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31)


我真不想拖这么久QWQ

清清楚楚知道要写总决赛,可一落笔脑中就是一片空白。

一是本来就不擅长写比赛,二是找不到好的角度和节奏,怕写出来的东西既无聊又漏洞百出……磨了这么多天总算磨出了一章,希望接下来手速能恢复正常_(:з」∠)_

也在这里给儿子和老王拉个票,围观投票真是让乔亲妈心力交瘁……不指望投唯,跪求走过路过的给自家本命投的时候给这俩也带上一票!




 

31

 

这届国际赛可以用鸡飞狗跳来形容,到目前为止出现的幺蛾子简直令人叹为观止,主办方的不靠谱程度甚至连本国观众都忍不住在各大网站吐槽。

 

已经被主办方折磨出抗性的中国队竟然还有点翘首以盼,看看还能发生什么更离谱的事情来。

 

可美国队已被淘汰,主办方再能作也掀不起什么大风浪了,除了在半决赛的前一天不知有意无意,安排前来观战的其他国家队队员及其家属住在中国队旁边的房间。一对年轻小夫妻恰好住到了乔一帆和王杰希的隔壁——于是当晚被迫听了直播的二人尴尬得没睡好觉。王杰希第二天黑着脸往隔壁门上贴了字条后,那对小夫妻确实收敛了不少。

 

虽然是个小意外,但对于第二天比赛的状态还是有些影响的。可两人都脸皮略薄,连跟队友们都没好意思提起,就别说投诉了。只能在心里窝火,暗暗祈祷总决赛不要再出什么幺蛾子了。

 

总决赛的清晨,乔一帆和王杰希正一个煮着酒店提供的免费咖啡,一个坐在窗前看报。窗外忽然传来了一阵喧哗声,一波一波的尖叫此起彼伏。

 

“最后一天都不得安宁啊。”乔一帆笑道。

 

王杰希折上报纸,瞄了眼窗外。

 

酒店楼下被大批粉丝用鲜花和气球包围。“黄少天生日快乐”几个醒目的大字在十几层都看得一清二楚。原本安静有序地等在门口的粉丝们在黄少天出现的那一刻彻底爆发了。

 

“我们一会去跟黄少说声生日快乐吧,虽然没时间准备礼物,赛后补上他应该不会介意。”乔一帆望着楼下停着的几辆贴着“剑圣全球后援会”大字的豪华大巴,有些艳羡地说,“黄少的粉丝好壕啊。”

 

“跟他一样吵。”王杰希不屑地总结道。

 

“你的咖啡。”乔一帆驾轻就熟地把自己的那份奶精也倒了进去,又多洒了一包糖,递给王杰希。

 

“这么浓。”王杰希接过,微微皱眉,瞥了眼咖啡机托盘上的一盒糖包。

 

乔一帆知道他在想什么,不由觉得好笑。接触得久了才知道这位高冷大神在很多地方都很幼稚,喜欢喝咖啡但是怕苦,每次加奶放糖豪放得让乔一帆心惊肉跳,软磨硬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揽下了煮咖啡这个活。“奶精每屋只有两个,都给你了,糖吃得太多也不好。”

 

王杰希眼看着乔一帆捏着鼻子把那杯黑乎乎的咖啡灌进去,自己嘴里也跟着泛起苦来。“你不是号称闻一下叶修的烟味就精神么?”

 

乔一帆被苦得蹙紧眉头,吐了吐舌头,“我一会就去找他。今儿可是总决赛,得双管齐下。”

 

“什么毛病,还有闻烟味上瘾的。”王杰希笑出了声。

 

乔一帆被他的笑容晃了一下,走过去坐在他身边。“说着玩的。有你在场上我安心多啦,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

 

王杰希怔了怔,目光温柔地望了他一会,说道:“彼此彼此。”

 

“真的?”乔一帆眼睛一亮,“这么信任我啊?”

 

“你说呢,”王杰希冷哼一声,别过头去,“再说我什么时候紧张过?”

 

乔一帆傻笑了起来,“早说啊,我就不喝黑咖啡了,你这话比黑咖啡提神多了。”

 

两人靠坐在沙发里,一个看报一个刷手机,时不时地交流一下趣事。微风拂面,窗外阳光正好。

 

这份安静很快便被打断——黄少天闯了进来,挂着满头的彩带条,抱着满怀的礼物,身后还扯着一大串气球。

 

“嘿你们两个,比完赛之后去KTV参加我的生日趴!不来就是不给我面子哈大眼!”黄少天特意冲王杰希飞了个眼,因为王杰希对集体活动不感兴趣是联盟周知的。

 

王杰希果然皱了皱眉,“美国哪来的KTV?”

 

他听人说美国不兴这个,就算有KTV也是亚洲人开的,极其罕见。这一点他表示欣赏。

 

“嗐,三藩这么大个城市,怎么可能没有。一个微博就搞定的事。”黄少天说着便点开了微博,没过五分钟,连房间都有人帮他预约好了。“怎么样大眼?我看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

 

王杰希还真想不出,只好敷衍道,“决赛赢了再说吧。”

 

黄少天见他松了口,便见好就收,转头拍拍乔一帆的肩说,“听到没有?决赛赢了就去。你们晚上团赛好好打,把他拖过去的光荣任务就交给你了哈小乔!”

 

“啊?”乔一帆哭笑不得,黄少天根本不给他说no的机会,一转身就跑没影了。

 

“我现在开始紧张了。”乔一帆笑,“为了让你参加party,我也得好好努力!压力山大啊!”

 

“……”

 

=====================

 

寿星运势旺,黄少天在总决赛擂台赛的光芒势不可挡,面对两个韩国队的实力干将,竟差点完成了一挑二,退场时将第二名队员带走了80%的血,奠定了擂台赛一路大胜的基础。

 

擂台赛赢了一个人头分,并不意味着团队赛便可以松懈。韩国队在落后一分的情况下必然奋力反扑,团赛的压力可想而知。

 

“既然元素法师和枪炮师都在首发名单,那我们的基本思路还是跟训练时一样,由大眼跟小乔控制这一对,其他人抢杀牧师。”叶修如是说,“虽然他们有上一届的最佳拍档,我们也有秘密武器啊。”

 

事实证明,乔一帆和王杰希的配合打法被藏到现在,算是押对了。没人能够预测总决赛的对手是谁,也没人知道通往总决赛的路上会遇到什么艰难险阻。可中国队历经万难,还是将这个秘密武器留到了最后的刀刃上——在面对韩国队的元素法师和枪炮师这一对上届的最佳拍档时,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元素法师大多数法术都需要吟唱的时间,而王杰希又快又炫的魔术师打法正好是他的克星。乔一帆与操纵枪炮师的苏沐橙作为队友多年,也深谙这个职业的优势劣势,即使从未交过手也对对方的数据估计个八九不离十。

 

因此团队赛刚开场的时候,韩国队的这一对最佳组合便被逼到了非常窘迫的境地——原本协同元素法师作战的枪炮师竟然神不知鬼不觉地被乔一帆的一寸灰近了身,随即便陷进暗阵的灰暗中,被赶来的王不留行一扫把挑上了空中。枪炮师刚上场便被揍得蒙头转向,他们什么时候来的?什么时候读得条?他的队友难道对此一无所知?

 

元素法师对于一寸灰的存在当然不是全无察觉,他看得出来王不留行的有些技能是在给队友铺路,却无法仅从技能上分辨王杰希的意图,便也无从出招干扰一寸灰,因为招呼在他身上的技能已经足够缠得他毫无还手之力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队友被挑上了空,自己也一脚踩进冰阵里行动迟缓。乱了,全乱了。

 

虽然是二对二,乔王这一边是绝对的碾压。韩国队的两个人一个浮空被虐一个束缚在鬼阵不得翻身,每当一寸灰吟唱布阵之时王不留行便以一对二出招填补空档,以防吟唱被打断。而当对手每每找到机会还击之时,却不得不又陷进连环鬼阵。二人的配合天衣无缝,不仅魔术师打法的技能无一浪费,连鬼阵都阵无虚发,没有一个被打断!观众惊呆了,主持人也连连感叹“Amazingpartners!Unbelievable!”

 

眼看着韩国的最佳拍档在开场十分钟便只剩了四分之一血,其他队员也开始了积极应对。既然场上最难缠的便是乔王这对组合,那么必须要集火干掉一个才能拉开局面。是个人实力强劲的魔术师,还是那个控场力辅助力极强的阵鬼?

 

韩国队并不是一个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做出决策的战队,几乎在他们意识到同伴需要救援的同时,便迅速将目标锁定了王不留行。魔术师打法可以以一敌二,却不可敌三敌四。因此韩国队几乎全队汇集于此的时候,终于破除了乔王二人的配合,一寸灰的吟唱不得不中断,终于被迫重新走位。

 

而其他中国队队员们也随后赶到,格局再一次发生变化。此时进攻王不留行的有两人,大有将他集火致死的架势。一寸灰在暗处伺机吟唱,以寻找恰当时机营救,重现配合打法。

 

与此同时,之前被吊打的元素法师竟依靠刁钻的走位绕到了一叶之秋和石不转身后,而枪炮师也不见踪影。

 

不好! 

 

元素法师加枪炮师——被这两个暴力攻击手的组合盯上,即使有一叶之秋的保护,石不转也必然要吃亏!韩国队用两名队员集火王不留行只是转移视线的幌子,他们真实的目标在于石不转!

 

无论在任何情况下,营救牧师都是第一选择。


比赛决不允许哪怕一秒的优柔寡断,乔一帆立刻令一寸灰中断了吟唱,跳出隐蔽区向石不转疾行而去。

 

疾跑中,乔一帆微微调整一寸灰的视线,望向了王不留行的方向。

 

不,他已经看不到王不留行了。此时的王不留行被淹没在一片光影之中,只能看到灭绝星尘上下翻腾撒下的点点星光。

 

王不留行的血量急速下降,可团队讨论区并没有王杰希发出的求救信息。

 

乔一帆咬牙,攥紧了鼠标。


一寸灰开始吟唱,向着石不转的方向。



TBC




下章可能有点进展~


多余的话不说了,求大家帮忙投票!


乔王小火炉:305228787

 

 

 


评论(9)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