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 (22)

                                                                                                     

                                                                                                     

22

 

 

第二天一早,乔一帆协助三藩警方破案追回千万账号卡的事迹上了荣耀官网的头版头条,连三藩当地媒体也报道了此事。

 

乔一帆一大早还没睡醒便顶着鸡窝头被叫出去接受采访。叶修实在看不过眼,帮他挡掉了几家媒体拉去吃早餐,可还是有几个神通广大的记者假装工作人员混进了餐厅,取了餐点后坐在乔一帆对面掏出了录音笔。

 

“您在面对犯罪分子时有害怕或恐惧的时候吗?”

“有。”

 

“那是出于一种什么动机让您有勇气与犯罪分子沟通呢?”

“看到了怎么能不管啊?我不想事后谴责自己的良心。”

 

“您的粉丝称呼您小天使,请问您在生活里也喜欢助人为乐吗?”

“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可以让别人开心,为什么不做呢?”

 

“您觉得是家庭环境还是成长经历对形成您这样助人为乐的性格影响比较大?”

“都有吧,我家人都比较乐观,我进入职业圈以来也受到了队友们的关照,他们每个人对我的影响都很大,都是我的榜样。”

 

“您在与犯罪分子沟通时,自掏腰包垫付了五万美金,那时有没有想过这笔钱有可能追不回来?”

“啊?没……没想过啊……日本队会还给我的吧?”乔一帆不太自信地问了问身边的叶修。叶修呛了口橙汁,咳得肩膀直抖。

 

“您在做好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得到这么高的赞誉?”

乔一帆使劲摇头,“有点过了,不至于。”

 

“您还未出赛便给祖国争了光,有没有什么话想对祖国人民说?”

“……感谢祖国感谢dang?”

 

“您挽救了价值千万的账号卡,有什么愿望或是想要的奖励吗?”

“我,我能好好吃个早餐吗……完了还要训练呢……”乔一帆声音特别委屈。

 

“噗!”叶修在一旁喷了出来。

 

记者们终于被婉言“请”出了餐厅,乔一帆却并没有消停地吃顿早餐的命。一大早的已经被队友们各种强势围观调戏,好不容易送走了记者,又像大熊猫一样被其他国家的队员们参观。虽然他们的态度都是非常礼貌友好的,但光是打招呼say hello也够他受的了。

 

“小乔啊,你现在火成这样,没个经纪人可不行啊,你看哥怎么样?”方锐坐在乔一帆对面,使劲冲他飞眼。“我价格都给你定好了,看一眼五刀,握个手十刀,拥抱二十,亲脸一百。”

 

叶修皱了皱眉,“有点不厚道啊,同队队友没有优惠价?”

 

“你个没下限的价格翻倍。”

 

“怎么,小乔快成为兴欣最高身价了,你怕晚节不保着急赚点养老金么?”

 

“滚滚滚!”

 

“……”乔一帆听着他们一唱一和的,无语凝噎。

 

叶修跟方锐贫了一会,正色道,“刚刚组委会来人跟我说,如果想要把你加入今天的首发阵容,即使是直播他们也可以立即做出调整。”

 

“啊?!这样不妥吧?”乔一帆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媒体的夸张程度,却想不到一山还比一山高。为了增加爆点临时换人这种事不是没有,先不提换下谁谁都会不爽这一点,关键是他自己也还没有准备好啊!

 

“所以我拒绝了。虽然观众们都很期待看到你出场,可你这次毕竟是以学习为主,承载太多关注和压力对你没有好处。”

 

乔一帆松了口气,点点头。“我现在就已经承受不了了,太恐怖了。”他明白叶修想说的是现在引起太多关注反而更不能出现失误,不然被捧杀也只是一朝一夕的事,到时候唾沫星子都能淹死人。

 

“也不用太低调,平常心对待就好。毕竟出名这种事还是利大于弊的,树立国家队形象靠的并不仅仅是硬实力,你的这个举动是中国队的软广告,刷了相当高的好感度,这是好事。”叶修夸赞道,“而且这件事也暴露了组委会很多失职的地方,比如提供的机子不够,竟然逼得队员们出门找网吧而陷入危险的境地。这次如果不是你,日本队损失的可不只是上千万的账号卡而已。现在主办方在舆论压力下已经连夜购置了一百台电脑,酒店的安保也加强了一倍,队员们再也不用冒险去网吧训练了。你看,你一个举动造福了多少人。”

 

就算是从叶修嘴里说出来的,乔一帆还是各种尽不住夸,脸早就红得不像样。

 

“所以啊,这都是你应得的,你就乖乖接受大家对你的好意吧。做为队友,我们都脸上有光啊。对吧大眼?”叶修出其不意地隔着乔一帆捅了捅王杰希。“我说你都看了一早上报纸了,真人就在边上你看什么照片啊?”

 

王杰希看着三藩日报上乔一帆的大照片若有所思,“他们不该大肆刊登你的照片。”

 

“哎?”乔一帆一愣。

 

叶修倒是了如指掌地撇嘴笑笑,“唉,像你这么护雏的,也是没谁了。”

 

“Yurika的账号卡之所以被盗,与上过头版头条不无关系。现在你的长相被大家熟知,我担心有人报复。”王杰希神色有些凝重,“以后你无论去哪里都不要单独行动。”

 

“噢这个呀……”乔一帆其实也想过这一点,但他并没放在心上,“不会的,我除了跟你在一起还能去哪儿。”

 

“你俩够了啊,”叶修无语,“不带这么花式虐狗的。”

 

 

======================

 

 

下午的分组对抗训练刚进行了一轮,选手们便被工作人员带去走台。主办方效率低得要命,等一切准备就绪了,离正式比赛开始只有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了,而选手们还都没有吃晚饭,惹得选手们怨声载道。

 

“大家来领饭!速战速决!”喻文州站在选手通道里,一边分着套餐一边喊。

 

“靠!吃个饭跟打仗似的,还能不能行了?吃完饭半个小时内血糖升高心跳加快手指不稳手速会变慢五个APM他们懂不懂懂不懂?!”黄少天满走廊发泄着不满。

 

“你少说两句血糖就恢复了。”叶修在一边堵着耳朵闭目养神。

 

乔一帆啃了几口冰冷的三明治,一阵一阵的紧张感让他如鲠在喉。看到王杰希坐在角落里细嚼慢咽,忙凑了过去。

 

“前辈第一个上场,紧张吗?”乔一帆小声问。

 

王杰希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习惯了。”

 

乔一帆笑了,“怎么感觉我一个不上场的比你还紧张。一会我给你做做手操吧,我也只能帮你做这些了。”

 

王杰希微笑着点点头。

 

“一帆桑!Jesse Sama!!!”

 

“哎?!”一听这称呼,乔一帆就知道是Yurika来了。同为参赛选手,摸到选手通道不是什么难事。

 

乔一帆除了“嗨”还是不太会打招呼,王杰希只点了下头。

 

Yurika一点都不介意他俩的尴尬表情,兴高采烈地给乔一帆展示了她做的加油团扇。

 

“I made it! For you! Fighting!一帆桑!”

 

“啊?for…for me?”乔一帆有点受宠若惊,那团扇上用荧光涂料写着大大的乔一帆三个字,中文的,旁边还画了个挺精致的Q版一寸灰。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出来,不可谓不用心。

 

“It's beautiful! Thank you! But, you know, I, I won't …”乔一帆使劲挠头也想不出“出场”的英语怎么说,只能连比带划地交流。

 

Yurika点点头,“I know! But I still want to cheer for you!”

 

乔一帆脸有点烫,支支吾吾地除了谢谢不知道说什么好,Yurika被他窘迫的样子逗得抿嘴直乐。

 

王杰希站起身,“我走了。”

 

Yurika挥起了小扇子,“Jesse Sama,fighting!”

 

乔一帆慌忙拉住他,“哎,还没做手操呢!”

 

“来不及了。”王杰希挣脱了他的手,头也不回地径直往选手入口处走去。

 

乔一帆心中有些异样,感觉王杰希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刚要追过去,却被几个记者团团围住,举得高高的摄像机彻底挡住了王杰希离去的身影。

 

两个上了头版头条的金童玉女站在一起的画面他们怎么会放过!几个通晓中英双语的记者抓紧一切时间问起了问题,有些问题暧昧得连乔一帆都觉出味来了。

 

什么“你之前认识乔一帆吗?你是一帆的粉丝吗?喜欢一帆桑吗?期待跟他交手吗?”之类的问题层出不穷,大有不组CP不罢休的嫌疑。Yurika只知道眨着大眼睛,懵懵懂懂地点头。

 

乔一帆欲哭无泪,听不懂点什么头啊,你不是王杰希的粉丝吗!转粉得也太快了吧!若是被记者们借题发挥,他可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可这些都不是重点!比赛都快开始了这些人为什么不去报道比赛!乔一帆也顾不得树立什么形象了,直接喊了出来,在一群目瞪口呆的记者的注视下拉着Yurika逃离了磨爪。

 

乔一帆把Yurika送至观众入口,自己却找不到入场的通道了。他不是出场选手但也非观众,应该跟叶修一同进场,因为教练和候补席是在一起的。可他被记者耽误了半天,哪里找得到叶修的身影?

 

乔一帆急得火烧眉毛,王杰希的比赛他连一秒都不想错过啊!

 

好不容易找到了懂中文的工作人员把他带了进去。刚进场,整个场馆便被欢呼声掀翻了顶。

 

什么情况?乔一帆一边急切地往候补区跑,一边关注着大屏幕。

 

只见屏幕上显示着一串数字:3'12"16

 

广播里响起了机械的女声:“Three minutes twelve seconds and one six, record-breaking.”

 

Record-breaking!破了纪录?!

 

单人速杀3分12秒16,超越了以往由他自己保持的国际赛纪录3分40秒27整整28秒!乔一帆只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大眼一上来就打得这么生猛,我也是没想到啊!”叶修顶着全场“Magician! Magician!”的欢呼声,在乔一帆耳边喊道,“虽然俄罗斯队实力不强,也不能欺负成这样啊!真是的!说好的友谊第一呢!”

 

乔一帆激动得眼泪都快出来了,还管什么友谊不友谊的,也跟着全场大喊起了“Go Magician!”

 

然而这并不是高潮,在王杰希以百分之四十的血量拼掉了第二名俄罗斯选手后,“Record-breaking!”的广播又一次响了起来,场馆的屋顶再一次被欢呼声掀翻。

 

“这次又是什么?!”乔一帆激动得晕头转向,大声问叶修。

 

“一挑三的纪录,国际赛场上首次出现的一挑三!”连叶修的声音都是异常激动。

 

“要打赌么?明天的头版头条,被大眼承包了!”

 

 

 

TBC

 

 

 

这章如果有标题的话应该叫“头条夫夫”?真是夫唱夫随啊哼哼~

啊啊啊战斗种族会来打我么魔术师大大救我!QWQ

 

乔王小火炉欢迎你~305228787

                                                              

 


评论(41)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