

 

十一黄金周战队是不给放假的,因为假期的最后一天正巧是周六,兴欣主场对新嘉世,必然是一场恶战。乔一帆丝毫不敢松懈,即使白天赶通告,也会将训练改到下午或晚上,不错过一次。

 

有那么几天,乔一帆只有在飞机上才有睡觉的时间,深深的黑眼圈需要化妆师扑上一层厚厚的粉才能遮住。辛苦归辛苦,乔一帆却没什么怨言。其一他喜欢这样充实的生活,其二每次的通告都会有大批粉丝团到场。虽然还是会害羞,经常感叹自己何德何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但乔一帆还是很享受跟粉丝们近距离互动的时间。

 

比如周四的那场访谈,场地不大,却黑压压地挤满了粉丝。乔一帆定睛一看,嚯,举着全国各地乔一帆后援会牌子的粉丝都有。今儿这啥日子啊?国庆放假大家都有空了哈?

 

访谈进行得其乐融融,对于粉丝刻意提问的关于高英杰的问题,乔一帆也没有回避,本来是不能更正常的答案,被CP粉们过度解读,全场惊呼声连连,沉浸在粉红色泡泡的海洋里。

 

乔一帆暗自叹了口气,乔高乔主流的世道,若是粉丝们知道他喜欢的其实是王杰希,不知该有多心碎呢。

 

现在的访谈节目一般进行到最后的时候,主持人都会留个噱头卖个关子。这次也不例外,乔一帆很配合地露出了个期待的表情,周围的灯光暗了下来,全场陪着乔一帆一起静静等着悬念的揭晓。

 

身后的门缓缓打开,跳动的烛光从门内倾泻而出,伴随着的是由弱渐强的“祝你生日快乐”的背景音乐。

 

啥?乔一帆有点懵,谁生日?我生日不是还有好几天呢么?

 

更让他吃惊的还在后面——高英杰笑容灿烂地推着蛋糕车从门里走了出来,一边走一边唱生日歌。

 

粉丝们的尖叫声此起彼伏。

 

不是吧?乔一帆目瞪口呆,这惊喜的表情绝对不是配合节目效果做出来的。要知道在联赛打得这么紧张的时候居然能请到两个职业选手来录节目,这节目组也是拼了。

 

乔一帆绕到推车后面,给了高英杰一个拥抱,不出意料地现场又是狼叫一片。

 

“你怎么来了?”乔一帆等着终于拍完了正片,趁着摄像大叔正在休息,忙凑到高英杰旁边小声问。

 

“是不是特别感动啊?”高英杰吃吃地笑。

 

“是呀,”乔一帆挺实诚,挠了挠头,“我生日还没到呢,再说一个短信就够了的事,没想到你会亲自跑过来……话说你队长居然放你出来?”

 

“当然啦,通告一个月之前就发下来了,他点头同意的。”

 

……居然都不告诉我!乔一帆在心中腹诽。

 

“你们这周跟谁打来着?”

 

“轮回。”

 

“轮回?!”乔一帆差点喊出声,看了看摄像机正在乔角度,并没有在录花絮,才放下心来继续跟高英杰交头接耳,“跟轮回比赛他还能放你假?”

 

“是啊,我这个赛季到目前就只有这么一个通告被队长批准了,都是托你的福啊乔队。”高英杰揶揄道。

 

乔一帆实在忍不住嘴角上扬,只好微微别过头去。

 

我可以多想吗?这是你送给我的惊喜吗?……我还能奢求更多的惊喜吗?

 

 

========================

 

 

这期节目的现场合影立刻被官博放在了微博上,乔一帆捧着蛋糕站在中间笑容明朗,高英杰在他脑袋边比了个V。

 

微博上的CP粉们幸福得炸裂,当晚就把“乔一帆1007生日快乐”的tag刷到了前一百。

 

在真正的10月7号到来之前,大部分的职业选手大V们都转发并祝福了,10月7号当天反而寥寥无几——那天刚好是比赛日,连乔一帆自己都直接把这事抛到脑后,潜心备战。

 

可能是寿星运势旺再加主场优势,这一天的比赛兴欣赢得毫不费力。庆功+庆生宴的时候,乔一帆才透了口气,感谢了下在微博上祝他生快的朋友。

 

一圈回复下来,他发现王杰希没有转。微信QQ都没有动静。

 

可能是太忙太累了吧,乔一帆想。今天微草对的可是轮回,赛前赛后肯定是忙得焦头烂额。能准许高英杰来给自己庆生已经是很大的惊喜了,虽然王杰希没有明说,乔一帆还是很满足——他相信自己的直觉,也相信两人之间的默契。

 

 

由于陈果严格执行禁酒令,队员们没能闹得太晚,还不到11点就被赶回了宿舍。

 

乔一帆把自己摔在床上,摸到电源,给手机充上电,过了好一会才开机。一条一条消息跳出来,还是没有王杰希的。

 

乔一帆觉得自己不能好了。说好的不矫情呢?说好的容易满足呢?怎么像个害了相思病的小姑娘一样,从比赛一结束就一直神不守舍地看手机,直到把手机刷到没电!

 

在深深的相思面前,所有伪装出来的洒脱和淡定,全都化为尘埃。

 

 

马上就要到12点了,不会有了吧。乔一帆叹了口气,无力地放下了手机,瘫在床上。

 

好吧,既然收不到他的短信,我不会主动联系他吗!他要是忘了,我可以提醒他的呀!乔一帆一骨碌爬了起来。对,就是这么有出息!

 

“前辈睡了吗?”

 

没有回复。

 

乔一帆一脸生无可恋,踢开被子关灯睡觉。

 

手机这时却短促地震动了一下。

 

“我在你楼下。”

 

这谁?!乔一帆揉了揉眼,仔细地看了好几遍发件人——王杰希!

 

怎么可能?!他……他不是在S市刚比完赛吗?!

 

S市!乔一帆懵了几秒,用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套上T恤短裤,趿拉着拖鞋就往楼下冲。

 

冲到了王杰希面前,已是满头大汗。

 

王杰希双手抱胸,靠在一辆黑色宝马轿车上,满眼笑意地看着他。

 

“生日快乐,”他说,又看了看表,“还没过12点。”

 

乔一帆觉得有些网络流行语描述得实在是太到位了——高兴哭了,真的高兴哭了!他现在就深刻地体验着这种感觉。但他又不能真的哭出来,只好使劲把眼泪憋回去,眨巴着湿润的眼睛,傻呼呼地问了句:“……你怎么来了?”

 

“明天上午在H市有个代言活动,顺便过来看看。”王杰希轻描淡写地说,“比完赛租个车就开过来了,没时间准备礼物,别介意。”

 

“怎么会!”乔一帆激动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了,“你、你来了就是最好的礼物啊!”

 

王杰希对这句意料之中的回应表示满意,勾了勾嘴角,“那我走了,你回去睡吧。”

 

“诶?!等一下!”这个告别猝不及防,乔一帆几乎是脱口而出,但话已出口却连自己都找不到挽留他的理由。

 

“还有事?”

 

“我……不,没……”乔一帆绞尽脑汁,吭哧了半天,终于问了一句,“你住哪个酒店?”

 

“还没定,就近找一家。”王杰希不甚在意地说,“我是临时起意,本来应该明天过来,活动方就没安排酒店。”

 

“那,那我送你去酒店吧!我对这边熟!”这个时候如果还不顺水推舟抓住机会,乔一帆真的会想拍死自己。

 

“不用,这么晚了,我随便找一家就好。”

 

“明儿周日,我不用训练的。你来一趟不容易,我应该尽地主之谊啊!”

 

何况,在你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会好好珍惜。

 

王杰希点点头,“上车。”

 

 

 

王杰希的车里冷气开得很足,乔一帆一上车,浑身的汗被冷风一激,打了几个喷嚏。

 

王杰希皱了皱眉,递给他几张纸巾擦鼻子,“都十月了还穿这么少?”

 

“收到你短信的时候,我都已经睡觉了嘛,不光着出来就不错了……”

 

“多大的人了还这么冒失,一点队长的样子都没有。”

 

乔一帆被数落得浑身舒坦,用纸巾堵着鼻子,眼睛亮晶晶的瞅着王杰希傻乐。

 

王杰希摇摇头,别过头去鼓捣GPS。“哪个酒店?”

 

“去希尔顿吧,我请客。”乔一帆说,然后又补了一句,“虽然万豪是兴欣的指定酒店,但招待你是我的私事,当然由我个人来负责。”

 

王杰希笑了,“不错啊,还挺公私分明,知道给战队省钱。”

 

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兴欣还在起步阶段,什么都要精打细算啊。”

 

其实陈果一向大大咧咧,不仅不会跟乔一帆计较这点小事,知道王杰希来了肯定会热情招待的,只是乔一帆自己心里有鬼罢了。

 

“明天……几点的飞机?”心里有鬼的乔一帆绞着手指头,问。

 

“五点,怎么?”

 

“我……可不可以跟你再讨个生日礼物?”

 

王杰希挑眉瞥了他一眼,“好啊,你说。”

 

“从你录完节目到去机场的这段时间……交给我,我来安排。”




TBC



不要急~再甜一章就虐一虐【被打死


乔王的饕餮大餐《星尘盛宴》已上架!链接点我

一宣+试阅

二宣+打样

乔王小火炉欢迎你!305228787

 


评论(11)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