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 (17)

扯了三千多字还是没能上飞机……说好的六万字完结呢!【望天




17

 

 

为期两周的集训就要结束了。

 

最后一天的训练内容比较轻松,除牧师以外的12人分成两组,对战两局便可结束。为的是让大家放松心情,多点时间整理行装。

 

乔一帆却有点意犹未尽,在训练室泡到了下午才回宿舍——因为他还没赢够呢。

 

两周以来的分组对抗中,他与其余12人都曾组队作战,各有输赢。可他大部分时间都在与王杰希练习配合,每一次的对战对他来说更像是指导赛,输赢就没那么重要了。第一周的时候只要配合上一出现失误,王杰希便会叫停,给他反复讲解。而第二周终于开始理论联系实际对战了,他的速记心算刚刚起步,错误百出,更不可能拿下比赛了。只有在最后的两天,他才终于看见胜利的曙光,却没想到他唯一一次靠绝妙的配合拿下的比赛竟然是最后一场。

 

“不多赢几次,怎么会心里有底呢!”乔一帆不甘心地往沙发上一瘫,歪头看着王杰希把洗好烘干好的衣服一一叠整齐,收进行李箱。

 

不愧是被誉为魔术师的手指,白皙纤长的手指三下两下就把被烘得软塌塌的衣服变得服服帖帖整整齐齐,简直可以治愈强迫症。乔一帆呆呆地看着他叠,这种周而复始的重复运动他竟然一点都不觉得烦。可想起自己塞进箱子的那一堆衣服……真是想想都糟心。

 

王杰希嗤笑一声,“你怎么知道就一定会赢?如果比赛前被打击到了可不利于心理建设。”

 

“那就继续打,直到打赢为止。”乔一帆执拗起来,“我心理素质好着呢。”

 

“那好,今晚上我找几个人陪你打。”

 

“不行呀……”乔一帆哼唧,“我今晚答应了我妈回家吃饭,她说亲戚朋友听说我要去为国争光了,非要给我践行。”

 

王杰希手上一顿,“那你晚上不回来了?”

 

“没想好呢,这地方这么偏,来回一趟要好久。距离机场倒是都一样需要转地铁。如果回不来我就明早直接从家出发去机场算了。”

 

“哦,”王杰希耸耸肩,“随便你,东西带齐就好。”

 

乔一帆其实对这次回家聚餐并没什么期待感,他宁愿在公寓待着,跟王杰希一起组队PK。


“前辈,你不打算回家跟家人聚聚?”乔一帆讪讪地问。

 

王杰希继续叠衣服,脸上没什么表情,“我父母都在美国,这边没什么家人。”

 

“啊……这样啊,”乔一帆愣了一下,他倒是没听过王杰希提起他的父母,“这么说……其实这次你可以跟爸妈在美国团聚咯?”

 

“没这个打算。”王杰希冷冷地说。

 

乔一帆被冰了一下,一时有点接不上话,只好撇了撇嘴,怪自己多管人家家务事。

 

忽然间,乔一帆脑中灵光一现,“前辈,不然你跟我一起回家好了。”

 

“嗯?”

 

“就去我家吃个饭,我爸妈很好客的。我家虽然就俩屋,但我的床够大,明早我们就一起出发去机场。”乔一帆从沙发上坐起来,眼神特别真诚特别期待,“还有,我有个小表妹是你的脑残粉,很早以前就崇拜你崇拜得不要不要的,我的王不留行手办都被她抢走好几个了。上次我找你要的签名也是帮她要的,这要是让她看到真人,还不得开心得晕过去。”

 

王杰希淡淡笑了一下,“我下午还有事要回一趟微草,所以只能改天了。谢谢邀请。”

 

乔一帆一下子就蔫了,瘫回了沙发上。“这样啊……那只能等从美国回来再说了……可是你答应我了是吗?”

 

“有机会的话。”

 

“太好了!那我先不告诉我妹,到时候吓她一跳。”乔一帆喜不自胜,脑补起来,“真是想想都好玩呢!”

 

王杰希摇了摇头,“上次我给你签了10多个本子,都是给她的?”

 

“不只是她,还有……我堂哥堂弟和他们的同学……”乔一帆有点心有不甘地鼓了鼓脸,“就算我去了兴欣,他们还是微草死忠。”

 

“主场情结难免的,但他们也肯定为你骄傲。”

 

“是啊,我自己都没想到我居然有朝一日能被选进国家队,跟你成为队友兼室友。每次想起来都要感慨一下。”

 

“这些都是你应得的。”

 

“连室友也是吗?”乔一帆嘿嘿一笑。

 

“……”

 

 

==========================

 

 

乔一帆拎着大箱子吭哧吭哧地下了楼,又吭哧吭哧地上来。

 

“怎么又回来了?”王杰希问。

 

“忘了给小王填猫粮!”乔一帆风风火火地从柜门里取出两大包猫粮。

 

“你就喂这一次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我们出国好几周都喂不了他们。”

 

“我把猫粮交给看门大爷,公寓里没人了大爷也不是每天都会来,只有让他来时给多洒一点了。”乔一帆有点难过地叹了口气,“可怜的小王,刚长了点肉又要过上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了。”

 

“猫的生命力很顽强,你来之前那么久他不是活得好好的么。”

 

“是啊……可是喂了他这么久,他就像我儿子一样,我舍不得他受苦……”

 

“……”

 

乔一帆下去之后没多久,又上来了。

 

“又怎么了?”

 

“我差点忘了,上次我给你买的胃药都放在客厅的一个柜子里了,你不要忘记带。据说美国的药很贵的,看医生更贵!”

 

“知道了。”

 

乔一帆刚出了门,又折了回来。

 

“你到底走不走了?”王杰希倚着门框,无奈地问。

 

“我走我走!”乔一帆嘿嘿笑了笑,“晚上别忘记吃饭啊,我明个给你带好吃的。”

 

“……”

 

 

乔一帆终于走了。

 

虽然只分别一个晚上,乔一帆却从出门的那一刻起便开始惦记个不停。

 

明明王杰希是前辈,又不是幼稚园小朋友,怎么比小王还要让他挂心呢。


乔一帆挠了挠头,有点搞不懂自己。


 

 

一回家,他的小表妹便扑了上来。

 

“哥!给你看我新买的大眼儿半裸抱枕!噔噔噔噔!”

 

“……”

 

乔一帆擦了把头上的汗,心想还好是漫画版,要是真人版裸上身全国发售他估计要报警了。

 

乔妈系着围裙从厨房里出来,“多大个闺女了,整天抱着个大男人也不嫌害臊!”

 

“我这还不是跟哥学得,哥小时候比我还迷呢。”

 

“别瞎说。给点面子,我现在好歹也是个队长啊。”

 

“好啦!我们班也不是没有你的粉丝,可你太没神秘感了,连你小时候光屁股的照片我都给他们看过了哈哈哈哈哈。”

 

“喂你不是吧!”乔一帆大囧,“你这么对我,知不知道我现在是王杰希的室友啊?”

 

小表妹一听这话,眼神立刻就不一样了,亲昵地挽住了乔一帆的胳膊,声音甜甜地道:“哎呀哥我刚才都是逗你的,我怎么会不知道呢,我还安利了好多人乔王乔呢!话说你俩相处得好吧?王杰希平常什么样呀?是不是特别苏呀?”

 

乔一帆绷着脸挺了挺胸,“现在才来讨好我,晚了。”

 

“哥!说好的小天使呢!我要去网上曝光你!这么对待自己妹子!”

 

乔一帆笑得直不起腰,被他妹磨得不行只好翻出了手机里的私藏,才让她放开了自己的胳膊,“kyakya——”地花痴去了。

 

乔一帆正给老妈打下手呢,没一会他妹跑进厨房,神秘地冲他晃晃手机。

 

“你好基友的短信,我可没偷看哟!”

 

乔一帆接了过去,点开。

 

“一帆你造吗?!队长他回来了,还带回来了一窝猫!”

 

What?!

 

乔一帆震惊了,立刻打了回去。

 

“怎么回事?”

 

“队长说是你们集训时一起照顾的流浪猫们,怕出了国没人管,就安置在俱乐部后院里,让我们平时多照看。”

 

乔一帆只觉得一股热流从心脏泵到眼眶,差点就掉下眼泪来。好容易憋了回去,深吸了口气平复了下情绪,“这……我真没想到,我临走前只是一说,担心猫咪没人照顾……没想到前辈都不跟我说一声就……”

 

“他也没跟我们说,直接就抱过来了。队长那是经常想一出是一出的,我们都习惯了,俱乐部也没人敢管。经理挺不乐意的,说怕影响门面。可女员工们都表示支持,有的还立刻联系了宠物医院做全身检查做绝育。她们说这事如果真传到微博上去,微草的形象还会大大加分呢。”

 

“那真的……辛苦你们了哈!”乔一帆由衷地说。

 

“哪里哪里,微草的人都很有爱心的!而且队长还给每只都取了名字,什么小乔小王小叶小黄的,可我们唯独不敢叫小王哈哈哈哈哈。”

 

“小,小王,是我取的……”乔一帆小声说。

 

“……你牛!”高英杰在电话那头竖起了大拇指。

 

“英杰,前辈还在微草吗?我想跟他说句话。”

 

“他刚走。安顿完猫就走了,说国家队那边还有很多事要处理,连晚饭都没在这吃。”

 

“我知道了。”

 

乔一帆撂下电话便做了个决定。

 

他到底还是没有在家过夜。吃完了晚饭,顶着一家人的数落,拎着大箱子辗转两个小时回了公寓。

 

王杰希开门的时候很是诧异,“怎么回来了?”

 

乔一帆拎起大包小包的饭菜在他眼前晃了晃,笑眯眯地,“还没吃晚饭吧?来尝尝我妈的手艺。”


“嗯,回来时正好没赶上饭点。”王杰希接了过去,还是有点纳闷。“你就不回去了?”


“不回去了。你帮我照顾小王,我得回来照顾大王啊。”



 

TBC




……烧死算了,做为亲妈的我都快狗带了=皿=

真心的!谁来控制一下我的麒麟臂!怎么就进入虐狗模式了!明明要很后面很后面才会戳破的呀QWQ



这里矫情点题外话。

关于热度,虽然我没有抱怨过,但其实我很在意很在意。但我今个依旧不是来抱怨热度的,现在这个热度我表示过得去【那你废什么话

要从很早以前说起了。从14年3月份开始产乔王到现在,每个点过红心蓝手留评论的姑娘我都有印象,也很感激,没有大家的支持我也不会产粮到现在。

没粮可吃的时候我偶尔会点进这些姑娘们的lo挨个STK【捂脸

然后我就发现了有一个姑娘,她有一些任性,她还有一些嚣张【don't唱QWQ 她有在追我的文,(桑榆和寸草都有追,All of me不知道)会给我留评论,很认真很犀利,但是从来没有点过小红心,(只有一次,是给我的图点的。)

我一开始没有在意啦,觉得不管是红心也好蓝手也好留言也好,有一个都是心意,我就满足了。可是后来我STK的时候发现,她给我特别喜欢的几篇乔王好文也点了红心。这说明第一,我跟她品味差不多,第二,她对于真正的好文是不会吝惜红心的,第三,可能是我的文笔不对味或者我们俩对乔王的理解有偏差,总之她不喜欢……

不可能讨所有人喜欢这个道理我懂,我写文也不是为了迎合谁,可是对这个姑娘我一直有点执念……感觉如果有朝一日被她点了红心,那就是真的进步了,写得很好了吧……

可惜现在也没有QWQ还需努力啊!

我自认为有自知之明,毕竟这么大年纪了,自己写的文啥水平我很清楚。好看说不上,也就是个“还能忍”的程度。可能是我占tag比较久,产出比较only,乔王党对我比较眼熟,来捧我的场吃我的腿肉我表示很感激!(如果真的有人觉得我文笔合胃口的你可以直接来娶我了真的= =明明你们的脑洞和文笔都甩我八条街)

不知道我会不会进步到她点我的红心的程度,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会非常开心的!QWQ




评论(42)

热度(3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