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人间事 22

太纠结了,我是怎么脑出这么纠结的情节的呢_(:з」∠)_

放个儿子们亲亲的图治愈一下!




22

 

 

乔一帆扶着王杰希进了新房,把床上的枣子桂圆推开,扶着他坐下。

 

“这样不好吧?”王杰希问,毕竟是乔一帆的新房,连他自己进来都要被数落的。

 

“我不信那套。”乔一帆漠然地道。

 

王杰希打量起了新房的布置,新房正中彩灯高悬,四面绘着“鸾凤和鸣”、“观音送子”、“状元及第”及“合家欢”图案。窗户上贴着大红双喜字,四角贴着剪纸蝴蝶图案。香案上一对大红烛,中间压着的红纸上,写着“乔一帆 柳如非 永结同心”几个大字。

 

到底是柳家。王杰希心下了然。

 

“一帆,你是不是有苦衷?”王杰希开门见山。

 

“苦衷?”乔一帆目光闪烁,深吸了口气,斩钉截铁地道:“没有。”

 

“如果没有,那么你成亲是件大喜事,为何不与我分享?若我今日不自己找过来,你打算瞒我多久?”

 

“杰希哥……”乔一帆垂下头,“我不是有意瞒你的,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毕竟,我曾经当着你的面绝食抗婚,如今反悔,连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你知道我根本不会在意这些,”王杰希一字一句地,“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有苦衷,是不是被迫做出这个决定。”

 

“没有人逼我,是我自己选的。我只是突然想通了,成亲是最好的选择。对我,对每一个人都好。杰希哥,你说过会支持我每个决定,我明个要娶媳妇了,要成家了,你会为我高兴吧。”

 

王杰希只觉眼前一片片发暗,他沉默了半晌才保持住了冷静,平静地道:“我会支持你每个深思熟虑的决定。可你从绝食抗婚到成亲只用了一月有余,乔一帆,你让我怎么相信这是你深思熟虑的结果?如果不是被迫,你怎么会没有时间去思考一下柳家为什么急于把女儿嫁给你,思考一下你是不是被人利用了?”

 

乔一帆面对着王杰希近乎咄咄逼人的语气,却禁不住红了眼圈。“杰希哥,都这个时候了,你怎么还在为我着想啊……其实我不告诉你,就是怕自己会在最后的关头动摇……我已经想得很清楚了,既然做了决定,就不后悔。”

 

王杰希深深吸了口气,哑声道:“是不是为了救我?”

 

乔一帆早知道瞒不过王杰希,他不敢直视王杰希的眼睛,吸了吸鼻子,把头别向一旁,“是。” 

 

王杰希一时恍然,不知身在何处,仿佛一个溺水的人,连呼吸都很困难。

 

乔一帆又抬眼看向王杰希,“但,不全是。”

 

“这两件事看似前因后果,只是因为发生得太靠近。可事实上,无论是不是为了救你,我这样的人,终究还是会成亲。这件事只是让它提前发生了。所以杰希哥千万不要多想,你替我顶罪差点命都没了,而我只是轻轻松松做了个选择。我成亲可以让每个人都可以不受伤害,那何乐而不为呢。”

 

 “可你自己呢?”王杰希口中异常苦涩,“你的人生……就要在自欺欺人中度过?”

 

乔一帆略有勉强地勾起嘴角,“杰希哥,那不叫自欺欺人,那叫心甘情愿。心甘情愿才会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认清现实,现实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堪,说不定还是最正确的选择。不走到最后,谁又说得清呢……杰希哥说过,放弃留洋是有点惋惜,但却从来没有后悔嫁到这里,那么我也一样,我也不后悔。柳如非把下半辈子交给我,我会好好待她,好好过日子。”

 

话到后面,声音已是颤抖非常。

 

王杰希眼神凄然,声音却平静而又坚定:“我不后悔,是因为我遇到你。”

 

乔一帆眼泪唰地淌了下来。

 

“我……我还在啊,我不会跑的,以后也不会。虽然我可能不能常常去看你了……你……要保重,一定要好好养好身体。”

 

“就不劳你挂念了。”王杰希道,“自此以后,各自安好。”

 

往后余生,没有冬雪春华,没有下雨秋黄,不知四季冷暖,目光所至,虽见你,却再没有你**。

 

 

 

王杰希被乔一帆送上马车,返回老宅。

 

刚进门便觉头晕目眩,差点栽倒在地。他扶着床,颤颤巍巍地褪下长衫,才发现背上的伤早已撕裂得不成样子,鲜血透过纱布,把长衫都染红了一大片。原来刚刚的眩晕是因为失血过多。

 

王杰希看着镜子中那片狰狞的流血不止的伤疤,怔住了。他刚被救出来的时候也没有流过这么多的血,今个走动太久,新痂旧伤一起绽裂,仿佛要把他全身的血都流尽。

 

他对着镜子换药,却怎么也使不上劲,纱布缠不紧,折腾半天伤口又裂开了。

 

一切都是徒劳,不如算了吧。他脑中忽然冒出这样的念头,停下了动作。

 

他受过的伤,遭过的罪,不仅没有任何意义,还葬送了乔一帆的下半辈子。

 

如果那时候没有咬牙挺过来,死在那个黑屋子里,会不会是更好的结局? 

 

他心甘情愿用肉身替乔一帆挡下一切灾祸,可殊不知,他的乔一帆,在那一刻已经死了。


把他也杀死了。

 

一颗眼泪从空洞的眸子滑落,王杰希失去了意识。

 

 

他醒来的时候仍然倒在冰冷的地上,天色已大亮,他竟然昏迷了十多个时辰。

 

伤口不再流血,自然愈合。他缓慢地拾起纱布,将伤口重新裹好。

 

他不敢再走动,在屋里煎了几副汤药,一碗接一碗灌下去,便躺回了床上。

 

送饭的家丁推门进来,把早饭搁到桌子上,又关门出去了。

 

门阖上之前,王杰希隐约听到了鞭炮和鼓乐声。

 

“劳烦您,别关门。”他嘱咐道。

 

门开了一条缝,王杰希支起身子仔细聆听。那声音虽遥远,却听得真真切切。

 

这个时辰,乔一帆该是已经迎完亲,把新娘子接到乔家拜堂了。

 

不知过了多久,鼓乐声渐消,王杰希知道,这是拜完堂了,婚宴开始了。

 

乔一帆向来一杯倒,不知这婚宴他要如何撑过去。王杰希想。

 

家丁进来送午饭,一进屋反而打了个寒颤,开了一上午的门,屋里已变得跟外面一样冷。家丁赶紧关上门,把炭火烧得旺了些。

 

桌子上的米粥和白面馍馍早就凉透了,家丁叹了口气,把米粥和馍馍收起,换上了热腾腾的包子。“二当家的,午饭可别错过了。”

 

王杰希点头,一整天没吃东西,确实饿得发昏,抓起包子就吃了起来。

 

家丁往盘子里放了十个包子。王杰希道:“三四个足矣,多了吃不下。”

 

“您不给小少爷留几个?他最爱吃这个包子了。”

 

王杰希淡漠地道,“他今天不来了。”

 

说到这,忽觉胃里一阵翻涌,忍不住把刚才吃的包子都呕了出来,呕得撕心裂肺。

 

家丁打扫的时候吓了一跳,“二当家的,你这……怎么呕了血啊!”

 

王杰希已经虚脱得不行,昏昏沉沉地望了一眼地上的污物,好像确实有些暗红的血块。“许是急火攻心,并无大碍。”

 

说完便倒在床上昏睡过去。

 

 

 

那边厢,乔一帆仿佛跟王杰希心有灵犀似的,在酒席上也吐了个天昏地暗。

 

方士谦早就预料到了他家这位拿不出手的少爷肯定会在婚宴上丢脸,立马叫人把他丢入洞房,自己上阵代他给宾客敬酒去了。

 

乔一帆喝得多吐得也多,回房的时候脑子还是清醒的。

 

看到在床上坐着的已经揭了盖头的柳如非,乔一帆浑身都别扭,他这人生十多年都没怎么跟女孩说过话,没想到忽然就要跟一个只见过两面的女孩相濡以沫共度一生。

 

早晚要习惯的。乔一帆这样告诉自己。于是他鼓起勇气坐在柳如非身边。

 

柳如非闻到酒味,有些厌弃地掩了口鼻,赶忙挪了挪屁股坐得离他远了些。乔一帆抬起胳膊嗅了嗅,闻不出什么来,猜想可能是因为他全身都有酒味,顿时窘迫不已,忙命人烧了水洗澡去了,这一折腾就将近一个时辰,回来的时候柳如非已经和衣上床了,背对着他一动不动。

 

乔一帆舒了口气,若是睡了便不用搭话了吧。

 

于是乔一帆小心翼翼地坐在床边,脱掉鞋袜,贴着床边躺下了,跟柳如非之间隔了差不多一个人的距离。只要他一翻身就能栽到地上。

 

折腾了一天,乔一帆的精神疲惫不堪,可不知为什么,一沾床反而精神了,满脑子都是王杰希昨天质问他时的眼神。那种决绝又凄凉的眼神,几乎让他有了种错觉——王杰希对他有情,起码,他是不愿他成亲的。

 

可那又怎么样呢?

 

他从前不想受人摆布,也曾无数次地抗争,可这场劫难让他认识到他的渺小,认识到他一个人的爱恨在生命和强权面前显得那样微不足道。弱者是没有谈判的权利的,在那一刻他别无选择,甚至应该庆幸自己对柳家还有可利用的价值,否则便只能听天由命。

 

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太弱小。王杰希替他受的伤痛终将痊愈,但却会是他心中永远抹不去的伤痕。

 

怎样才会变得强大,强大到可以保护自己爱的人?

 

乔一帆辗转反侧。

 

柳如非被他吵醒,不耐烦地咕哝了句:“折腾什么呀?到底睡不睡。”

 

乔一帆立马不敢动了,小声解释道:“我认床。”

 

“多事……”

 

乔一帆屏住呼吸,等了差不多一刻钟之久,柳如非那边彻底睡熟,便小心翼翼地下了床,披上褂子,蹑手蹑脚出了门。

 

外面正下着雪,乔一帆,一个新郎官,在新婚第一夜逃出了洞房,在雪地里狂奔。

 

不多时,便跑到了老宅,推开了王杰希的门。

 

接着窗外雪地的反光,乔一帆轻轻走到王杰希床边,蹲下身子,凝神望着他的睡颜。

 

换药了吗?有没有按时吃饭?肿胀的地方有没有按摩?伤口是否还疼得厉害?乔一帆有一肚子的问题想问,但他此时只想静静看着王杰希的脸,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就很满足了。

 

杰希哥,即使不能在一起,我还是无法停止爱你。我会为了你变得强大,请给我一点时间。

 

乔一帆默念着,探过身子,轻轻地吻上了他的唇。

 

 

TBC


**摘自亮太朋友圈/////


没存稿撩!最后一次日更撩~

前阵子三次元太纠结,心情苦闷的时候一口气写了四万字,到今个放完撩!多亏了儿子儿婿的陪伴,没有他们我可怎么活哦QWQ

不会卡在这的大嘎放心【就算卡也得俩人啪了之后再卡【闭嘴

后面几章的大纲写差不多了,应该不会更得太慢……吧……

但也可能会屯一屯稿,再一起发出来

啊总之感谢一直追文的小伙伴,窝会努力HE的!



评论(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