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32)

用脚指甲想也知道中国队肯定夺冠嘛╮(╯_╰)╭所以比赛什么的就偷个懒简写一下【还好意思说


再给我乔和我眼拉个票~




32

 

 

王不留行并不是第一个倒下去的。

 

一寸灰与一枪穿云的回归彻底扰乱了韩国队抢杀牧师的计划,让张新杰终于得空给危在旦夕的王不留行刷起了回复。

 

王不留行凭着这点血与对方两人周旋,竟一直撑到了队友们将韩国队的最佳拍档狂轰而亡,又为队友们抢出了10秒的集火对方牧师的时间。

 

王不留行倒下的前一秒,王杰希在屏幕上仿佛看到了向他扑过来的一寸灰那张系统设定的冰冷鬼面上闪过的一丝慌张。

 

交给你了。

 

王杰希的电脑屏幕灰了下去,他摘掉耳机,长长舒了口气,隔着两名队员望向了乔一帆。那张温柔好看的侧颜,此时的表情竟带了几分狠劲儿——双目圆瞪,咬牙切齿,恨不得撕碎了敌人。

 

王杰希笑着摇了摇头,瘫在椅子上,坦然地等待着比赛的结束,或者说等待着中国队再一次夺魁。

 

结果已经没什么悬念了。即使他先一步阵亡,他也相信,乔一帆和他的队友们一定会带着他的荣耀取得最后的胜利。

 

 

中国队最终以三个人头分的优势大胜韩国队,取得了第三届国际赛的冠军,同时斩获三项单人大奖。

 

世邀赛最佳选手由刷新两项世界纪录的王杰希获得,最佳领队则颁给了带出三连冠之队的领队叶修。最佳新人则有些出人意料地颁给了乔一帆,虽然他上场次数不多,但他在账号卡失窃事件中表现出的机智果敢给他的形象和影响力都大大加分,评审组几乎一边倒地把票投给了他。

 

遗憾的是,魔术师与阵鬼的配合打法只是在决赛的开场昙花一现,两人最终也没有得到再次配合的机会,与最佳拍档的奖项失之交臂。

 

 

================


 

“前辈,前辈?”乔一帆推了推坐在一旁的王杰希。“你还好吧?”

 

王杰希身体微微抖了一下,眼神恢复清明,才看清了台下一个站着的记者脸上尴尬的表情。

 

“不好意思,您刚才问了什么?”

 

……

 

方锐在桌子底下伸脚踢了踢乔一帆的腿,见乔一帆转头看他,立刻比了个大拇指,用口型说,“牛掰啊!开发布会呢都能睡着。”

 

乔一帆抿嘴笑笑,望了一眼王杰希发青的眼圈,心中一揪一揪的疼。

 

这几周的比赛强度连他没上几次场的都受不了,就别说几乎场场首发的王杰希了。疲惫的神情无法遮掩,仿佛下一秒便会睡去。

 

王杰希回答完问题,乔一帆伸出手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王杰希转头冲他微微一笑,见他满脸担忧,做了个“没事”的口型。

 

 

记者们仿佛察觉了队员们的疲惫,只是问了一些常规问题,再加上恭贺中国队三连冠的恭维话,发布会便很快结束了。

 

黄少天却是在任何时候都活力值满点,发布会一结束便兴高采烈地张罗着他的生日趴。队员们都表示正好想要发泄发泄,响应颇为积极,回候场室以后收拾了东西便吆喝着闪人。

 

乔一帆本想陪着王杰希在候场室休息一下,没想到大家动作都这么神速,没一会的功夫消失得干干净净,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走吧。”王杰希打着呵欠,语气有些勉强,披上衣服拎起背包打算走人。

 

刚要出门,他的胳膊忽然被拽住,拉得他转了个身,随后便被乔一帆紧紧地拥抱住了。

 

王杰希有点惊讶,双手僵直不知道往哪放。“怎么了?”

 

“没事儿……”乔一帆吸了吸鼻子,“就,就想抱抱你。”

 

王杰希心头一颤,只觉得一瞬间浑身紧绷的神经全都疲软了下来,连挺得溜直的脊背都泄了劲,仿佛找不到支点。他稍稍倚在乔一帆身上,扔下背包,双手也环住乔一帆的背。“抱吧。”

 

乔一帆胳膊紧了紧,把头使劲往王杰希颈窝里埋,鼻子里还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

 

怎么跟只死命跟人亲昵的小狗似的。王杰希这样想着,不由失笑,抬手揉了揉这只小狗的头发。

 

两个人就这样无声地抱了一会。

 

“结束了。”乔一帆突然闷声说道。

 

“嗯。”

 

“可我舍不得结束……”

 

王杰希哼笑一声。这届国际赛可把他们折腾够呛,居然还有人没被虐够。不过王杰希隐约明白乔一帆在舍不得什么,心中倒也徒生一股伤感。他没说话,只“嗯”了一声。

 

乔一帆又说,“其实那时,我很想去救你。特别想。”

 

王杰希脑子有点僵,反应了一会才想起乔一帆说的是比赛。“哦,你的选择是对的。”

 

“我以为我还有时间去救你,还想跟你打配合……”

 

“没想到我这么快就死了么?”王杰希笑着拍拍他的脸,“让你一个人撑到最后,辛苦了。”

 

乔一帆使劲摇头,“不,不辛苦!我只是觉得有点遗憾,恐怕我们以后都没有机会再用这种打法了……可惜啊,我们练了那么久的配合……”

 

“这才是我要的配合。”王杰希说,“我完全相信你的判断,把背后交给你,而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拿下了比赛。我们磨合了这么久,不就是在培养这样的默契么。”

 

“可是……”

 

“别纠结了,你可是最佳新人,高兴点儿。”王杰希松开他,拍拍他的肩膀。“走了,去玩吧。”

 

“啊?”乔一帆还没缓过来神,“你要去吗?”

 

“我说过不去吗?”

 

“可是……你身体吃得消吗?不要勉强……”乔一帆想起刚才王杰希在发布会上疲惫的样子,当时就决定如果王杰希想回酒店休息的话,他不仅不会阻止,而且会陪他一起回去。

 

“这场我的消耗还没你大,何况刚才发布会上睡饱了,”王杰希顿了顿,揶揄道,“哎,我说你不是负责拖我去的么?既然你这么不积极,那我可就不去了。”

 

“哎!别啊!”乔一帆笑了起来。“我都不知道我原来这么有面子,就让我虚荣一下呗。”

 

王杰希也绷不住笑了,“走了。”

 

刚打开门,便见黄少天站在外面,刚要推门却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一跳。

 

“我去!我还以为你们俩睡着了呢原来在这拉拉扯扯卿卿我我啊!到底去不去啊给个痛快话,车在外面等着呢,就差你俩了。”

 

“去啊,”王杰希扬起眉毛,瞥了眼乔一帆,“咱们换个地方睡。”

 

“我靠王大眼你秀恩爱也要注意点场合!你们去哪睡我管不着要是能在KTV睡着我服你!”

 

 

 

王杰希确实睡不着。

 

王杰希承认,自己今年虽然只有28岁,喜好却有些未老先衰。年轻人喜欢的蹦迪泡吧KTV这种东西他也尝试过,无一不被震耳欲聋的重金属摇滚差点震出心脏病来,从此拒绝这种地方。他甚是不理解为什么人类都这么喜欢吵闹,人生如此艰难,能有时间闲下来读读报,钓钓鱼,爬爬山,安静地待一会不好吗?当然,如果有一个能理解他,跟他一样喜静的人愿意陪在他身边,他也肯定不会拒绝。

 

于是在黄少天孙翔唐昊方锐几个麦霸抢得不可开交之时,王杰希和乔一帆先跟四大心脏玩了几把牌,输得一塌糊涂,两人索性不玩了,坐在角落里一边听着魔音绕梁一边嗑瓜子,十分悠哉。乔一帆甚至用这段时间大爆手速完成了一个微访谈,时不时地给王杰希读一读好玩的问题。

 

“问:国家队中跟谁的相性最合……相性是什么意思?”乔一帆不解。

 

王杰希想了想,“大概是问默契。”

 

“哦,那当然是你咯。”乔一帆抿着嘴,回了个“王杰希”。

 

接着他那条的微博转发量分分钟冲上一千。“乔王党头顶青天!”“王乔从此站起来了!”“冷CP党炸成烟花!”“高英杰你家后院着火了”“KY自重”“贵圈真乱”等等等等层出不穷。

 

“她们好像……误会了什么……”乔一帆傻了眼说,“也有可能是我们误会了……”

 

虽然有点尴尬,乔一帆刷着一条又一条越说越离谱的转发评论,心头麻麻痒痒的,有种被人猜中心思却不能说出来的,带着禁忌感的甜蜜和激动。

 

他红着脸,偷偷回复了一个炸得最激动的粉丝的微博,“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跟王队只是室友关系。”当即又被挂了出来,轮了上千条。

 

“哇室友!瞬间脑补万字肉!”“不用解释,我们懂得!”“王队喜欢穿什么颜色的胖次?”“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高天使吗”……

 

乔一帆心虚地看了王杰希一眼,很有良心地没有再回复,匆匆地结束了微访谈。

 

“说我什么坏话了?”王杰希捕捉到他那一丝心虚,挑着眉问。

 

“我哪敢!”乔一帆特别诚恳。

 

王杰希抱胸看了他几秒,笑着眯上了眼。

 

“累了吗?”乔一帆拍拍自己的肩,“要不要睡一会?”

 

“睡什么睡,小乔你还年轻,不要像他一样未老先衰。”叶修走过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俩。“一会沐橙云秀她们要过来,咱们新开一间房,想唱歌的留这唱,不想唱的去另一间,打打牌玩玩游戏什么的。”

 

王杰希简直是一刻都不想待在这屋,听到玩游戏三个字眼睛一亮,拍了拍乔一帆,“走。”

 


TBC



老王太单纯,“玩游戏”并不等于“打荣耀”,呵呵呵呵呵呵


看完文不要忘了投票哦!


乔王小火炉:305228787







评论(15)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