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Passenger (三)

1和2参了百日王活动

本来想写短篇,最多两万字收尾,可实在控制不了麒麟臂,又开始絮絮叨叨流水账了,估计起码是个中篇……我这辈子怕是写不出短篇来了……




 

 

 

 

乔一帆的日子终于走上了正轨,他再也不用担心室友突然毁约或断交水电费而伤害自己的信用,也不用担心室友太邋遢毁房间而被罚押金。

 

室友太省心了,有点抖M体质的乔一帆反倒突然有点不适应。可能是之前被虐习惯了,乔一帆对现在得之不易的生活总是抱有感激,总想着要为王杰希做点什么。前导师变成了室友,这种缘分在这座大学城实在很难得。既然有缘在异国他乡做了室友就应该相互扶持,无论什么身份地位。

 

再牛的学术大神不也是有病得稀里糊涂、家里却空空如也的窘境吗。

 

因此乔一帆第二天晚上便煮了双份的面条,还特意煮了王杰希喜欢的鸡蓉味。兴致勃勃地给王杰希端进屋,却被告知已经吃过晚饭,附加一句训导:“吃泡面对身体不好,你少吃一点。”

 

乔一帆欲哭无泪,果然病好了就换了一个人——或者说,这种让人捉摸不定的,距离感十足的才是他前导师的画风啊。

 

虽然这并不会影响乔一帆做个好室友的决心,可没想到他居然找不到机会——自从王杰希的病彻底好起来后,乔一帆几乎就没在家里见过他。乔一帆起床时,王杰希已经上班去了,乔一帆半夜写完代码登陆游戏大杀四方的时候,王杰希才回家。

 

毫不夸张的说,两个人在生活作息上几乎是没有交集的。乔一帆放在餐桌上的水果放到蔫也不见少,冰箱里依然只有他自己的屯粮。长此以往,乔一帆愈发觉得自己是在独居。

 

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好,付了一半的钱享受了整套房,别人羡慕还来不及。乔一帆虽然一开始有点失落感,但他本身是个喜欢清静的人,也就渐渐习惯了有个幽灵一样的室友。

 

高英杰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消化了他仰慕的导师跟他好基友是室友这个事实,还别扭了一阵子,但没过多久就又去乔一帆家蹭饭去了。谁架得住乔一帆做饭好吃呢。都说实验做的好的都是大厨,高英杰是个例外,可能他的技能点都点在实验技术上了。蹭了几次,也没撞见过王杰希,高英杰才彻底放心下来。

 

乔一帆跟王杰希唯一的交流仅限于每月付账单的时候。因为这间房子的水电网都是王杰希开的账户,乔一帆需要把自己的那份费用按月打给王杰希。只有这个时候,王杰希会敲开他的门把账单给他看。

 

这天乔一帆在网游里厮杀得正酣,没听到敲门声。当王杰希把手放在他肩膀上时,他猛地跳了起来,把耳麦都扯掉了。游戏中噼里啪啦的打斗声爆炸声响彻整个房间。

 

“一帆你人呢?!快OT了!你不能这个时候掉链子啊!咱们公会就指着这个boss吃顿饱的了!”

 

是高英杰的声音。乔一帆手忙脚乱地把耳麦插了回去,低吼道:“等我一下!就一下!”转身对王杰希尴尬地一笑:“王老师,有事儿啊?”

 

王杰希盯着电脑屏幕出神,像是被游戏吸引了。“你玩你的,英杰好像在叫你。”

 

“不是的,那个是……呃……”乔一帆条件反射般地想为高英杰开脱,话一出口才觉不妥。王杰希都听出来了,他还装哪门子蒜呀。好不容易玩个游戏还害兄弟被老板抓包,乔一帆简直没颜面对高英杰。

 

“你不继续么,情况对你们很不利。”王杰希皱着眉道。

 

诶?乔一帆看了看王杰希,又看了看屏幕——他好像是认真的?!不是要我当着前老板的面玩游戏吧?!英杰也在里面哎!这,这样真的好吗?

 

乔一帆犹豫了三秒,还是硬着头皮坐下了。怕啥!他又不是自个老板,又不会扣自己工资,就算他告诉叶修也没用,叶修自己也喜欢玩这个游戏!而且他如果再不坐下,王杰希的眉头拧得大有替他打怪的架势。

 

“抱歉抱歉,刚才掉线了,我来了。”

 

队友们一边打怪还不忘使劲调侃他,乔一帆等着聊天声音弱下去了才红着脸把耳麦拔了下来放给王杰希听。

 

“三点方向的几个怪车前子顶着,5点方向的困在我的鬼阵里了暂时出不来不用管它,重点在9点方向的怪有眩晕功能的比较麻烦要注意别被打到,英……呃……木恩跟我引开boss到城堡里,近战输出们速来!”

 

提到高英杰的时候乔一帆有点心虚,指挥的气场也弱了半分。他偷偷瞄了眼王杰希,人正在全神贯注地盯着游戏,嘴角微翘,表情竟有一丝活泼。

 

“指挥得不错。”王杰希突然说。

 

乔一帆胳膊一抖鼠标一下子甩出两个身位格,游戏里立刻叫苦连天。“抱歉抱歉!”乔一帆赶忙归位补刀,心说今个要是再失误下去他这个队长还是给别人吧。可身后站着这么一尊大神,谁能不紧张啊。

 

可这位前老板刚才好像……夸了他?

 

不怪乔一帆反应强烈——这可真是百年难遇啊!想当年自己在他实验室的时候也算拼命,可自己那课题不争气,做了一年也没什么像样的结果来。王杰希的重心自然放在了发了IF8以上期刊的高英杰身上。乔一帆对此没什么怨言,资源的分配与成果成正比,其实很公平。

 

而多年之后,王杰希就这么站在他身后,冷不丁地夸了他的游戏技术。

 

乔一帆心中五味杂陈,却也不敢再大意,小心谨慎地操作终于把boss带进了城堡里,被早早准备好的输出们一波流轰死了。

 

“不玩了不玩了,睡觉去了。”乔一帆松了口气,装模作样地、也不知道是冲队友说的还是跟王杰希报备。

 

“哟~队长今儿这么早睡不会是女朋友来查房了吧!”一个声音从游戏里传来。

 

乔一帆脸涨得通红,“我哪来的女朋友!”说罢赶紧退出了游戏,红着脸讪讪地对王杰希说:“我们口没遮拦惯了,王老师别介意。”

 

王杰希耸了下肩表示无所谓。“我当年也玩过这个游戏,没想到现在仍然这么火。”

 

“真的假的?”乔一帆下巴快掉了。高岭之花不仅喜欢吃泡面,还喜欢打网游?这简直不能更违和!“王老师玩……玩什么职业?多少级了?”

 

“魔道学者,玩的早,早就满级了。”

 

“啊!魔道好像很难上手,很需要技巧的!”

 

“是啊,上手以后感觉很自由,毕竟是唯一一种可以飞行的角色。你阵鬼玩得很不错,大局观很棒,不愧是队长。”

 

“谢……谢谢!”乔一帆简直受宠若惊,感觉自己在天上飘,“王老师……下次一起玩啊!”

 

“我好久没玩了,手生,账号卡留在国内都没带过来。”

 

“那没关系啊,我们北美公会有很多满级账号卡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拿来练手。”乔一帆很自豪地当了把权限党。

 

“好啊,现在北美都有公会了,英杰也在吧?”

 

乔一帆挠挠头,没办法,都这个份上了只能卖队友了。“对,对啊,我们北美公会很强的,叶老师也在!但英杰他平时很少玩的,也就周末的时候!”

 

王杰希眯起了眼:“我又没说什么,你为什么要替他解释?”

 

“我没有!真没有!”乔一帆使劲摆手,“我只是陈述事实,英杰他真的很少上线,他很努力的!”

 

王杰希双手抱胸,倚在书桌旁寻思片刻,说道:“我知道他很努力,也从来没有干涉过他的私生活。我也不介意他玩游戏,可为什么……你们都这么介怀我的态度,或者说,你们很怕我?”

 

……诶这什么情况?乔一帆差点跟不上思路,不是聊着游戏嘛,为什么话题开始扎心了呢?!你是老板啊不怕你怕谁啊!但他又不好这么直白,只好说道:“没有啊不是的……”

 

“你看看你现在的姿势。”王杰希笑得玩味。

 

乔一帆一愣,他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让出了自己的转椅。

 

乔一帆这叫一个尴尬,也许是觉得说话时直视别人的眼睛是一种礼貌,也许是习惯性地想要给前辈让座,但这种拘谨全数被王杰希看在眼里。

 

豁出去了。乔一帆拍了拍床,“王老师,坐。”

 

王杰希倒也没客气,两人面对面坐在床上。

 

乔一帆整理了一下语言,娓娓说道:“其实也不是怕,你只比我们大了5,6岁,按理说是没有代沟的。你看你还跟我们玩同款游戏,就更有共同语言了。但你今天既然问了,我就跟你说下我的感受。因为我曾经是你的学生,后来转了组,现在又是你的室友,角度不同,感受也不太一样……”

 

“说来听听。”王杰希鼓励道。

 

“做你学生时候的一开始肯定会怕,因为你是老板,怕在你面前出错。但我发现即使犯了错,你也从来没有骂过谁。就像我知道就算你知道英杰喜欢打游戏,也不会把他怎么样,所以我也没有怕,只是……压力山大。”

 

“因为我?”

 

“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的,但主要……是因为你对自己要求太严苛,我们想要跟上你的步伐,却追赶得很累……你从来都是来得比我们早,走得比我们晚,虽然你不要求我们加班,但我们做学生的居然没有老板努力,我们很愧疚,拼命地早出晚归,还是比不过你。”

 

“我晚回来那是在办公室看文献写文章,习惯了。”王杰希皱眉道。

 

“我知道,但这些事回家也可以做啊。”乔一帆不慌不忙地说道,“这就说到我做为室友的感受了,我觉得王老师你压根没把这里当成家,而只是个睡觉的地方。所以家里空空如也,你既不添置家具也不去买菜,每天一顿学生餐厅的自助管够……你不会注意我每天做了什么饭菜,留在桌子上什么水果,不会注意我摆在茶几上的植物,因为我们生活根本就没有交集,也就没有交流……”

 

王杰希神色凝重,低头思索了好一会,点了点头,“嗯,这些我都承认。所以你觉得……一切问题的根源,在于我工作时间太长?但我不可能朝九晚五,起码现在不能。”

 

“不用改变什么的。”乔一帆试探着说,“你可以尝试一下,六点之后回家办公。英杰他们已经长大了,可以试着放手给他们自由了。即使他们主动加班,老板不在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王杰希淡淡笑了一下,“我在家的时间长了,不会让你压力山大?”

 

“你现在又不是我老板了,我哪来的压力啊?”乔一帆也跟着笑开了,“而且,早点回家会有福利哦!”

 

“?”

 

“做了这么久的室友,你还没尝过我的手艺吧?保证比学生餐厅那些垃圾食品好吃!”

 

“原来你不止会煮方便面。”

 

“……”乔一帆扶额,“那个就不要再提了……”




TBC



乔王下周就出场了!关注tag的太太们不搞点事吗!




评论(2)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