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29)

大家新年快乐哇!

眼皮打架,改不动了_(:з」∠)_大伙凑合看,如果有bug也来年再修吧!【喂!

                                                                                                   

                                                                                                   



29

 

 

王不留行的飞行角度极为刁钻,灵活地躲避着来自对方新上场的枪炮师的枪林弹雨。

 

三,二,一!他在心里读着秒,星星射线的冷却时间刹那恢复,王不留行的手臂刚刚举过头顶,却只见那枪炮师在即将进入他攻击范围的时候突然不动了。

 

王不留行立刻收招,飞得近些才发现那枪炮师竟一脚踩进一寸灰早就布置好的冰阵之中。只见五颜六色的光影混着迷雾接连爆开,一片朦胧中王杰希只能看见枪炮师的血条下降了30%。随后几道剑影闪过,又下降了10%。

 

而一寸灰那边却也没占到多大便宜,点爆了鬼连环外加月光斩满月斩,法力值嗖嗖地掉。

 

而且,这已经是乔一帆第二次从他手上“抢走”对手了。

 

加时赛刚开场的两分钟,战况尤其激烈。美国队的枪炮师一上来便将只有一层血皮的黄少天干掉,中国队刚刚挽回的一个人头分又被追平,场上形成了三对三的局势。虽然双方人数相当,可美国队已有两人只剩血皮,中国队一人满血一人半血一人残血,优势还是相当大的。因此只要在剩下的几分钟内集中力量将残血的两个对手干掉便可以一个人头分取胜。可乔一帆却不知为何,一上场便针对起那个满血的枪炮师,一个鬼剑却像狂剑一样不惜卖了一半的血,终于得到了两次近身的机会,将枪炮师揍得毫无还击之力。

 

可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就算王不留行每次快要掉血的时候都被一寸灰用自己的血挡掉,可中国队整体的血量优势就很难维持下去了。说好的配合呢?说好的1+1大于2呢?

 

“乔一帆,你在搞什么?!”王杰希终于按捺不住,掀开一边的耳机,转头冲着乔一帆低声喝道。

 

乔一帆聚精会神地操纵着一寸灰,趁着技能冷却的时候远离枪炮师的射程范围,这才舒了口气,扭头对王杰希一笑,做了个“别急”的口型,目光便又凝聚在了屏幕上。

 

管不了他了还!王杰希差点拍桌子。可当前既然乔一帆铁了心要跟那个枪炮师死磕,他也不能坐以待毙,迅速操纵着王不留行寻找美国队另外两个残存的队员去了。

 

两名美国队员自知生命所剩无多,不可单独行动,否则遇上了半血的王不留行或是满血的一寸灰便是白白送命。因此他们的目标是同样残血的一枪穿云。两个对一个,说不定还能拿到一个人头分。

 

可这一切又怎么逃得过王杰希的眼睛。王不留行刚刚憋了几个大招正愁无处使,遇到正与一枪穿云周旋的两人,立刻准备往他们身上招呼。

 

身后炮响逼近,王杰希匆忙操纵着王不留行闪避,心中不由纳闷——这枪炮师不是一直吊着一寸灰的么?怎么也跟到这里来了?那么一寸灰呢?

 

还没理清场上的变化,王不留行周身忽然有一片蓝光一闪而过。简直是说曹操曹操到,与乔一帆配合得久了,王杰希瞬间就意识到——守护刀阵!而且是满阶的刀阵!力量与智力提升150点且持续20秒,王杰希可一秒都不想浪费,一个熔岩烧瓶扔过去,瞬间烧掉对方一半的血。他正打算乘胜追击,条件反射一般地按下了重力加速拍的快捷键,却鬼使神差地在按下最后一个键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快速点了取消,换成了星星折线——对于只有5%血量的对手来说,星星折线的威力已经足够了。

 

几乎就在同时,一枪穿云的对手同样遭到了一寸灰的暗算,陷入静默之阵,所有技能被封禁,被一枪穿云吊打十秒之后,清了零。

 

至此,美国队败局已定,翻身无力。场上的惊叫声已穿透层层墙壁,到达比赛场上所有人的耳朵里。

 

王杰希稍微活动了下僵直到痉挛的手指,调整王不留行的视野,瞄准了那个仍然蠢蠢欲动的枪炮师。他留着最后这个大招,就是为了这一刻。在刀阵消失的前一秒,王不留行将扫把旋风甩了出去,法力值瞬间清零,同样清零的也有一枪穿云。他们不约而同地放出最大招,在加时赛结束前孤注一掷。

 

可几乎就在同时,对方的枪炮师忽然消失不见,屏幕一片闪烁,连他和一枪穿云的大招都全部淹没在一片绚烂的光影之中。

 

王杰希惊叹——鬼神盛宴!乔一帆什么时候来的,什么时候布下的阵王杰希不知道,但他能确定的是,乔一帆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给美国队留一个活口!从之前跟他“抢怪”,到一步一步引诱枪炮师到他布下的连环阵中来,耗尽了生命和法力全为这最后一刻的引爆——他要的是彻底的胜利。

 

鬼神之力从地面飞腾而上,一瞬间地动山摇,炸起的彩色迷雾仿佛胜利的礼炮,欢送着枪炮师的血条一清到底。

 

中国队,四强!

 


 

=======================

 


 

叶修当然是一百个不乐意伺候美国人的。虽然赢了比赛,可之前被人暗算的那股窝火劲仍然憋得难受。可人家战败了的东道主都上了台列了队等着握手致敬,所有人的眼睛都在“cuacua”他这个领队,他觉得这点风度也还是应该有的,也只好慢悠悠地走到团队赛的房间。

 

推门进去的时候,被屋里的寂静吓了一跳。他赶忙带上门,将场外震翻了天的喧嚣声阻隔在外。

 

“怎么了这是,都起来起来,美国队在台上等着握手谢幕呢。”

 

“为了他们的安全考虑,本剑圣就不去了。”黄少天瘫在椅子里,有气无力地比了个中指,“替我问候一下他们全家祖宗十八代。”

 

 “又口无遮拦,小心门外有记者。”喻文州也笑得没精打采,“大家都太累了,我这个做队长的给大家做个主,不去了。”

 

叶修点点头,一脸的随你们便的表情,一句话也没劝,转身拍了拍乔一帆的椅子背,“下手够狠啊你,一个活口不留。要不要跟我上台寒碜寒碜他们?”

 

乔一帆默默掰着手指,摇了摇头。“不了,我不跟作弊者握手。”

 

“哟呵,小乔生气了,后果很严重啊。”叶修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问他身边闭目养神的王杰希,“大眼呢?你——”

 

“前辈更不行!”乔一帆还不等叶修说完,便站了起来,一脸担心地拦在王杰希面前。

 

屋里的人包括叶修都愣了。

 

乔一帆知道自己紧张得有些失态,尴尬地解释道,“呃……王队打满全场,太辛苦了……”

 

王杰希胳膊支在桌子上,手拄着脑袋,懒懒地歪头一笑,“我累了,不去,听一帆的。”

 

“我靠瞎了!”黄少天捂着眼睛嚷了起来,“大眼你有小乔罩着你很嚣张啊!”

 

大家来了兴致,起哄声一片,连周泽楷都小声说道,“王队在加时赛好像一滴血都没掉,每次被攻击都被小乔挡掉了……”

 

“就是!我跟小周那是蹭蹭往下掉血哇!”黄少天义愤填膺,“小乔你怎么那么偏心!说好的队友爱呢!”

 

“不是说好的要力保王队在场上吗……”乔一帆无力地解释,没有人信,却也没人在意。毕竟这场比赛他们最终取得了胜利,狠狠地扇了美国队一个耳光,过程总是被忽略,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可回避得了一时,队员们可以集体不去上场谢幕不去发布会,却不能永远不走出这间屋子。

 

他们在休息室里扯皮,拖了足足半个小时,走出去的时候门口还是被一群记者和粉丝围得水泄不通。

 

而这个时候,是没有人有心情接受采访的。一是关于美国队窃取情报的事事关重大,即使大家心有不甘,却仍不能在与总局协商对策之前直接公之于众。二是窃取了情报也照样输得屁滚尿流的美国队内心虽窝火,但他们明面上不敢做什么,可怕的是东道主的粉丝团——失去理智的粉丝伤到选手的事例层出不穷,不仅仅是在国际赛。尤其在刚刚比完赛的晚上,更要多加防范。

 

中国队的队员们第一次感觉到,从团队休息室到门口大巴的这一段路如此的遥远。即使有保镖在周围保护着,仍然举步维艰。

 

突然,人群中伸出了一只手,冲着乔一帆的头挥了过去。王杰希眼疾手快,拽着乔一帆胳膊把人往自己身边一拉,总算是让他脱离了磨爪,却仍是被扯掉了几根头发,疼得乔一帆直咧嘴。

 

“没事吧?小心点。”王杰希紧紧地抓着他的手腕不放。

 

乔一帆感激地看了他一眼,反手握住了他的手。“没事,你也小心一点,这些人估计大部分是冲着我们两个来的。我们得抓紧点,不要被人群冲散。”

 

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随着人潮向前涌动,始终没有放开。

 

“今天的比赛,打得不错。”王杰希被挤到乔一帆跟前时,在他耳边小声说。

 

乔一帆不可置信地看了王杰希一会,露出一个幸福的笑来。“我还以为……我打得那么激进,你会生我的气……”

 

“我当然生气,你这么做很冒险你知道吗?”王杰希一想到他当时挡在他面前拼命卖血的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更可气的是他居然不听他的话,一意孤行!“我还有一半的血,我知道该怎么用,哪里需要你来保护?”

 

“我知道你不需要被保护,不需要被照顾。”乔一帆平平静静地说,“可我跟我自己打了两个赌。第一是,我要让美国队全军覆没,输得彻彻底底。第二,我不会让你掉一滴血。你跟叶前辈可能会说我又钻牛角尖冒傻气了,就算我真的做到也根本代表不了什么……但起码能让我证明,在你累了的时候我有能力让你依赖,这就足够了。而且……我做到了。”

 

王杰希再一次哑口无言。

 

他没办法在人声鼎沸的场馆通道装睡,也没法装做听不见。


他运了两口气,试图说点什么,可话到嘴边却又随风消散。


酝酿了半天,只吐出两个字,“谢谢。”




TBC



更完躺尸……大伙春晚见!


乔王小火炉欢迎你:305228787

 

 


评论(25)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