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小星星变奏曲

《星尘盛宴》完售啦!


放上窝的参本文儿,脑洞来自乔王小火炉群~


小星星变奏曲 By 诗晴


1.

有人说,想看豪车,就去荣耀幼儿园门口蹲点儿。


每天荣耀幼儿园放学的时候,门口总像是举办车展,私家豪车络绎不绝,有时甚至会把人行路都堵得水泄不通。


年轻的父母们总是喜欢攀比。已经挥洒重金把孩子塞进这所全市最好的幼儿园,又怎么能在其他家长面前丢份?


可也有一些普通家庭不仅没有豪车,甚至连车都没有。乔一帆家就是其中之一。


五岁的乔小团子被妈妈抱上了脚踏车上的娃娃椅。


“回家咯!”乔妈一脚蹬到底,脚踏车在寸步难行的豪华轿车中灵巧地穿梭而过,把它们远远甩在了身后,“妈妈厉不厉害?”


“厉害!”乔一帆伸出两只肉呼呼的小手,一边给妈妈鼓掌一边咯咯笑个不停。


母子两个神采飞扬。

 


乔妈怎么能不得意?这荣耀幼儿园,可不是有钱就能进的!哪怕关系再硬,捐赠再多,只要孩子通不过智商和才艺考核都一律会被拒之门外。通过考核的孩子要么需要向幼儿园捐赠一大笔建设基金,要么抽签,方可入园。乔家捐不起钱,便只有20%的抽签录取率。可宝贝儿子就是这么争气,不仅顺利通过考核,还抽到了录取签,被分在了钢琴特长班。乔妈从没这么扬眉吐气过。有个这么争气的儿子,没钱没车又怎么样?脚踏车照样蹬得脚下生风。


“今天一帆开不开心呐?”


“开心!”乔一帆笑得甜甜的,从后面抱住妈妈的腰。


“有没有交新朋友呀?”


“有!有个叫高英杰的小朋友,午饭的时候主动帮我发水果,我们就成了朋友。英杰可厉害了!能把整个小星星变奏曲弹下来,王老师奖励了他一朵小红花。”乔一帆奶声奶气,却一字一句地认真说道。


“这么厉害呀,那一帆也要加油哦!”


“嗯!我一定好好练琴,我也想得到王老师的小红花。”


“宝贝今天都学习什么课程啦?”


“王老师的钢琴课!王老师的手指快得像魔术师一样,我都看不清啦。还有喻老师的美术课,黄老师的英语课。午睡的时候黄老师给我们讲睡前故事,小朋友们可喜欢黄老师啦,可是王老师不太高兴,把他赶走了。”


“为什么呀?”


“因为王老师说他一讲故事我们就不睡午觉了,我觉得王老师说得对,我有听王老师的话乖乖睡觉。”


“宝贝最乖了!”


“可是,妈妈,我不想做乖小孩了……”


“为什么呀?”


“因为王老师会给不乖乖睡午觉的小朋友们唱摇篮曲,还会给不乖乖吃饭的小朋友们喂饭……我也想听王老师给我唱歌喂我吃饭啊……”乔一帆说着说着,委屈地撅起了嘴。


“……宝贝是不是特别喜欢王老师呀?”


“嗯!”乔一帆眼睛闪亮,使劲点了点头。


“那宝贝应该更加听话才对,因为王老师不会喜欢不乖的小孩的。虽然王老师给别的小孩唱歌喂饭你很羡慕,但这样王老师会很累的。你想让王老师更辛苦吗?”


乔一帆低下头,认真地想了想,“……不想王老师辛苦,我会乖。”


乔妈暗自抹了把泪,自己上辈子一定是拯救过地球才会生出这么乖这么善解人意这么天使一般的儿子!可看儿子仍旧纠结的小脸,乔妈也是于心不忍的。自从儿子上幼儿园开始,便对这个王老师执念颇深,每天都王老师长王老师短的。有个榜样是好事,可全面发展广交朋友也很重要啊!得想办法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才行。


“宝贝啊,你们微草班里谁最好看啊?”


乔一帆仍旧沉浸在乖与不乖的思想斗争中,忽然被问了这么个问题,也是愣了一愣,脸蛋一下子红扑扑的,十分害羞地把脸埋在了妈妈腰间。“……小朋友们都说柳非最好看,抢着让她扮演新娘。可我觉得,嗯,还是,王老师最好看,我想让王老师当我的新娘……”


“……”乔妈表示心很累,什么都不想问了。

 


她带乔一帆参加入园考核的时候曾经见过这个儿子心心念念的王杰希老师一面。


之前就听说挺多学钢琴的小孩儿都是冲着他来的——人家有着响当当的海外钢琴博士学位,来幼儿园教他们这些小朋友确实有些大炮打蚊子。但这王老师说了,艺术的传承和创新比艺术本身更有价值,因此比起钢琴家,他更倾向作为钢琴教育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音乐家来。


她也听人说这位青年才俊是出了名的严苛,他的微草班的淘汰率和转班率都很高。


可乔妈却知道,这位外表冷硬的王老师,其实有一颗温柔的内心。


乔妈还记得乔一帆上台展示才艺的时候,由于过度紧张,坐在琴凳上连一个音符都弹不出来,把台下的她也给急得够呛。人声喧哗之时,王老师却不声不响地走上了台,塞给了乔一帆一块糖,拍拍他的肩膀,在他身边坐下。


于是自家儿子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跟王杰希合作了一首颇为精彩的四手联弹。


说是合作,其实是王杰希全程在给儿子即兴伴奏。但因为乔一帆被华丽的伴奏惊得目瞪口呆也要坚持弹完的模样可爱极了,萌得观众们哈哈大笑,王杰希的即兴伴奏也着实加分,得到了台下评委的热烈好评,这也是乔一帆能被分进微草班的原因。


对此,乔妈对王杰希真是感激不尽。也是从那时起,王杰希在儿子的眼中那就是最最完美的人。


可说到长相……这王杰希分明是个大小眼啊?!

 

2

“这个地方的节奏错了。”大小眼的王老师指着琴谱对乔一帆说。


乔一帆沮丧极了,不敢抬头直视王老师的眼睛。


其实从他弹错节奏的那一小节开始,便有些乱了阵脚,后面弹得有多糟他已经不敢去想了,脑瓜里唯一的念头就是——小红花又没了,他心心念念的,却一直得不到的小红花。


“记得我之前教你的吗?节奏找不准的话,应该一边用手打节拍,一边唱出来。”王杰希颇有耐心地指导。


乔一帆迷茫地点了点头。他有唱啊,有认真地唱出来。可在家里准备了几十遍的曲子,在王杰希面前却总是频频犯错。


“下次加油,”王杰希摸摸他的头,招呼道,“下一个。”


乔一帆被摸了头,心情好了一点,赶忙去练唱了,连去厕所的时候都抱着谱子。


“都~咪唻,希唻都……哎好像不对。”乔一帆挠了挠头。


“是希唻~都,空,啦——”一个很好听的声音响起,乔一帆仰起头。


——原来是兴欣的班主任叶老师。


“小朋友,你声音条件不错,哪个班的?叫什么名?”


乔一帆有点害怕,怯生生地回答,“微,微草班。我叫乔一帆。”


“哦,王大眼他们班的啊,怎么不去练琴跑厕所唱歌来了啊?”


乔一帆窘迫地低下了头,“我,我弹得不好……得不到小红花……”不知道为什么,从来都没在王杰希面前哭过的小男子汉,此时竟委屈得吧嗒吧嗒掉了几颗眼泪。


“哟哟,不就是小红花嘛,大眼也太抠门儿了。我给你,别哭了。”叶修蹲了下来,给乔一帆擦了擦泪,顺便捏了捏乔一帆的小脸。


乔一帆哽咽了起来,点点头又摇摇头,“我只想要王老师的小红花……”


叶修噗地笑了出来,“这么喜欢你王老师啊,那你觉得王老师会喜欢爱哭鬼吗?”


乔一帆扁了扁嘴,泪眼朦胧地望着叶修,“哇”地一声哭得更凶了。


叶修堵住了耳朵,“啧啧这嗓门,不学唱歌白瞎了啊!”


“叶修!你干什么!”发现学生不见了的王杰希找到厕所,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宝贝学生在隔壁班那个没啥正形的老师面前哭得一塌糊涂的画面,气血上涌,一把把乔一帆拉到身后,挡在了叶修面前,“你要对我学生做什么?”


“误会误会,啊,你知道我不会哄孩子的,越哄越哭。”叶修看着王杰希护雏的架势,憋笑到内伤。


王杰希使劲白了他一眼,转身蹲下擦了擦乔一帆哭花的小脸,“别理他,我们走。”说着一把抱起了乔一帆。


幸福来得太快,乔一帆搂着王杰希的脖子,愣愣地看着王杰希近在咫尺的脸,瞬间破涕为笑,眼泪鼻涕还挂在脸上。这可是王老师第一次抱起自己呢!


“等等!”叶修喊道。


“你又要干什么?”


“你这个学生声音条件太好了,不如转到我们班来,我好好调教调教,日后必然比跟你弹钢琴有出息啊。”


“你开什么玩笑……”王杰希一句也不想跟他废话,公然撬自己的学生,还是这么个天使一般的小孩,简直厚颜无耻没下限。


“我说认真的。他的手指条件我看了,不适合弹钢琴,长大以后会很吃力。我不相信你看不出来这一点。”


王杰希停住了脚步。


他把乔一帆抱到了门口,放下来,揉了揉他的脸。“一帆乖,老师有点事要跟叶老师谈。知道怎么回教室吗?”


乔一帆还沉浸在被王老师抱着的幸福里,一秒都不想放开王杰希的手。但想着自己已经是男子汉了,绝对不能让王老师失望,立刻点了点头,“知道,一帆听话。”


“真乖。”王杰希不由得有些心疼,“等老师回去了给你糖吃。”


“比起吃糖,他更在乎的是你的小红花吧。”叶修倚着厕所的门框,看着越走越远的乔小团子,说道。


“一帆很努力,是这群孩子中最努力的一个,可是……”王杰希轻叹了口气,蹙起了眉头,“可我还想再试试,我不想放弃他,也不舍得放弃他。”


“我懂,这么懂事的孩子谁不喜欢啊。可等他长大了,发现自己原来输在了起跑线上,会比现在更痛苦,更难割舍。五六岁是开发天赋最关键的年纪,你好好考虑。”

 

3.

乔一帆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儿,小声地说“王老师再见”的时候,王杰希的眼泪倒是差点没忍住。


以后再没有这么一个小团子,会省下午餐的酸奶偷偷拿给他,会主动帮他做卫生,会在绘画课上把他的卡通头像涂满整个画本,会望着他的眼睛说“王老师的眼睛里有星星”了。


这个孩子最终还是没能从自己手里得到过一朵小红花,却仍礼貌地对自己行礼致谢。


他宁愿看着乔一帆抱着他的腿撒泼耍赖,也不愿看他这么小的年纪便故作坚强,把所有难过委屈都藏在心里。


从微草班的墙上把乔一帆的照片撤下来的时候,王杰希存了点私心。他没有把它转交给叶修,而是小心地收在了办公桌抽屉中,那个堆满了小红花的盒子里。

 


乔一帆转到了兴欣班上以后,初来乍到不怎么适应——兴欣班的孩子们简直太作了!关键是,老师还不管!


有个叫包子的小朋友动不动就给他扎小辫。脑袋中间竖起一个辫,活像一个小苹果。有时来了兴致,扎了满头的小辫,像颗人造卫星,叶老师看到了不但不管还笑得不能自理。


还有个叫莫凡的小朋友,从来都不跟人说话也不参加合唱,叶老师也不管,随他自己玩。可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居然主动站到队伍里唱歌了。


一定是因为大家唱得太好听,感动到他了吧。乔一帆这样想。


因为乔一帆觉得自己就是这样,渐渐被合唱的魅力所吸引的。每每当大家齐心协力唱出美妙的和声时,作为和声的一分子,乔一帆总是感动得想哭。


“合唱不是一个人的事,它是人声的交响。你们每一个人的嗓音都是最好的乐器。”叶老师这样说。


这跟弹钢琴太不一样了。钢琴是个人技术和个性的展示,一个人练琴的时候虽然也可以很陶醉于自我,但有时也会孤独。可合唱需要每一个人发挥作用,除了作为领唱的时候,都是需要将自己的声音与队友的声音融合在一起,相互支持,相互信赖。幼小的乔一帆当然理解不了这些大道理,他只知道,跟大家一起唱歌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乔一帆逐渐学习着把自己融入集体,爱上了兴欣班。可他还是会时常想起王老师魔术师一般的双手,和那一双深邃宛若星空的眼睛。


 

几天之后,乔一帆来到兴欣班后的第一次小考核开始了。


他与几个小朋友组成一个队,共同完成一首合唱作品。乔一帆唱得十分认真,从头到尾没有一个错误。他从3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钢琴,识谱快,音准好。兴欣班的合唱谱子对他来说小菜一碟。


于是,他顺理成章地得到了一枚小星星——兴欣班的奖励是小星星而不是小红花。


可意外的是,同组的小朋友都没有犯错,却只有他得到了奖励。


叶修说:“大家表现得都很棒,乔一帆小朋友得到小星星的原因呢是他的合作意识。当他作为伴奏声部时,会主动弱下音量,让别人的声音突出出来。这一点值得大家学习。”


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中,乔一帆双手捧着小星星有些不知所措——这是他入园以来,得到的第一个奖励。


他实在是太开心太开心了!以至于叶修催了他几次让他亲自把小星星贴到照片墙上,他都紧紧握着不放手。


“你都鼓捣了一天了,干脆别贴墙上贴你脑门儿上得了。”叶修看着这神不守舍的孩子调戏道。


乔一帆抬起头,认真地问道:“叶老师,我以后还能得到更多的小星星吗?”


叶修毫不犹豫,“能啊,咱们一帆这么棒。只要好好努力,想得多少得多少。”


乔一帆笑了,两只大眼睛眯成了缝。


 

王杰希走出办公室的门,看到等在门外的乔一帆,很是惊喜。“一帆?怎么是你?”


乔一帆双手背在后面,红着脸,低着头,奶声奶气地,“王老师,我,我想送你个礼物。但,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王杰希笑了,“一帆送什么我都喜欢。”


乔一帆眼睛水汪汪地望着他,开心得不行。“那,那……”那了半天,终于把藏在背后的小手伸了出来,双手捧着小星星,踮着脚举到王杰希的眼前。


“王老师,我,我得到小星星了!送给你!”乔一帆声音开心又激动。


王杰希抽了口气,有点不敢置信地看了看乔一帆,又看了看乔一帆手心中闪闪发亮的小星星。他心中的开心和激动,并不亚于乔一帆。


他蹲下来,轻轻地揉了揉乔一帆的头发。“这么珍贵的东西,一帆确定要送给老师吗?”


乔一帆使劲点头,“王老师的眼睛好看,跟小星星一样好看,所以我想把它送给你。叶老师说我以后还会得到很多很多小星星!”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竟也会有被一个孩子感动得哑口无言的一天。


“老师很喜欢,谢谢一帆。”王杰希轻轻把乔一帆抱在怀里,亲了亲他的小脸蛋儿。


乔一帆瞬间变成了根小木桩,脸红到了脖子根。他并不是特别会情绪外露的孩子,越开心倒是越害羞了起来,深深地把头埋在王杰希怀里。


“一帆,抬头。”王杰希唤了他一声。


乔一帆听话,小心翼翼地抬起头。


那颗小星星,正在王杰希的额头上闪闪发亮。


“好看吗?”


乔一帆咧开嘴,“咯咯”地笑开了。

 


王杰希就这么额头贴着小星星回了办公室。


同办公室的叶修表示内心是崩溃的。


——这胳膊肘往外拐的小崽子,兴欣的财产就这么贴到老王脑门儿上去了!

 

4

全市少儿歌咏比赛,乔一帆代表荣耀幼儿园演唱《荣耀赋》,被誉为天籁。一路过关斩将,终于闯入了决赛。


“都身经百战了,还紧张个啥?”叶修看着决赛前一次又一次往厕所跑的爱徒,叹了口气,到底还是个孩子啊!


“可,可是,王老师说会来看决赛。”小孩儿紧张得气儿都喘不匀了,“我,我怕我唱不好。”


出息,叶修翻了个白眼。


“叶老师叶老师!”音响师小伙子急匆匆地跑到化妆间,“现场出了点状况!”


“怎么了?”


“刚刚我徒弟整理歌单的时候,不小心把你们那首荣耀赋的伴奏给删了。你还有没有备份?”


“没有。”叶修摊了摊手。“原创曲目,我们自己编曲,网上下不到。我办公室的电脑倒是有,但来回要两个小时,比赛之前肯定是赶不上了。”


“那怎么办?!”音响师看起来比叶修还要着急。


“后台有钢琴么?”叶修问,“推上台,费用算我的。”


说完掏出手机,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


 

“伴奏带的音乐是没有生命和流动性的,你之前一直跟着伴奏带唱,会有些约束自己。但老师给你伴奏的时候,是会配合你的,让你发挥得更好。所以不要紧张。”王杰希很快赶到了后台,耐心地安慰起了有些不知所措的乔一帆。


“就像跟着伴奏带一样唱就行了。”叶修解释道。


王杰希一听伴奏带这个词,气就不打一处来,“你身为声乐博士,竟然让自己的学生用伴奏带演唱,丢不丢人。” 


“你老人家不是日理万机吗,我哪请得动你啊。”


“以后一帆的所有比赛,伴奏我全包了。”


王杰希说着,牵起了乔一帆的手。


“别害怕,相信老师,就像我们第一次合作那样,好吗?”


乔一帆小手用力回握住了王杰希的手,坚定地点了点头。

 


大手牵着小手,走向绚烂夺目的舞台。

 


 

END

 

《星尘盛宴》完售感谢!

是啦我也没想到这么快就完售了,本来做好了卖两年的准备最后还是玻璃心了印得很少……but!这才显得窝们冷CP很抢手啊!【喂

这个本从去年十月就开始在群里企划了,本想着让大家能有充分的时间轻轻松松地挖脑洞的我实在太天真……如果不设定死线,估计两年都做不出来……对于我一个第一次主催这么大一个本,召集这么多的人手,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未知,也充满了挑战……在不停地自虐被虐无限循环(中间省略两千字)之后,窝的主催之力得到了升华,居然还顺带着点了排版的技能也是意外之喜……

总之呢这个本总算是跌跌撞撞地顺产并且完售了!感谢我有这么善解人意的群!这么不辞辛劳不计报酬一心向乔王的staff!别的不敢说,本子中不论是文或漫,每一篇都包含着文手画手以及校对们满满的爱意和诚意!爱你们!比心!

希望买本子的大家吃得开心,如果能刺激到大家的灵感而为这个CP产出那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啊!



最后打个广告:欢迎来群里取暖~305228787

 


评论(4)

热度(1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