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 (23)



上一章的结尾有个bug(对一挑三的理解有误),在这里改好重新贴一下~

谢谢 @102プリ - 流光素影 帮忙捉虫!



(22 末尾部分)


Record-breaking!破了纪录?!

 

单人速杀3分12秒16,超越了以往由王杰希自己保持的国际赛纪录3分40秒27整整28秒!乔一帆只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大眼一上来就打得这么生猛,我也是没想到啊!”叶修顶着全场“Magician! Magician!”的欢呼声,在乔一帆耳边喊道,“虽然俄罗斯队实力不强,也不能欺负成这样啊!真是的!说好的友谊第一呢!”

 

乔一帆激动得眼泪都快出来了,还管什么友谊不友谊的,也跟着全场大喊起了“Go Magician!”

 

然而这并不是高潮,在王杰希以百分之四十的血量拼掉了第二名俄罗斯选手后,场馆的屋顶再一次被欢呼声掀翻。“Triple kill!”的口号震耳欲聋。

 

若是王杰希成功PK掉俄罗斯队的第三个人,那便是国际赛场上首次出现的一挑三!除了俄罗斯队的粉丝之外,观众席里的每一个人都近乎疯狂地等待着这一瞬间的来临。

 

“要打赌么?”叶修问乔一帆,声音里也带着不同寻常的激动,“明天的头版头条,要被大眼承包了!”

 




23

 

 

 

中国队的小组赛刚开赛,由王杰希一人便刷新了两项纪录。

 

当王不留行耗尽了最后一滴血,换掉了俄罗斯队第四名队员30%的生命,上台谢幕的时候,场馆里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

 

中国的魔术师,再一次惊艳了世界的舞台。

 

单人速杀破了纪录,又完成了一挑三,单就擂台赛这一环节就比A组的另两支队伍提前了五分钟结束,排在擂台赛后三位的唐昊,肖时钦和孙翔都没有机会上场。

 

“王队太过分了啊!都不给我们留几个传说中的战斗种族虐一虐。”肖时钦笑着调侃道。

 

叶修跟擂台赛的五人一一击掌,到了王杰希那里,握拳捶了捶他的肩膀,“玩得过瘾吗?”

 

“还用说。”王杰希扬起了嘴角。淡定如他,此刻的脸上也是掩藏不住的神采飞扬。

 

“前辈,喝水。”乔一帆递上了他最爱的可乐。

 

王杰希神情一顿,眼前的一切仿佛与他的记忆重叠。可这里已经不再是微草的主场,而这个眼神写满崇拜的男孩也不再是那个乖巧的给队友们递水拎包的少年了。

 

“谢了。”王杰希顺手接过。

 

二人相视一笑,恍若经年。

 

 


团队赛中,中国队的六个队员稳扎稳打,毫无悬念地拿下了比赛,率先拿到小组赛的2个积分。

 

虽说结果早在意料之中,可王杰希一下子刷新了两个纪录还是大振了国家队的士气,纷纷表示要吃大餐庆祝。可同样亢奋的还有各路媒体,有五家媒体赛前便已跟中国队签订了五次人物专访的协议,又怎能放过破纪录这个爆点。

 

因此团队发布会一结束,王杰希便被关进了直播室录专访。虽然主角不在,队员们亢奋的心情仍未消退,就在酒店餐厅有吃有喝地等待王杰希的归来。

 

王杰希被放出来时,已经晚上十点了。队友们催他快回酒店吃大餐的短信一条接一条,可比赛的消耗跟录影的疲惫感压上心头,他此刻只想倒头大睡。

 

“前辈!”

 

清亮的嗓音在身后响起,如清泉拂过,他瞬间精神了不少。

 

“是你。”王杰希看着乔一帆朝他跑过来,“怎么没回酒店?”

 

“等你啊。”乔一帆递给王杰希一瓶饮料。“你不是说了不能一个人行动么。”

 

“你跟他们一起回去不就完了?”

 

“可报纸那张照片里也有你啊,你也不能一个人行动。我反正也没什么事,就等着跟你一起回去了。”

 

“……你就这么等了两个小时?”

 

“我在监视器上看你的专访来着。虽然我听不懂,还是觉得太厉害了。”

 

“……谢谢。”


虽然王杰希觉得乔一帆这么做其实没什么必要,但在异国他乡身心俱疲的时候,有人同行,确实是让他很舒心的一件事。

 

两人沿街步行。海滨城市的夏夜很是舒服,清凉的海风里带着新鲜的气息,清爽醒脑。从场馆到酒店只有三个路口的距离,二人边散步边聊,却有些意犹未尽。心照不宣地路过酒店大门而不入,沿着第四大道走到了时代广场,再往前走走便看到了中国城的龙门了。

 

乔一帆想起微博上有很多粉丝都力荐中国城的岭南小馆的椒盐大蟹,既然都走到中国城了,便忽悠王杰希一试,当做拿下比赛的犒赏。

 

不料刚找到了大门,饭店已经打烊了,两人便只好原路返回。

 

“太可惜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再来。”乔一帆特别遗憾。

 

“八进四之前有一天休赛时间,那时再一起来吧。”王杰希想了想,说。

 

“可是说好了要庆祝你破纪录的……”

 

“没什么好庆祝的。今天这场我打得有些任性,完全没有顾及那么多,之后可能会带来些舆论上的麻烦。你知道国际赛总要考虑很多因素的,国家关系,投资商的损益什么的,都会限制人的发挥。”

 

乔一帆一听到这个就有些愤愤不平,“有实力还不许赢了?只要你打得过瘾,观众看得爽就行了,不要理那些神逻辑。”

 

“是啊,是很过瘾。”王杰希一提起比赛,嘴角就忍不住上扬。

 

乔一帆很少见王杰希这么发自内心的笑容,感染得他也舒展开了眉目。“你是过瘾了,手能受得了吗?”

 

“还好,明后天没比赛。回去帮我按按。”

 

“好嘞!”

 

 

 

 

回到酒店,国家队庆功宴还未结束,一群人在餐厅拼了个长桌,一边吃零食喝饮料一边喷垃圾话互黑。看到乔一帆跟王杰希回来了,立刻转移了战火。

 

“哎哟,这不是头条夫夫么,上哪约会去啦?”

 

乔一帆闹了个大红脸,王杰希却不尴不尬地说了句“去了趟中国城”便要走人。

 

“哎别走别走,”叶修叫住了他俩,“那个丢了账号卡的日本小姑娘刚才给送了一堆吃的,说是给小乔的,等了半天也不见你回来,就让我们分了。别说还挺好吃,哥好不容易才从这群饿狼嘴里抢下来几块给你们留着。”

 

“老叶你要不要脸?明明是你吃得最多!”黄少天指着叶修身前那小堆包装纸袋,毫不留情地揭发道。

 

“胡说,我家小队长有这么厉害的联盟财富做粉丝,我巴结还来不及。”

 

乔一帆现在有点Yurika过敏症,一听话题有点要跑偏的趋势,心道不好,准备脚底抹油跑路,“那个……我没什么食欲,前辈们想吃多少吃多少啊不用给我留。”

 

黄少天啪地拍了下桌子,“语重心长”地道,“小乔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人家妹子巴巴的给你送了一大堆吃的为了博你一笑,结果等了你俩小时你都没出现,你居然说不想吃?是,你们兴欣美女如云你见多识广,但也拜托考虑一下我们蓝雨庙的感受好吗?好好的联盟财富的心意就这么被你糟蹋了,我看着都心疼——”

 

“可我压根不知道……”乔一帆刚想甩锅,便见黄少天两眼一瞪,又要“教育”起他来,便赶紧抓了两块点心放嘴里,差点噎出眼泪。“我吃我吃!”

 

“吃完记得去感谢人家妹子一下啊,多好的机会。”黄少天嘱咐完,捂着胸口仰天长啸,“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邹远小声问了句,“哎,这个妹子前几天还是王队铁杆粉呢,我记得在训练室碰到她的时候,她还给王队带了小礼物。怎么这么快就转粉啦?”

 

“真的假的?”方锐听到了新八卦,立即兴奋了起来,“那一定是因为咱们小乔英雄救美,迷得姑娘芳心暗许弃暗投明心死塌地以身相许?”

 

“说哪去了,Yurika只是想表示感谢吧……”乔一帆急忙解释了一句,不然这群脑洞深不见底又口没遮拦的队友们劝他在这里把证领了都有可能。他并非开不起玩笑,只是有些莫名的心慌,想拉上王杰希快点逃离这里,免受这些家伙的荼毒。

 

没想到王杰希却面无表情地坐在一旁,扯开了一个日式大福的包装。

 

“哎我说老王,联盟财富被后辈抢了心塞吗?”黄少天一脸喜闻乐见的表情。

 

王杰希瞥了一眼乔一帆涨红的脸,淡淡地说了句,“你以为我跟你一样无聊。”

 

“就是,”肖时钦笑着附和说,“联盟财富很宝贵,但王队跟小乔之间的默契更难得。王队这么理智的人怎么会为了争粉丝影响比赛。”

 

“难得有机会看老王吃憋嘛……你们这群心脏真没劲。”黄少天嘟着嘴抱怨,“唉散了吧散了吧,洗洗睡了。”

 

乔一帆如释重负,讪讪地跟在王杰希身后回房,一路无话。

 

就算乔一帆清楚地知道自己在除了游戏之外的事情上反射弧比别人长出绕地球一圈半,此时也有所察觉。他自认为跟王杰希的关系已经亲近到无话不谈的地步,王杰希待他也与别人不同,嘴里什么都不说,却什么都肯为他做。可只要每每涉及Yurika,他们俩总要别扭一阵子。

 

如果不是他多心,那就是王杰希真的介意自己抢了他的粉?乔一帆打了个寒颤,被自己雷了一下。


开什么玩笑?王杰希这么不食人间烟火的大神,犯得上为这点小事跟他过不去?何况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对Yurika根本就没意思,帮她寻回账号卡那是意外,换了别人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的。他没想到因为区区一件小事会得到这个姑娘的青睐,更没想到会因此跟王杰希心生罅隙。

 

王杰希的心思他猜不透,但他知道他不能再去招惹这个日本妹了。可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软,如果他假装不知道而不去道谢就太不地道了。

 

真纠结啊!

 

乔一帆晃神了一路,王杰希掏出房卡开门的时候他差点撞到了王杰希身上。

 

“你怎么了?”王杰希转过头问。

 

“我,我在想……”乔一帆纠结的要死,还是说了出来。“我是不是该去跟Yurika道个谢……”

 

“哦,去啊,抓住机会。”王杰希恍若毫不在意,看都没看他一眼,刷卡进门。

 

……

 

什么?

 

乔一帆有点懵。

 

这个世界怎么了?别人调侃他也就罢了,怎么连王杰希也……

 

乔一帆愣在原地,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觉得嘴里苦涩得厉害。他原以为王杰希对他忽而的冷淡让他左右为难,却没想到他如今不以为意的态度更让他难受得透不过气来。

 

眼看着王杰希就要关门,乔一帆眼疾手快撑住了门,急促地道,“我,我不是……”

 

“你到底要说什么?”

 

乔一帆深吸了口气,镇定一下情绪,艰难地说道,“我只是去道谢而已,我对她绝对没有那个意思,前辈不要误会。我道了谢之后就会……离她远一点的。”

 

王杰希看着他,忽然轻笑了一声,“你跟我解释这个干什么?你跟谁走得近与谁交往都跟我无关,不要影响比赛就好。”

 

说罢关上了门。

 

“咣”的一声,仿佛当头一盆冷水泼下,把乔一帆浇了个透心凉。

 

跟我无关,不要影响比赛。

 

王杰希说的没错,轻描淡写却字字在理,气势逼人却不失度量。可每一个字都直直地捅向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剥去了他的全部力气。

 

一下子,真的只有一击,乔一帆感觉自己彻底地被打败了。

 

他神色黯然地靠墙蹲下,双手抱住了头,无力地撕扯着额发。

 

原来,我的一切,都跟你无关。

 

可是我的心里,装的满满的都是你啊……




TBC



也该让小乔尝尝作死的恶果了【呜我这个后妈QWQ】不然哪来开窍之日

预告一下~下章樱花妹就要下线啦撒花~吾儿也终于开窍啦~


欢迎来乔王小火炉群里浪~305228787




评论(20)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