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 (21)







 

21



同样的一件饰品,先后出现在国际赛的赛场和小黑哥的清单中。若是一件普通饰品,这并非什么奇怪的事。可乔一帆凭借阅装备无数的眼光认定这件饰品绝不普通,因为以它的稀有程度,说它是银武级别也不为过。

 

有什么东西既不是银武,却又是独一无二,可以媲美银武呢?

 

乔一帆百度了一下“Yurika,银色藤条”,信息倒是不少,可大部分都是些选手八卦及角色图片。

 

乔一帆往后翻了几页,突然被一条消息吸引了眼球——“第二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前八强稀有材料系统奖励清单”。他鬼使神差地点了进去。

 

以往的两届国际赛,若有队伍止步八强,系统便会自动奖励这支战队一些无属性的稀有材料或挂件。这些东西都是由荣耀官方为了支持国际赛而专门设计的,全世界仅此一件,不可复制。这些材料和挂件除了可以代表世界前八强的荣誉外,如果运用得当无疑会大幅提升角色银字装备的属性。

可这些材料却极少会分给个人去提升银装属性。因为这些材料实属国家,每每用在个别角色身上,各大俱乐部都会撕得不可开交。导致最后各国联盟不约而同地决定一视同仁,谁都别用,只有在国际赛开赛前由队员自由认领。于是这些稀有材料就只能做为挂件出现在赛场上,显得愈发鸡肋。可荣耀官方还是乐此不疲地设计,国家队也是不要白不要,只希望材料攒得多了,分配不均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日本队去年爆冷闯入八强,自然也拿到了系统奖励。乔一帆拉了下清单,银色的藤条赫然在列。

 

果然,既不是系统默认掉落,也不是自制装备,那便只可能是来自国际赛的奖励了。

 

也就是说,这世间仅此一件的藤条,昨晚还被Yurika使用过,今天便出现在小黑哥的清单中。仔细想想其中的联系,乔一帆只觉手心冒汗,立刻私信王杰希。

 

“前辈,我查到了,刚才那个人要卖给我的银色藤条是去年日本队晋级八强的系统奖励之一,Yurika的扫把装饰,全世界仅此一件。如果不是Yurika比赛后立刻转手,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她的账号卡被盗了。”

 

“!”连王杰希都惊诧不已,“你确定?”

 

“还差一点。我当时想要极力摆脱那个黑人,只关注了这一件,没有仔细看清单里的其他装备。我打算装作感兴趣,过去再看一眼他贩卖的其他装备是否属于Yurika,就可以百分百确定了。”

 

“你别胡来。这种事还是先报警吧,你最好不要介入。”

 

“Yurika肯定已经报警了。疑犯碰巧被我撞到,我怎么能不管啊……没事的,我不会乱来,就只是试探一下。如果真的是贼,我们再想办法。”

 

乔一帆等了半天,才见王杰希那边有了回应,“你英语不好,我去跟他交涉。”

 

“别别别!他刚才找的是我,如果你去交涉,会让他起疑心的。而且,”乔一帆想了想,发出去之前还是把“而且”两个字删掉了。

 

而且,我怎么能让你涉险。

 

“那你小心点。”

 

“放心吧。”


 

乔一帆的脑子高速运转起来。

 

他想象了一下如果他是这个偷了账号卡的小黑哥,他首先要做的一定是先将Yurika身上的装备扒光,转移到自己尽可能多的小号上,这样比较不会引人注意,再尽快转手套现。那么此时Yurika的账号卡便是废卡一张,只要不登录便不会被警察追踪到IP地址。

 

因此现在最重要的是弄清楚银装是否已被转手,如果没有,一切就都来得及——他就有机会保全这些装备,将损失将至最低。换句话说,自己在第一时间买断,转移到他自己的账号卡里,待警方破案后再交还给Yurika,才是最周全的。

 

他的银行卡里倒是有不少积蓄,不知道能否满足小黑哥的狮子大开口。即使不够全买下来,能挽救几件也是好的。只要有交易记录,就能知道小黑哥的账号卡ID和常用登录IP。如果是网上转账,还可以追踪到小黑的银行账户,即使被他跑了也是证据多多,破案并不难。

 

乔一帆在脑子里演练了一下各种情况下的对策,在网上查了几个可能用到的单词和句子才才开始行动。可他还是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他对黑人脸盲,周围的几个人看着长得都一样,他装模作样地转了好几圈也不确定是哪个,简直欲哭无泪。

 

“怎么可以这么蠢!”他暗暗吐槽自己。不过他也庆幸自己发现得早,不然报了警都不知道该指认谁。

 

正望着一排排的电脑不知所措,一个黑人站起来,向门口走去。乔一帆定睛一看,那垂到膝盖的裤裆,不是那小黑哥又是谁!

 

乔一帆一溜小跑拦到那黑人面前,“Hey,buddy。”乔一帆也不管什么意思就现学现卖。

 

小黑哥厚厚的嘴唇一抿,笑得有些不怀好意,“Oh!—— So now you change your mind?”

 

乔一帆使劲点点头,“That thing, I want to buy.”

 

小黑哥摊了摊手,“E'oh, too late, it has been sold.”

 

乔一帆心里一惊,这么快就卖掉了?同时被卖掉的还有多少装备?“Oh, that’s too bad. What…what else do you have? I, I'm very interested in…”

 

小黑哥瞥了他一眼,嘴里咕哝了句什么,乔一帆只听懂了一个“shit”,猜测应该是在骂他之前都在吃屎?

 

乔一帆装傻,一脸天真地看着小黑哥,“Please!”

 

小黑哥虽然态度挺嫌弃,但被乔一帆拗得不行,还是掏出了手机,翻出了清单。“I don't think you can afford them anyway.”

 

就是这份清单!乔一帆试图屏住呼吸,却还是没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Yurika的银装!没错!真的被他猜中了,Yurika的账号卡果真在他手里!

 

这种情况虽然早在脑中演练过N次,乔一帆此时还是紧张得冷汗直冒。

 

冷静,要冷静!乔一帆告诉自己。他面对的是一起犯罪,如果处理不好露出马脚,不仅yurika的账号卡不保,他跟王杰希都可能会有危险。

 

现在的情况其实很乐观,不管他已经卖掉了多少装备,起码六件银武还没有出手。毕竟银武这种东西有市无价,小黑哥漫天要价估计已经吓跑了一堆玩家。

 

“How much?”乔一帆定了定神,压低了声音,“I want them all.”

 

 

===================

 

 

小黑哥人也不傻,面对如此大方的主顾当然有所提防。可终究还是抵不过这巨额交易的诱惑,表示不收汇款,只要现金,并只给乔一帆十分钟的时间取现。

 

于是乔一帆想要利用转账获取对方银行信息的计划泡了汤,不过能留下小黑哥其他小号的账号信息也算值。

 

可惜银行卡国际提款的每日限额只有五万美金,按照小黑定的价格只够交易三件银装,可乔一帆却在假装选择想要的银装时,默记下了小黑全部六个账号卡的ID。他便是没有想到,罗辑教给他的速算速记的本领,竟会在此时派上用场。

 

完成三件银装的转接后,乔一帆与小黑约定了第二天取款后仍在这里交易剩下的三件。但那个时候,与他交易的就不是乔一帆而是警察了。

 

三藩警方效率高得出奇,并没有等到第二天,便凭借乔一帆提供的账号卡ID追踪到了小黑常出没的IP地址,当晚将其抓获。除了已转手的银色藤条和部分稀有材料,大量重要装备和材料都还幸存于他众多的账号卡中,尤其是银装,一件未少。

 

当乔一帆将自己账号卡内的三件银装全部归还给Yurika的时候,Yurika哭得连话都说不出来,握着乔一帆的手不停地鞠躬道谢。

 

手足无措地打发走了痛哭流涕的Yurika和一步三颔首的日本领队,乔一帆这个时候才有些后悔多管闲事——他原以为这只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提供了线索归还了装备之后便没他什么事了,可他居然被迫在警察局做笔录协助办案,之后又是接受各路记者采访。王杰希做为证人之一也要做笔录,还要随时充当乔一帆的翻译。等到警察放人,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要知道明天可是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虽然他不是首发,但王杰希可是要在擂台赛第一个出场的!

 

可王杰希似乎并不在意,毫无怨言地陪着他到最后,一起在路边的餐车买热狗充饥。

 

“前辈,对不起啊……害得你浪费了这么多的时间,还陪着我饿肚子。”乔一帆一边啃着热狗,一边心怀愧疚地小声说。

 

王杰希正在努力地从热狗中挑酸黄瓜,听了这话怔了一下,皱皱眉道,“同一句话你都说了六遍了,我如果再听到一次,就罚你把这些酸黄瓜都吃了。”

 

“……”

 

乔一帆觉得酸黄瓜还挺好吃的,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视之为毒药。

 

“我不觉得浪费时间,相反,我还要谢谢你。”

 

“啊?”乔一帆以为自己听岔了,停下来看着王杰希。

 

“我之前认为,没有什么东西比比赛更重要,比冠军更美好。可今天,是你让我发现了更重要更美好的东西。”

 

王杰希说罢,冲他弯了弯嘴角。那笑容在酒店门前堂皇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温暖醉人。




TBC



啊请不要问小黑哥智商为啥那么低好吗因为作者我的智商也就这样了,想不出什么高智商的犯罪来啊QWQ

总之做为一个乔吹,小天使每每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时我都爽到飞起啊!

大眼还犹豫什么~快嫁了吧!QWQ


乔王小火炉欢迎你:305228787


 


评论(17)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