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 (4)

4

 



“至于吗,吓成这样。”叶修笑,“都多少年了,你还是这么怕他。”

 

“我并不是……”乔一帆想辩解下,却觉得有气无力,“我还是给他打个电话解释一下吧……”

 

“解释个毛,手机没电关机多正常啊,现在通信这么发达,他要是真有急事,你还能现在才知道?你现在跟他解释,没准他都不记得找过你。”

 

可不管王杰希有没有事,能主动找他都挺难得的,可自己夸下海口之后竟然连第一次就爽约……实在是不可原谅啊。乔一帆执拗地想。

 

刚掏出手机,叶修便推了他一把。

 

“正主来了,你当面解释吧。”

 

乔一帆仰了仰头,被灼热的阳光晃得闭了眼。


居然不是微草绿呢。他恍惚地想。

 

王杰希破天荒地没穿微草队服。

 

乔一帆一度认为,王杰希是唯一一个能把微草绿穿得高端洋气的人。微草的其他周边都卖得火热,唯独队服销量略逊一筹。微博上的微草铁杆粉挥泪表示,除了比赛日和漫展,穿不出去啊!就连微草队员偶尔出去玩的时候也是穿私服居多,没一个像王杰希一般,好像有365件队服轮流穿,连换洗都省了。到底是把微草爱到骨子里的人啊!

 

可能因为他本身皮肤就白,再加上颀长挺拔的身材,配上微草绿竟有种军人的气场。端庄肃穆,神圣不可亵渎。

 

如今国家队集训,王杰希很是配合地换上了国家队队服。黑底金字的T恤衬得他本来就白得不怎么健康的皮肤更是耀眼发亮。可能是嫌天气太热,外套被他随意地搭在肩上,运动长裤的裤脚往上挽了几圈,露出一截细细的脚脖。

 

一样的队服,穿在人家身上,怎么就那么好看呢!乔一帆扭头看了眼坐在花坛边抖烟灰的叶修,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

 

“来了。”王杰希平平淡淡地跟这俩人打了招呼,便拎着旅行包进门去了。

 

“前辈!等一下!”乔一帆喊道。

 

“?”

 

“那个……听叶前辈说,你前些天有找过我,可我那时手机没电关机了……”乔一帆想来想去还是省去了“我妈突然生病住院”,又不是电台选秀节目,乱博什么同情。“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王杰希愣了下,“有这回事?”

 

“诶?!”乔一帆彻底懵了。

 

叶修在一边憋不住了,“噗嗤”笑了出来,“你看我就说他都不记得了吧!”

 

王杰希赏了叶修个白眼,看着窘得脸通红的乔一帆,颇有良心地认真想了想,“好像是有这么回事,那天被英杰他们拉出去吃饭,喝了点酒。之后的事不太记得。”

 

“哟,转性了啊大眼,你这么不食人间烟火的劳模队长居然跟队员一起喝酒。堕落了啊?”

 

王杰希“呵”了叶修一声,又别有深意地看了眼乔一帆,拎包进门。

 


看起来王杰希并没有介意,乔一帆心里踏实不少。可……就只是这样?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乔一帆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


他目光迷茫地看着王杰希离去,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才听叶修“啧”了一声。

 

“好像有什么不对。”叶修吸了口烟,“大眼喝了酒,干嘛找你啊?”

 

乔一帆风中凌乱:“我怎么知道啊!”

 

==============================

 

叶修做为一名合格的领队,并没有纠结于队员们的八卦太久。等另13名队员陆陆续续到齐之后,把大家聚在一起开了个会。

 

“啊,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说的,赛制分组自己看,明天开始每天上午个人基础练习下午团队赛晚上复盘观摩对手视频,每年都是这个强度你们应该也适应了。废话不多说,拿好赛程表回屋歇着吧,明天九点准时受虐。”

 

“切!这点事还用你说。”众人纷纷送过白眼,上前领了赛程表便要走人。

 

“等等,都别走。”叶修拍了拍桌子,“忘说一件事。今年四个新人,个人技术都过硬,但跟老队员磨合的不够,所以需要额外加训。除了我和文州,老队员里出四个人,每人认领一个新人,团队赛时组队作战,平时也要多多提点,尽快带新人熟悉打法和节奏。”

 

这倒是众人始料未及的,所有人都在消化这个消息,会议室里一时鸦雀无声。

 

“邹远谁带?”

 

“我来吧。”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与张佳乐同队,对弹药专家比较了解。”

 

“于锋。”

 

“我我我!”黄少天举起了手,刚要说理由便被叶修及时制止。

 

“唐柔。”

 

“这里。”孙翔打了个响指,旁边刚要举手的周泽楷默默把手收了回去。

 

“捣什么乱,你俩都是战法,团队赛不可能同时上。还是小周来吧。”

 

“你!”孙翔跳起来,周泽楷拽了拽他的袖子,小声道,“好的。”

 

“最后一个,乔一帆。”

 

不知为何,会议室突然有些冷场。乔一帆明白大家都不是刻意,却还是紧张得口干舌燥,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凝固了。

 

“我来。”

 

一个声音划破寂静。

 

乔一帆颇有些感激地向那个声音的方向看了过去。

 

——王杰希。

 

乔一帆激动得心都快跳出来了。

 

“你确定?你这魔术师打法可不是谁都受得了的。”叶修倒是有点迟疑,“去年你跟李轩的那次配合相当惊艳,但那只是一个偶然,不可复制。若是刻意寻求配合而互相之间没有默契的话,只会打乱对方的节奏。”


王杰希答:“我也是受到去年的启发,这种配合打法说不定可以发展成相对固定的模式。但我自己的打法并没有什么固定模式,你不用担心被对手破解。”


“我当然不是担心这个,”叶修说,“我是担心我们这颗幼苗过早被魔术师打法荼毒。”

 

“前辈,我可以的!”还不等王杰希答话,乔一帆便抢着喊道。

 

叶修挑了挑眉,回头便被自家小队长热切的眼神打败了,立刻拍板,“行吧,那就这么着了。”

 

“yoooooo~王杰希,跟你家小天使再续前缘了啊!”黄少天勾住王杰希脖子,使劲飞眼,“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可我没有珍惜……”

 

“少天,不要胡闹。”喻文州微笑着,把面色不善的王杰希从黄少天手里“解救”了出来。

 

“不早了,大家早些休息吧。”喻文州拿了一叠房卡依次发给众人。“今年的宿舍条件比往年都好,虽然仍是二人一间,但有独立的卧室和卫浴,保证大家可以休息得好。”

 

“这下半夜抢boss也不用怕被某人干扰了。”黄少天瞟了眼叶修,恶狠狠地说。

 

“可以这么理解。当然,这次的住宿安排比较人性化,同队的基本都安排在一间。去美国比赛的时候也不变。同队的人住在一起,更方便抢boss了。”

 

于是乔一帆理所当然的与方锐分在了同一间。

 

拿到了房卡后,乔一帆快步追上了王杰希。

 

“前辈,谢谢你!”

 

“没什么。”王杰希点了下头,“加油。”

 

“我会的!我简直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会与魔术师打配合。”

 

“跟我打配合会很累,叶修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王杰希说。


“去年的那场比赛视频我有反复看过十几遍,那样精准的配合,每一招每一式都发挥到了极致,简直是一个阵鬼的终极目标。我一定会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的!”


王杰希笑了笑,“光有努力还不够啊,配合最重要的是默契。我在场上会出什么招全凭直觉,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你想配合我,就要做出准确的预判。”


“默契什么的,不是一个人的事啊……”乔一帆有点不安地低着头绞手指,“之前我们的确接触得不多,可我想要了解前辈,想要跟前辈培养默契,希望从现在开始前辈能给我多点机会。”


“好。你想怎么培养?”王杰希倒是毫不犹豫地一口答应。


“啊?我,我不知道。刚刚得到消息太激动了还没有想好……”


“这样吧,每天晚上训练结束后,你来我屋里,我们额外加训一小时。”

 

“真的吗!谢谢前辈!”乔一帆心花怒放,一路跟着王杰希到了宿舍门前还不舍离开。

 

王杰希看了眼门牌号,“我记得我室友是肖时钦来着。”

 

乔一帆知道他这是在赶人,赶紧见好就收,道了句前辈晚安,闪人。




TBC



真是越写越随便了_(:з」∠)_

通过小乔视角肆无忌惮地苏老王的我也是拼_(:з」∠)_

 

 扔个乔王群号~305228787

群里最近有好事【啥



评论(16)

热度(2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