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20)


 

 

 

20

 

 

王杰希一叫他全名,乔一帆就知道要完——他生气了。

 

可自己明明就是开玩笑的啊!乔一帆陷在被子里,揪着头发滚来滚去睡不着。

 

每次跟有妹子的战队打完比赛,联盟财富什么的那就是哥们几个街边撸串秉烛夜谈的必谈话题啊!就算乔一帆对妹子们并没什么多余的想法,耳濡目染惯了,久而久之一看到女选手也会第一时间联想到联盟财富稀缺资源这种字眼。

 

这就是个玩笑,职业圈最普通最公认的玩笑话。


不在职业圈内发展恋情几乎成了联盟里约定俗成的传统,大家开起玩笑来也是十分有分寸的。他怎么也想不通王杰希为啥会因为这个生他的气。

 

如果有个可爱又厉害的女选手是他的粉丝,他高兴还来不及呢吧?!

 

乔一帆一宿没怎么睡好,做了一堆噩梦。

 

好在第二天王杰希倒是像什么都没发生过,脸色也正常,他也就逐渐放下心来,乖乖跟王杰希出门一起去找网吧。至于那个日本妹和日本妹送的小点心,早被这两个人彻底抛在脑后。

 

可惜冤家路窄,他们刚一出酒店就碰见了在门口整装待发的日本队众人在排队上大巴。乔一帆回想一下昨晚的情形,决定还是不要招惹人家的好。于是他装作没看到,低着头拉着王杰希就溜,却不想还是被日本妹子发现了。

 

Yurika热情地喊了声“一帆桑!”下一秒便尖叫了起来。

 

“呀啊啊——!!!Jesse sama!”

 

躲不开了。乔一帆耸耸肩,认命地退到一边。


默默观望着妹子向王杰希扑过来,用不甚流利的英语表达着崇拜之情,王杰希微笑着从容应对,乔一帆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明明昨天还因为他的玩笑话生气了一晚上不理人,今个看到妹子就跟人家有说有笑的,双重标准不要太明显。

 

乔一帆低着头,百无聊赖地踢着石子,连王杰希唤他都没听到。

 

“一帆,”王杰希走过来拍了他一把,“干什么呢?”

 

“没什么。”乔一帆闷闷地说。

 

“Yurika说她知道一家还不错的网吧,他们队正好要过去,可以载我们一程。”

 

“呃……”Yurika Yurika,才认识多久,就叫得这么亲密。乔一帆不情愿地撇撇嘴,“可我们的配合是要保密的啊……”

 

“配合是到比赛后期的事,我们都有个人赛的任务,训练上不能掉以轻心。”

 

乔一帆无言以对。虽然他非常不想跟日本队扯上瓜葛,可也不想眼睁睁地看着王杰希这优质资源被日本妹拐走,便只好乖乖跟着王杰希上了日本队的大巴。

 

上了车乔一帆就后悔了。


看着王杰希跟日本妹即使隔着一条过道也相谈甚欢的样子,乔一帆郁闷得直拿脑袋撞车窗。想起昨晚他还屁颠颠地说要介绍他们认识,真是肠子都悔青了。

 

 

 

到了地方才知道,美国的网吧叫做Internet café。名字听起来雅致,像是给小资们放松喝咖啡的地方,但其实也是分区的,有电脑密集价格便宜的普通区,也有像会议室一般的豪华包间。不过不论普通区还是包间,背景音乐都是一样的悠扬舒缓,咖啡都是一样的便宜。虽然电脑和无线网在北美早已普及,这里的网吧不像在国内那么红火,还是有着固定的客源。

 

日本队包下了整个包间,友好地给乔一帆和王杰希留了两个位置。王杰希谢过之后,把网吧地址发给了叶修,并去跟网吧老板预定这些天的机位。老板表示比赛期间包间的位置紧张,就是日本队也只预留到了一天的包间,而王杰希现在预约只能预约到普通区的电脑。王杰希看了看普通区的环境,除了电脑密集些,黑人老墨顾客多些,倒也没什么不妥,便点头交了定金。

 

一上午过去,王杰希和乔一帆分别将日本全队十四人各单刷一遍。日本队整体水平处于中游,这次又被分到了死亡之组,出线希望渺茫。王杰希本来只打算切磋一下顺便摸个底,却也因为占了人家的位置不好推辞。精明的日本队领队俨然将他俩当成了送上门来的陪练,不榨干他俩的精力不罢休。

 

乔一帆在单挑上没什么优势,但面对每一个对手都十分认真,拼尽全力,因此前半段胜率喜人,后半段有些体力不支,但也未失水准。

 

而一轮过后王杰希的胜率居然跟乔一帆持平,因为他并未使出魔术师打法。并不是他有所保留,而是他知道以魔术师打法轮流对抗十四人未免太耗,而且取胜过于轻易的话,既无法估量对方的实力,于对手来说也是毫无意义。

 

可惜日本队领队并不了解王杰希的用心,以为他故意掩藏实力,不仅不让日本队员们无试探到他的魔术师打法的精髓,反而被他摸了底,便也暗示队员们不用出全力应对。

 

两轮下来,除了Yurika毫不掩饰跟偶像切磋的激动之外,双方都觉得这样打下去没意思。王杰希也不想占日本队的便宜,便谢过日本领队,借口要跟队友们会合,让出了位置。

 

精疲力尽的乔一帆立刻振奋了起来,迫不及待地奔去了普通区。

 

“这么高兴干嘛,普通区电脑可比刚才的慢了一个级别。”

 

乔一帆可一点都不留恋豪华包间,他现在对日本队可是避之不及。“慢就慢,慢死也不愿意伺候日本人了。”

 

“呵,”王杰希一声冷笑,“是谁昨天说要介绍日本的联盟财富给我认识来着?”

 

乔一帆哭丧着脸,“我,我都说了是开玩笑的,我错了行不行?你别生气了……”

 

 


 

比赛开始前的几天里,虽然训练室和网吧的位置有些紧张,只要提前找好网吧预约机位,中国队的训练还是能够保证顺利进行的。

 

各个国家队也都在打游击,巧的是乔一帆如愿再也没碰到过日本队,直到开幕式后,小组赛第一战正式打响。

 

日本队也终于不再遮遮掩掩,展示出了真正的实力。Yurika率先出战,为日本队拿下了擂台赛的第一分,也是整届国际赛的第一分,在场上掀起不小的高潮。

 

乔一帆也被这气氛感染,脱口而出道,“Yurika还是挺厉害的嘛,装备比那天强了好多。”

 

王杰希“嗯”了一声,没什么表情,继续凝神看比赛。

 

日本队先声夺人,之后也保持住了势头,最终擂台赛和团队赛分别以一个人头分胜了英国,爆了个小小的冷门。但这仅仅是小组赛第一场,A组的其他两支队伍韩国和丹麦都实力不俗,谁会晋级八强很难预料。

 

第二天的荣耀官网头版头条不出意外是Yurika的特写照片,笑容甜美,一夜之间成为新的宅男女神。

 

乔一帆打开荣耀官网,被弹出来的大照片吓了一跳,赶紧关了窗口。回头瞄了眼王杰希,发现他并没有在看自己,才松了口气。

 

两人此时正在一家网吧,位置紧张,普通区连挨在一起的座位都没有了。


他俩一前一后坐着,乔一帆周围是几个小黑哥们,他刚坐进来的时候打招呼那叫一个热情。乔一帆陪着笑脸回应,心里还是胆突突的,总觉得他们时不时会掏出把枪来给他突突了。

 

一刷进游戏,便收到王杰希的消息:注意看好账号卡。

 

乔一帆如临大敌,立刻捂紧了口袋。这个节骨眼上,账号卡可是比他们的命都重要的。

 

刚要开始训练的时候,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Hey, buddy.”

 

乔一帆摘下耳机转过头去,顿时表情僵硬了起来——一个裤裆都快掉到膝盖的小黑哥冲着他咧开嘴,露出白白的牙齿。“Glory?”

 

“Yea.”乔一帆点了点头,勉强扯出个笑容来。

 

小黑哥们十分善解人意,看得出来乔一帆单词不识几个,便掏出个巨大屏的手机打开相册,指了指照片中仿佛一个游戏装备清单的东西,竖起了大拇指。“This one, fabulous!”

 

乔一帆不太明白他要干什么,还是点了点头。

 

小黑哥们殷勤地放大图片,指着清单中的一样装备,伸出两个指头,“2000 dollars, very cheap!”

 

乔一帆这下明白了,原来这小哥是要卖他东西。乔一帆直觉上肯定是拒绝的,但又不好那么干脆,只好意思意思看了一眼图片。图片上是一个银色的藤条状的东西,下面一串英文名字乔一帆看不懂,一时分不清到底是装备还是材料。可就凭他没见过这东西这一点上,已经说明这东西价值不菲了。

 

可就算再好的东西,乔一帆现在也只想尽快把这小黑哥打发走,便歉意地笑了笑,“Sorry, I don't have money.”

 

小黑哥有点失望,但也没有继续纠缠,叽哩哇啦说了一通,拍拍乔一帆的肩膀,就回到自己座位去了。

 

乔一帆松了一口气,回复起了王杰希的私信。这一会的功夫,王杰希一连发了三个“?”。

 

“没事的,他要卖我装备,被我回绝了。”

 

“没事就好,今天早点回去吧。”

 

乔一帆心里一暖,知道王杰希这么担心他,心头所有的抑郁不翼而飞,刚刚面对小黑哥的胆怯也一扫而光了。

 

“前辈,那个藤条一样的东西我好像有点印象,凭直觉的话我感觉像是法师系的饰品。可我不记得有哪个法师用过。”

 

“连你都不记得的话,可能不是系统默认掉落。”

 

“可也不是自制的装备,字体不是银色的……”乔一帆暗自皱眉,他对这个东西确实有印象,而且小黑哥的清单里貌似还有不少稀奇古怪的玩意,怎么都不像是普通玩家能够拥有的。那小黑哥充其量也就是个二道贩子,看他们像是来比赛的职业选手,便来碰碰运气。


“来历不明的东西就不要多问了,八成是偷来的。”


“嗯。”

 

如果不是来历不明,乔一帆倒是有点动心。2000美金的要价对于这样一件法师系稀有物品来说不算贵,送给王杰希玩玩,做个装饰也好。若是能做为稀有材料来提升灭绝星尘的属性,那就更物超所值了。


可是,既不是系统默认,又不是自制的装备,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乔一帆百思不得其解。


做完了基础训练,乔一帆点开昨天小组赛日本跟英国的比赛视频。相比起日本队突爆冷门,他更想探究英国队这一强队为何输掉比赛。

 

视频仿佛被别有用心地剪辑过,Yurika一夜爆红之后,乔一帆总觉得团队赛里她的镜头特别多,骑着个扫把呼扇呼扇地满场飞。

 

等等!这是什么?!

 

乔一帆像被电击了一般,猛地按下了暂停。

 

炫目的点点星尘对比下,扫把上缠绕的一圈圈藤条的银色光辉反而黯淡了下去。可在乔一帆眼中却清晰无比,清晰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瞬间醍醐灌顶。





TBC



这章我写得最爽的地方就是小乔心说两千美元不算贵,买了送给大眼玩玩那里……我心中辣个自豪啊!look look my土豪儿纸!【其实最初写的是五千来着,觉得一个饰品那么贵有点夸张就改掉了……


乔王小火炉欢迎你:305228787






评论(21)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