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 (26)

吃别人的狗血觉着爽,自己写起来真NM纠结啊_(:з」∠)_

纠结得我一度写不下去_(:з」∠)_

老王身世私设,不影响剧情走向~

                                                                                                     

                                                                                                   

                                                                                                   

 

26

 

 

乔一帆就这么紧紧抱着王杰希,沉浸在失而复得的狂喜之中,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若此情此景发生在两个小时之前,乔一帆会顺理成章地跟等在门口的王杰希道歉,然后温馨和谐地吃顿大餐,相安无事。可上帝仿佛跟他开了个玩笑,把王杰希藏了起来,在他绕了好大一圈之后,才将他放回了原地。相同的地点相同的人物,一切却都不一样了。

 

这个等在灯下的颀长身影,不再是他崇拜景仰的前队长,而有了新的身份——他喜欢的人。

 

还有什么比看到喜欢的人平平安安,完完整整地站在自己面前更让人满足的事呢?

 

 

 

王杰希正好站得有点累,放松地倚在乔一帆的肩头。乔一帆的肩膀不算宽阔厚实,颈窝那里却柔软温暖,下巴抵在上面舒服极了。

 

这小子快跟他一般高了。王杰希想。

 

靠了一会,只觉得耳边一阵麻痒。乔一帆的呼吸急促,喷出的气息又热又重,声音里还隐隐夹杂着鼻子一抽一抽的轻微啜泣。

 

“哭了?”王杰希抬头,有点诧异地问。

 

“……没,没有,激动得。”半晌,乔一帆把眼睛眨巴干,声音中带着浓浓的鼻音,“我找了你两个小时不见人,手机还不接……我真是快急疯了……再见不到你我就要报警了。”

 

王杰希哭笑不得,“我这么个大活人还能丢了不成?”

 

“怎么不能?市中心一到晚上到处都是黑人,我刚刚经过一片黑人区的时候,脑子里全是恐怖的画面……你不让我一个人行动,自己却乱跑……”乔一帆到现在仍心有余悸,怀抱着王杰希的双臂又紧了紧。

 

“对不起。我没想走远,可绕着绕着就迷路了,手机还没电了。”王杰希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背,大大方方地认了错。

 

“……你没事就好。错都在我,如果不是我迟到,也不会阴差阳错折腾这么久。”乔一帆咕哝着说,“大家都担心你呢,我得打个电话回去报平安。”

 

说着不舍地放开了王杰希,掏出电话。

 

“咳,”王杰希有点别扭地说,“我迷路这事你自己知道就行了,别跟叶修他们说。”

 

乔一帆怔了怔,“噗嗤”一声破涕为笑,肩头不停颤抖——原来王杰希也有觉得丢人的时候,这么可爱实在太犯规了。

 

“笑够了没。”王杰希白了他一眼。

 

乔一帆咳了咳,勉强地绷住脸,呼了口气,“够了。可是这么可爱的把柄在我手上,我怕我憋不住呀,前辈得贿赂贿赂我。”

 

王杰希噎了口气,“……你要什么?”

 

“我要你别生我的气……”

 

“我什么时候生你的气了?”

 

“哎?”乔一帆不安地绞了绞手指,“你不是因为气我迟到了才离开饭店的吗……”

 

王杰希没了脾气,“乔一帆你多大了?我要是生气的话还能一直在这等你?”

 

“也是……”乔一帆吐了吐舌头,什么事儿只要一涉及王杰希,他的智商就喂了狗。“那前辈为什么要跑出去?”

 

“看见了个熟人,就追出去了。”

 

“熟人?咱们队里的?”

 

“不是,我妈。”

 

 

 

……哎?乔一帆有点凌乱,这什么情况?!熟人?妈?

 

“等等!前辈,你是说……?!”

 

王杰希眼看着乔一帆的眼睛瞬间瞪大了两倍,不由好笑。“你这什么表情,这种情节在电视剧里不是很常见?”

 

“可那是电视剧!”乔一帆吐血,而且电视剧里不是这么演的啊!亲人相见,不是应该大呼小叫抱头痛哭吗?“一个熟人”,有这么生分地描述自己母亲的吗?

 

“嗯,电视剧是夸张了点,我没你想的那么凄惨。”王杰希目光黯然,缓声道,“她刚出国时签证出了问题,黑在美国十多年不敢回国。一个女人在异国他乡打拼不容易,十年前不得已再婚了。我那时刚刚出道,可以养活自己了,她便跟我断了联系。我没怨过她,但也没有多想念。分别了二十年,感情早就淡了,见了面都认不出来。”

 

乔一帆嘴唇微张,震惊,心痛,同情……种种情绪一股脑涌上来,让他无法招架,一时间什么都说不出来。

 

与自己的生母分别二十年,纵使相逢应不识,这是一种怎样的悲哀。

 

尽管王杰希说得轻描淡写,一切也似乎合乎情理,可乔一帆只觉得胸口堵得发疼。他越是毫不在意,乔一帆就越心疼。

 

可王杰希既然愿意将这个所有人都不知道的秘密与自己分享,乔一帆莫名的感动之余也多了几分使命感。他知道王杰希从不需要,也不接受别人的同情。那么在他成长到可以让王杰希在他的羽翼下乘凉之前,他只需要做一个倾听者。

 

“那后来呢?”乔一帆故作轻松地问,“你们相认了吗?”

 

“没有后来。我追出去的时候就后悔了,觉得自己挺没劲的,就折回饭店了,结果迷路了。”

 

“……”

 

“这段也不用跟叶修他们报备。”

 

“当然不会!”乔一帆信誓旦旦,“但……前辈不觉得可惜么?既然追出去了,当时还是想要见面的吧。虽然感情淡了,还是会好奇她现在怎样,过得好不好吧。”

 

“我看到了啊。她们一家三口看起来很幸福,我为什么要去破坏?”王杰希淡淡地说,眉宇间却有几分怅然若失的神色。

 

乔一帆心口又被戳了个稀巴烂。

 

以后要是再有人说王杰希没人情味,乔一帆是绝对会跟他死磕到底的。

 

这个理性自持,无坚不摧的高冷魔术师,也是个会有情绪,有冲动,有任性,有软弱的普通男人。虽然极少在人前流露,可这正是乔一帆为之着迷的,也是最让他珍惜的,想要保护的。

 

乔一帆不着痕迹地摸到王杰希的手,轻轻握了握。

 

王杰希吃了一惊,可那掌心传递来的热度,让他最终没有把手抽回来。

 

“前辈也一定会幸福的。” 乔一帆柔声说道。

 

“谢谢。”

 

 

============================

 

 

虽然王杰希表面上看着跟没事人似的,乔一帆也看得出这件事对他的冲击有多大,隔老远就能感受到他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场。

 

但乔一帆觉得自己跟别人是不同的,王杰希跟他分享了自己的家事,那就是没拿他当外人。何况明确了自己对王杰希的心意后,更不能眼看着喜欢的人不开心而置之不理。

 

于是八进四开赛前的休赛日,乔一帆便拉着王杰希去渔人码头逛吃逛吃去了。

 

王杰希其实什么都明白,明白这件事的影响终将被淡忘,明白自己应该在赛前平复所有的情绪,也明白乔一帆为了让自己开心所做的努力。所以他很积极地配合乔一帆的安排,也尽量让自己的态度看起来没那么冷淡。

 

尝过著名的酸面包鲜蛤汤和渔人码头的海鲜大排档,追逐遍地溜达的海鸥,听着趴在船埠上的海狮群嚎叫之后,王杰希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乔一帆拍过几张海狮的照片发了朋友圈,又习惯性地搜索首页上的笑话念给王杰希听。

 

“啊!前辈快看!”乔一帆手舞足蹈地招呼王杰希,“英杰发了小王的照片!”

 

王杰希饶有兴致地接过手机。

 

才半个多月过去,小王长大了不少,毛发也漂亮了许多。脖子上带着绿色的微草挂牌,是战队与宠物医院专门特制的防走失的宠物芯片。看来微草战队在这窝猫身上花了不少心思,是个不错的归宿。只是小王的眼神还是很犀利,瞪着人时跟王杰希一样的不怒自威。

 

高英杰只配了俩字:像谁?然后艾特了乔一帆,说你起名功力太绝了,大写的服。

 

王杰希冷哼了一声,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把朋友圈拉到底也没见着高英杰这一条。

 

俩手机一对比,王杰希这才发现,他的队员们在乔一帆朋友圈里原来个个都有逗比的潜质——因为他的朋友圈能看到的通常只有一些特严肃的关于荣耀官方微信的转发。

 

“这群熊孩子,翅膀硬了,”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竟敢屏蔽我。”

 

“前辈,我我我保证他们不是有意的!只是怕开玩笑惹你生气……”乔一帆悔得肠子都青了,本想讨王杰希欢心,结果不仅让他更心塞,还卖了队友,哀求道,“你可千万别说是我给你看的,求你了!”

 

王杰希玩味地瞅了他一会,缓缓扬起了嘴角。海面反射着金灿灿的阳光,让这个笑容更加耀眼。

 

王杰希笑的时候,喜欢抿着嘴。薄薄的嘴唇抿起一个好看的弧度,使得瘦削的脸颊显得圆润了起来,整个人都柔和起来。细长眼微微弯起,竟也分不出大小来了。


乔一帆呆呆地,陶醉在这个笑里,不愿醒来。

 

 

 

俩人回酒店的时候,被叶修堵了个正着。

 

叶修看了看点儿,“你俩最近挺能浪的啊,天天往外跑,训练都不训了。”

 

“对不——”乔一帆作为始作俑者很是愧疚,刚要认错,就被王杰希打断了。

 

“一帆是为了陪我,散心而已,以后不会了。”王杰希淡定地解释道。

 

“演言情剧呢这是?还抢着道歉。”叶修笑道,“你俩都是靠谱的人,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少训练一个下午也没什么。但这次,事情有点棘手了。”

 

“怎么了?抽签结果出来了?”王杰希问。

 

“嗯,我们抽到了美国。”叶修说。因为小组赛跟德国队积分相同,八进四跟D组出线的两支队伍的比赛顺序只能由抽签决定。而他们很不幸地,抽到了东道主美国队。

 

虽然他们并不惧美国队,也从不觉得自己会止步八强,可那就意味着要过早地淘汰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队。根据以往的经验看,无论实力有多强的队伍遇上东道主,都会是一场恶战。他们没想到这一场来得这么早。

 

乔一帆这才明白为什么总是一脸无所谓的叶修现在看起来神色凝重了许多。虽然八进四这一场仍然跟他没什么关系,他还是有些紧张得手心冒汗。

 

“我们这就去训练!”

 

“等一下,现在只剩八支队伍,主办方分配了固定的训练室,我们在104号房,机器都是高配的。”

 

“哦,太好了。”

 

总算结束了到处抢占电脑的日子了。乔一帆欣喜地想,迫不及待地奔去了训练室,选了台无人使用的机器,开机登录。

 

高配的电脑开机速度就是快,没用几秒便进入了桌面。

 

除了几个常见的桌面图标和游戏图标外,一个乔一帆从未见过的软件图标映入眼帘,打开一看全是英文的界面。

 

“这是什么?”乔一帆嘀咕。

 

王杰希看了一眼,“好像是杀毒软件?”

 

“哦,有可能。”乔一帆寻思着他没见过的软件多了去了,这可能是美国这边的杀毒软件吧,也没多想,就点了叉。

 

点开荣耀的图标,游戏还在缓冲的时候,乔一帆觉得有些不对——无线网络的连接图标是亮着的。

 

荣耀国际赛用的是游戏官方提供的,跟网游完全不同的系统。为了保证国际赛不被外界或病毒干扰,他们之前训练时一直用的是局域网,根本用不到无线网络。

 

他看了眼王杰希的电脑,不知道是王杰希自己关了无线网还是压根就没连,图标是暗着的。

 

可能是之前用过电脑的人开的无线网忘了关?乔一帆有种怪怪的预感,说不上来为什么。还是手动关掉网络之后,才刷进了游戏。

 

而他没想到的是,他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竟成了中国队八进四比赛中制胜的关键。




TBC



嘻嘻我就是喜欢剧透的作者~

【虽然透了也没用,我还能把中国队写输了不成~╮(╯_╰)╭

一帆告白什么的还早~莫急~

欢迎来乔王群浪~305228787



评论(31)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