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执 (5-END)

(1)(2)(3)(4) 



5.

 

 

在乔一帆十分明确自己的目标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是可以利用的。


在这个图里,最麻烦但也最方便的就是镜子。如果运用得好,可以起到跟鬼阵同样的效果。

 

乔一帆的鬼阵和镜子配合得相得益彰,在镜面反射干扰视线的地方布下鬼阵,或冰冻或致盲,拖住了一大群玩家。王杰希也没急着输出,要么给其他公会的玩家捣乱,要么帮乔一帆毁图。

 

他们两个的组合在专注怼boss的其他公会玩家眼里像苍蝇一样烦人,于是很快,便有人来专门对付他们了。

 

“你继续,我去解决他们。”乔吹说着骑着扫把一飞冲天。

 

“诶不用——”乔一帆刚想说反正他们一会也会被甩掉,便被眼前的场景吸引了视线。魔道学者俯冲下来的时候炫目的技能也从天而降,光影笼罩之处被掀起的碎玻璃片反射得流光溢彩。魔道学者的大招加上碎裂玻璃片的反伤非常可观,乔一帆自己的视角有些看不清,只能看见四五个血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减少。

 

“卧槽!OT了!快闪!”一直在拉仇恨的MT喊。

 

“OT你个鬼!仇恨被人抢了!”

 

什么?乔一帆调转视角回头一看,王杰希这一波不仅把那几个围攻者杀得片甲不留,连boss的仇恨都顺带一起抢了。

 

这,这技术也太……乔一帆不由感叹。退役两年之后,魔术师依然所向披靡。

 

被抢了仇恨的玩家疯狂输出,却无济于事,反而替王杰希当了苦力。于是boss圈内的十几人恼羞成怒,转火王杰希。

 

“十点方向,配合走位。”

 

“收到!”

 

乔一帆立即明白这是在王杰希的视角下对手防守薄弱的位置,于是快速就位也加入了战局,埋下重重鬼阵诱敌深入。

 

面对十几个人再加上boss的疯狂攻击,王杰希不可能躲避得游刃有余。一记重炮擦到了扫把尾,冲击波使乔吹在空中翻滚一周后才重新找到平衡,却被身后的剑客一个上挑而浮空。乔一帆来不及多想,让可乐使出月光斩接满月斩将剑客逼退几个身位格一脚踩进暗阵,才使乔吹免遭剑客的大招伺候。

 

王杰希轻呼了口气,“谢了。”

 

乔一帆抿嘴笑了笑,却有些心事重重。

 

刚才那记重炮,他应该可以躲开的……明明身后的空间足够,时间也充裕,只要鼠标甩动的幅度够大,不仅可以躲开,甚至可以掌握主动权。究竟为什么——

 

乔一帆飞快地扭头看了一眼王杰希的右手。

 

手速和节奏上都没什么破绽,只是他的右手手腕的角度有些微妙。乔一帆说不上来,自己暗地里扭了一下手腕扭成那个角度,关节立刻发出了咯咯的声音。

 

他常年保持同个姿势打游戏,关节确实有些粘连,虽然每天训练完都会认真做手操,但效果远远比不上消耗的速度。很多职业选手退役的时候手腕都有一堆毛病,但乔一帆仗着年轻的资本,很少真正在意这一点。

 

王杰希在第十一赛季后就退役了,虽然粉丝惋惜队员不舍,但八年的职业生涯怎么都不算短了,退役是所有人都觉得意料之中的事。之后立即被微草高薪聘请执教,可谓退得相当圆满体面。关于王杰希退役的报导几乎是一面倒的歌功颂德,对于其中是否有不得已的原因很少有人提及。

 

可会不会有一个原因,一个他不愿提,大家也都不知道的原因……

 

伤病。

 

乔一帆心头一颤,拧紧了眉头。

 

不行,现在这个局面对王杰希的手的负荷太大了,不能再这样下去。

 

乔一帆当机立断,大幅提高手速,闪过几名包抄过来的玩家,冲破重围后冲向他先前破坏了一半的镜面,提前引爆了之前布下的鬼阵。

 

轰隆隆的巨响传来。

 

“前辈当心!”

 

乔吹飞出来的一瞬间,那面被可乐摧残已久的巨型镜面轰然倒塌,把在它下面的几个玩家连带boss一起砸扁。已经被乔吹杀到残血的几个玩家直接归西,boss虽然掉血不多,但仇恨却转移到了可乐身上,张牙舞爪地从一地残瓦碎砾中爬出,向可乐追来。

 

跳跃,躲闪,上挑,连斩!

 

Boss被揍得晕头转向,嚎叫着追着可乐进入了他刚刚构建好的空间。这个空间四面都是镜面,如果没有坐标的话,极难发现入口,可以放心关门打boss。

 

乔一帆狂飚起手速来,键盘按得啪啪作响,连表情都有些咬牙切齿。

 

王杰希见他一瞬间扭转战局,接着便大包大揽,自己也乐得透了口气,甩了甩酸涩的手腕。“现在boss已经稳了,慢点打也没关系。你这样操作太伤手了。”

 

乔一帆神色复杂地看了王杰希一眼,手速稍稍放慢,小声道:“嗯……谢谢前辈!前辈也要注意保护手啊。”

 

王杰希正用非常放松的姿势靠在沙发里慢悠悠地放技能,闻言一愣,嘴角浮起一丝微笑,“没事儿,剩下的随便打一打就行了,输出还是我来吧。”

 

乔一帆暂停输出,走位,给大佬递阵,递完了又回头猛捶boss去了。

 

“……”王杰希觉得自己不是来帮忙抢boss的,是来度假的。说好的并肩战斗呢?怎么苦力都被他抢去做了。就算刚才浪那一波导致手腕剧痛被这孩子看出来了,可他也没有剥夺自己捶boss的权利啊!“喂,给我留点血啊。”

 

“前辈辛苦了,下面的我来解决。”乔一帆平静地说。

 

“……”这熊孩子,翅膀硬了。

 

 

 

叶修带着20人副本队赶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魔道一个阵鬼玩命往boss身上丢技能抢输出的场景。

 

老坛酸菜:“哟,这是小高吧?这ID也太秀了,你俩注意一点影响。”

 

乔吹没工夫理他,酸雨干冰加寒冰粉转头又接了个熔岩烧瓶,冰火两重天,boss瞬间被他虐得惨不忍睹。

 

“靠!”老坛酸菜直接喊出了声。“怎么是你!你来这干嘛?”

 

“抢boss。”乔吹在技能的间歇回复他。

 

“小乔给了你多少好处?”

 

“没有好处,陪他玩一把。”

 

“信你?”叶修密聊王杰希:“你们两个怎么勾搭成奸的?”

 

王杰希盯着那个成语皱眉。“碰巧捡到他。他现在在我家。”

 

“都退役了还阴魂不散,放心,我家小队长心脏着呢,对你的糖衣炮弹免疫。”

 

“……”

 

“他现在状态怎么样?”

 

“挺好的,没事了。”

 

“那就交给你了,多谢。”

 

“嗯。”王杰希结束了对话,专心输出,后又想起了什么,点开对话框,“我也是他前队长,应该的。”

 

发送,王杰希放松地抖了抖肩。

 

他回头看了眼正全神贯注跟他抢输出的乔一帆,露出了温柔的笑意。

 

这个认真的孩子,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尾声

 



boss最终还是被叶修带来的20人团干掉了。

 

这个时候抢着输出显然已经没有意义,阵鬼和魔道学者一齐下了线,深藏功与名。

 

或者说,魔道是在输出的过程中被阵鬼拉走——实际意义上的强行拉走。

 

因为乔一帆直接握住了王杰希的右手。

 

动作自然流畅到王杰希都没反应过来,也没有挣脱,只是感觉自己的手被一片灼热包裹着,有点烫。

 

王杰希的第一反应是又烧起来了?第二反应才是“反了你了!”而这个时候已经抽不出手了——乔一帆另一只手也覆了上来,轻轻地揉捏按摩。

 

“……”王杰希瞬间没了脾气,由着他按。

 

“前辈,不要任性。”乔一帆边按边低声说。“如果伤到手,我会很内疚。”

 

“普通的劳损而已,我有分寸,玩个网游不至于。”王杰希实话实说,“何况这不还有你么,这么舒服的抢boss我还是第一次体验,以后可以多找我。”

 

乔一帆咬了咬嘴唇,想起刚刚叶修跟他爆的料——两年前世邀赛时王杰希的手腕就发作过,严重的时候还要吃止疼片——就后悔得不行,赌气道:“没有以后了!”

 

王杰希挑挑眉,“后悔了?现在你知道了,跟魔术师组队也不过如此。”

 

“怎么会!我!”乔一帆急了,他知道王杰希是在开玩笑才故意曲解他的意思,他不需要反驳,可又有太多太多感触被卡在嗓子眼,“我”了半天也说不出来,头脑一热便抱住了王杰希。


王杰希自知把孩子刺激到了,活该被“强抱”。他伸手拍了拍他的背,“我知道。”

 

“我真的好开心!感觉圆满了,有很多事都可以放下了……很感谢前辈!这一次就足够让我满血复活一百次了,我怎么敢奢求更多……”

 

王杰希揉了揉他的头毛。也谢谢你,圆满的又何止你一个人呢。

 

手机里的那张照片,该删了吧。

 

 

“一次就圆满了,你还挺容易知足。”王杰希说,“我倒是越来越有兴趣跟你在世邀赛上正式合作了,可我却失去了机会,这就叫风水轮流转。”

 

乔一帆吃吃地笑了,把红得不像样的脸埋在王杰希的肩头。

 

“我会努力变得更强,不会让前辈等太久。”

 

 

END

 

 

明天上午有事,就把完结篇提前发了,修改的时间不够,肯定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以后想到了会回来改的。

这篇有太多我的执念,私货,以及一厢情愿,因此算是写给已经入了乔王坑的小伙伴们看的。但如果有还没入坑的小伙伴被它安利到,我会很开心哒~

这篇本来想要送给唯太做为生日礼物,可我竟然写写改改地拖了几个月也没写完……(创建文稿时间是1月18号QWQ)后来想说憋不出来就慢慢写吧,最后一章赶在211过生日的时候发就行了,可我又突然有了笔力,一口气写完了……总之就是,啥都没赶上QWQ,唯一的成就是达成了连续五天日更【

还要感谢Rin太不厌其烦地陪我跑团,里面有很多对话是我写不下去时跟她跑团跑出来的。希望最后产出的这篇东西没有太让她失望~

最后的最后,还是希望大家都能get到乔王的美好!

萌了四年之后我已经佛了,无论你嗑不嗑乔王,它都在那里,不喜不悲。你早一日入坑,就早一日感受美(han)好(leng),早一日不可自拔~嗑冷CP会上瘾的,信我!



评论(26)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