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 (14-15)

连更两章~


大眼儿生气了就干脆让他一次生完吧~我是个夺么体贴的作者啊!






14

 

 

 

“前,前辈……”乔一帆伸出的手悬在半空。

 

“嗯?”王杰希的眼睛一直没从屏幕上离开过。

 

“……我们赢了哎,前辈不跟我high five一下吗?”

 

王杰希瞄了他一眼,转眼又去看回放去了。“集训七天,四十场队内赛,只赢了一次,有什么可高兴的吗?”

 

乔一帆心里咯噔一下,讪讪地放下手。

 

王杰希的话是事实。自从跟他配合以来,场场溃败,输到现在他们两个人的心都已经麻木了。可即便是一直输,王杰希对他也是鼓励为主。刚刚这话从王杰希嘴里说出来,让乔一帆惊讶之余,心里也隐隐有些刺痛。

 

“是没错……可是这是我们四十场比赛以来的第一次胜利,不值得高兴吗?”

 

王杰希僵了僵,眼睛终于从屏幕上移开。看着乔一帆委屈地扁着嘴,心头这股无名之火顿时消了一半,他感觉自己仿佛刚从混沌疲倦中清醒了似的。刚刚为什么看到乔一帆就莫名火起呢?不记得了。


王杰希揉了揉酸胀的太阳穴,对自己有些无语。他好像很久都没有这么不理智的时候了。

 

“配合上还需努力,我们再多赢几场才有说服力,加油。”王杰希平静下来,有些歉意地看了乔一帆一眼,说道。

 

乔一帆懵懵地点了点头。

 

虽然有点遗憾王杰希没回应他的high five,但他明白他的意思。因为刚刚的那局,王杰希突然爆发了一般,几乎是一个人挑翻了对方两人,节奏快得让乔一帆从一开始便无从配合。因此这次的胜利其实与他们的配合没什么关系,如果能一直赢下去才能说明问题,才是值得高兴的事。

 

前辈真是有着超人般的理智啊!不像他,有了一点突破就忘乎所以了。乔一帆快速地想通了,忘掉刚才的不快,冲王杰希笑了笑。

 

可惜的是,他们只赢了这一次之后,这一天的训练便又是以连败收场了。

 

乔一帆不免有些失落,训练结束了也没心情吃晚饭,留在训练室一边看着回放一边在草纸上演算着。下周就要飞往美国了,现在的每一分钟对他来说都是宝贵的。

 

可乔一帆复盘时总觉得心神不宁,因为王杰希一直坐在他身边,不说话也不离开。屋子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寂静异常。

 

乔一帆摘下了耳机。“前辈,你怎么不去吃饭?”

 

“你不也没去?”王杰希反问。

 

“前辈你是在等我吗?!”乔一帆内心十分震动,“不不不你不用等我的,我就是有些地方想不通,想多多回顾一下失误的地方——”

 

“好好看你的,想不通就问我。”王杰希不耐烦地冲他挥了挥手。

 

“哦……”乔一帆简直受宠若惊,但他就算再刻苦,也不忍心让王杰希陪着他挨饿。索性草草看完了一遍回放,便拉着王杰希回宿舍去了。

 

刚要出门吃饭,肖时钦便敲开了他俩的房门,递给乔一帆一大包床上用品N件套。

 

乔一帆惊喜地接过去,“前辈你这么早就回来啦?”

 

“是啊,一个小采访,采完我就回来了,喻队事情比较多,现在还留在那边。”

 

“那你一会能赶上理疗了,太好了。”乔一帆特别开心。

 

“可不嘛,不需要理疗的人被按了两次,需要的人反倒没机会。喻队心里可不平衡了,还说回来让你帮他按手。”

 

“哦行啊,没问题!”乔一帆没怎么犹豫就一口答应下来。“前辈你还没吃饭吧,跟我们一起去吧。”

 

“好啊,王队要不要先把床给铺上,看看合不合适。”肖时钦说。

 

王杰希刚刚一直在神游,听到他的名字才问道,“什么东西?”

 

“哦,小乔没跟你说啊?他今个托我给你买了套新被褥,你之前的不是被泡了么?只要在床垫上铺层塑料,上面铺上这个新的被褥,就不用等着原来的被褥干了。你俩也不用一直挤着睡了,怪不舒服的。”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低声问乔一帆,“你不舒服?”

 

“哎?”乔一帆没想到王杰希是这个反应,一时有点懵。终于不用跟他挤一个床了不是应该高兴才对吗?问他舒不舒服是几个意思?“还好,我是怕前辈觉得不舒服啊。”

 

王杰希僵了片刻,淡笑了下,“我知道了,谢谢肖队。”

 

“客气啥,应该的。再说这是小乔的心意,我也就帮忙跑跑腿。”

 

几个人进屋把床铺了。新买的被褥不仅大小正合适,摸起来质量也比总局提供的统一被褥要舒服得多。

 

铺完了床铺,乔一帆和肖时钦走到客厅,正要出门去吃饭,却见王杰希就站在卧室门口,没有出来的意思。

 

“突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走不开,你们去吃吧。”说罢便关上了房门。

 

乔一帆和肖时钦面面相觑。

 

肖时钦用口型问,“怎么回事?”

 

乔一帆也用口型答,“我也不知道啊!”

 

无声交流了半天,两个人都有些尴尬。乔一帆觉得有些对不住肖时钦,但更担心王杰希,便决定不出去吃饭了,留在宿舍陪王杰希。


礼貌地送走肖时钦之后,他去厨房煮了两包方便面。

 

乔一帆端着面,迟疑地敲了敲门,“前辈我煮了面条,吃一点吧,有急事也不能不吃饭啊……”

 

敲了半天也不见回应,乔一帆把耳朵贴在门上,只能听见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的声音。

 

这惊心动魄的频率,简直就是狠狠虐怪的节奏。乔一帆不由暗暗心惊,心想难不成80级野图boss刷新了他被英杰叫过去支援了?不然还能有什么事能让他这么废寝忘食的啊!

 

敲不开门,乔一帆只好孤零零地坐在餐桌旁,胡噜了两口泡面。

 

这场景似曾相识啊,他叹了口气。真是一朝回到解放前。

 

如果说王杰希之前对他敞开房门是因为听到了他的心声而有所回应,那么现在的意思就再简单明了不过。乔一帆不傻,他知道抢野图boss什么的只是他自己骗自己的借口罢了。如果此时王杰希电脑那边的对手是他,只怕会被揍得满地图跑,轰得连渣都不剩了吧。他就是想不通,他到底哪里惹王杰希不高兴了。

 

下午就怪怪的,王杰希明明特意跑出去给他买了药,可他们好不容易赢了比赛却拒绝跟他击掌。明明结束训练了还一直等他吃饭,结果收到了被子以后却将他拒之门外。这些事根本没什么内在的联系啊!这忽冷忽热的态度究竟是怎么回事啊?!乔一帆头皮都要扯掉了还是想不明白。

 

理疗他也没心情去了,干脆抱着电脑坐在客厅沙发上,复习罗辑教给他的速算心法。

 

不知过了多久,王杰希屋里的键盘声消失了,人却仍然没有出来。

 

乔一帆觉得太压抑了。他虽然自认为是打不死的小强,只要认准了目标绝不放弃,在与王杰希打配合这件事上,无论是技术上或是默契上,他都有着足够的信心和韧劲。可面对这莫名其妙的冷战,乔一帆就算再有力气也无处使,连道歉都摸不着门道。

 

他宁愿王杰希出来暴打他一顿,都比现在这种冷暴力舒服得多。

 

继续在屋里憋下去,恐怕要憋出内伤。乔一帆站起来抻了抻胳膊腿,感觉流失的力气恢复了大半,便带上按摩霜和猫粮出了门。

 

先去给喻文州按了手,又下楼去给流浪猫们洒了足够的猫粮。吹了会儿冷风玩了会儿猫,乔一帆的情绪缓和多了,又开始担心起王杰希来。从中午到现在王杰希还滴水未进呢,就算是跟他生气也要有足够的力气啊。

 

乔一帆拎起小王亲了亲,“大王好像生我的气了,你借我点力量,安慰安慰他好不好?”

 

小王眯着眼睛,满足地舔了舔嘴,长长地冲他“喵——”了一声。

 

 

=========================

 

 

乔一帆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时脑抽,打车去了市里的小吃街,打包了一份小笼包,再打车回来。一去一回两个多小时,打车费花了300多,都够吃上十顿小笼包的了。

 

回到公寓已经11点了,面条早成了坨,王杰希的门仍然紧闭着。

 

乔一帆心里一揪一揪的难过,试探着敲了敲门,“前辈,我买了你最喜欢的小笼包。”

 

没有回应。

 

“你要是生我的气,我跟你道歉,但你不要不吃东西。”

 

还是没有回应。

 

“前辈,你在吗?”乔一帆迟疑着,转了转把手——

 

居然开了!门没锁?

 

卧室里漆黑一片,客厅的灯光洒进来,落在王杰希的单人床上。

 

王杰希蜷着身子躺在床上,被光线晃得眉头紧皱,拉上被子挡住了头。隔着被子闷闷地问了句,“干什么?”

 

低哑的声音是那般的有气无力,乔一帆吃了一惊,“前辈你怎么了?!”

 

 

 

15

 

 

 

“大夫,麻烦您给开点治胃疼的药。”乔一帆跑了一头汗,气喘吁吁地说。

 

“胃酸胃胀还是胃溃疡?”

 

“我,我也不知道……就是胃疼,什么都吃不下。”乔一帆心急如焚,王杰希明明说了药名,可他一着急全给忘了。“用得上的都给我开一点吧。哦对了,热水袋也来一个。”

 

乔一帆抱着一大包胃药跑了回去。

 

一路上,他自责得简直想抽死自己。

 

王杰希分明是病了,又不想让别人担心才一个人在屋里忍着。可他呢,明明可以早一点发现的,却一直在客厅傻坐着胡思乱想,误会王杰希在跟他怄气,还委屈得不要不要的,跑出去又给人按手又是喂猫的,唯独就是没想到推门看一眼王杰希的情况。


真是个白痴。王杰希向来为了跟他配合的事废寝忘食,哪来的那个闲工夫跟他怄气?

 

回到公寓,之前晾的开水已经没那么烫了。乔一帆倒好了水,把一大包药摊开放在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在里面拨拉拨拉,没犹豫就挑出了两盒。

 

“是这两种?还需要别的吗?”乔一帆目光切切。

 

王杰希摇了摇头,“这两种我常吃。”说着娴熟地挤出药片,倒在嘴里和水吞了。连说明书都不用看,显然对剂量了如指掌。

 

乔一帆只觉得鼻头一阵发酸。“前辈……有胃病很久了吗?”

 

“小时候饮食不规律闹得,小毛病,没事儿。”

 

“现在也会经常犯?”

 

“很少,只要饮食规律不吃刺激性食物就没什么事。”

 

“那今天为什么犯了?”

 

“不知道,晚上没吃饭吧。”

 

“为什么不吃饭呢?”

 

“……你哪来那么多问题?”王杰希气儿有点不顺,调整姿势躺在床上,一副要赶人的架势。

 

乔一帆抿了抿嘴,终于鼓起勇气开口问道,“前辈你今天是不是生我的气了?”

 

王杰希把被子拉到了耳朵边。“我没有。”

 

乔一帆看着大热的天还捂得像个球似的王杰希,突然有点想笑。“明明就有,我把床单枕头给你之后你就怪怪的,是不是用不习惯?我本来还想让前辈睡得好点呢。”

 

王杰希没有吭声。

 

乔一帆继续说,“前辈跟我挤了两晚,一定很难受吧。虽然床是够大,可我睡觉特别不老实,第一天就拿前辈当抱枕,第二天控制自己不要总想拿前辈当抱枕而翻来覆去睡不着……”

 

王杰希冷哼了声,“什么毛病,大夏天的也不嫌热。”

 

“不嫌啊,前辈体温低。那天我发着烧,稀里糊涂抱着前辈睡觉,可舒服了。”乔一帆特别诚实,“我是舒服了,前辈可热死了吧。”

 

“还好。”王杰希闷闷地说。

 

乔一帆愣了一下,随即傻乎乎地笑了,“那可太好了,前辈就不要生我的气了呗。”

 

“说了没有。”

 

“那就跟我high five吧。”乔一帆说着,伸出了手,“前辈今天,还欠我一个high five呢。”

 

王杰希眼神有点迷茫,想了半天才回忆起下午那场略失理智的“胜利”。

 

当时自己因为一时迷惑,态度冷淡地泼了点冷水,这孩子居然惦念到现在,想必真的委屈到了。

 

虽然嘴里说着“乔一帆你多大了”,他还是翻了个身,从被窝里伸出手,贴上了乔一帆的手掌。

 

“战无不胜!”乔一帆开心地说。

 

王杰希勾了勾嘴角,正要收回手,却被牢牢地握住了。

 

“哎对了,我听说按这个穴位可以缓解恶心的感觉,”乔一帆掐住虎口的位置,使劲挤按了两下。“你觉得怎么样?”

 

乔一帆捏得很用力,刺激虎口引起的疼痛好像确实分散了一点胃部的不适,王杰希不愿扫他兴,很配合地点点头,“嗯,好多了。”

 

“真的吗!那我多给你按按!”乔一帆深受鼓舞,把王杰希的另一只手也从被窝里摸了出来。

 

“……”王杰希叹了口气,随他去了。

 

“等药起效了胃不疼了,你还是得吃点东西垫垫肚子,不然空腹了一宿,明天更没胃口。小笼包我估计你是吃不下的,我就先放冰箱里,一会我去给你熬点粥,喝了暖胃。”

 

乔一帆的声音慢悠悠软糯糯的,抚慰着他被胃痛折磨得疲累的神经。药物好像起了效,虎口的刺痛也随着胃痛一起逐渐麻木,消失。他整个人笼罩在朦朦胧胧的温暖当中,昏昏欲睡。

 

当乔一帆把暖水袋塞到他肚子旁边,端来热粥,一口一口地吹凉的时候,刚打了个盹醒过来的王杰希脑子有点迷茫。

 

“……你对谁都这么好么?”王杰希听见自己这么问。

 

“啊?有……有吗?”乔一帆以为这是对他的褒奖,有点脸红,“我能做的就只有这些而已,我觉得还不够啊。如果我对前辈足够好,就不会连你生病了都不知道。”

 

“算了。”王杰希平淡地结束了话题。

 

乔一帆当然没有理解到他的重点。若把重点放在“对谁”而不是“这么好”上,这该是跟“老妈和老婆一起掉水里了先救谁”一样难以回答的问题。

 

在“对谁”的这一点上,王杰希之前确实有些迷惑,可现在已经想通了。

 

有什么好介意的呢?他又有什么立场介意呢?对乔一帆来说,他只是他的队友兼对手,要说跟别人有什么不一样,那也只是他曾经是他的前队长,乔一帆对他的仰慕比对别人多一分罢了。

 

但乔一帆可能想象不到,他对王杰希来说有多么特别。

 

王杰希从前跟其他战队的人一样,默默关注着他的发展,发自内心地欣赏他,但也仅此而已。他原本以为他们俩再不会有什么交集了,直到他毫无防备地,误打误撞地让乔一帆闯进了他的生活。

 

乔一帆是第一个对他说想要亲近他,了解他的全部的人,是第一个为了给他过生日做了一大桌子菜的人,也是第一个说要努力做他的后盾,让他自由发挥的人。

 

对于这样的人,王杰希很没辙。对于他的所有要求,王杰希都无从拒绝。他不仅打开了房门,更是一点点打开了心门,接纳了这个温柔的闯入者,把包括魔术师打法在内的他的一切,呈现在乔一帆眼前。而他自己又何尝不是每天都在刷新对乔一帆的认识,享受着他二十几年来从未享受过的关心照顾。

 

可是当他看到乔一帆的双手同样可以温柔地包裹住别人的双手时,他有点迷惑了。他之前从未想过会跟乔一帆以外的人做同样的事,可他突然意识到,这个对他来说独一无二的举动,甚至还会有更多对他来说独一无二的举动,对乔一帆来说都没什么特别。

 

因为乔一帆是个好人。

 

王杰希很清楚自己是有失落感的,可他也清楚乔一帆并没做错什么。他对他还是一样的周到,他睡不好他便买了新被子,他胃疼他便帮他买药,悉心照料。问题出在他自己身上,就应该自己调节。

 

王杰希接过粥碗,一口一口地把粥喝光了。

 

乔一帆鼓着嘴,“早点吃饭就不会这样了。”

 

“以后不会了。今天辛苦你了,回去睡吧。”

 

“前辈还是去我屋里睡吧,”乔一帆支支吾吾地说,“你不是……不喜欢这套被子?”

 

“谁说的?”王杰希瞪他。

 

“你不是生我的气了吗……”

 

“说了我没有。”王杰希无力扶额,“被子挺舒服的,你上来试试。”

 

“哎。”乔一帆听了这话,喜滋滋地爬上了床,跟王杰希一起靠在枕头上。“哎哟,好舒服啊!我都不想下去了,不然我今个就赖这吧。”

 

“……随便你。”

 

“逗你的,你刚犯过病要好好休息。”乔一帆笑着起身,“我再给你烧点热水去。”

 

王杰希叫住他,“不用了,我不渴。”

 

“哦,那一会再说。”乔一帆又靠了回去。

 

“你在兴欣还给人接水么?”王杰希问。

 

“接啊,但其实大部分时候他们是故意逗我的。这好像成了我的梗了。”乔一帆无奈地撇撇嘴。

 

“你性格太好欺负,当了队长得有点队长的样子,不要太惯着队员。”

 

“只是举手之劳……”

“举手之劳也要量力而行,要是所有人都等着你给接水,等着你给做手操,你也不用干别的了。队长又不是老妈子。”

 

“可微博上经常有人叫你单亲爸爸……”

 

“……不要顶嘴。”

 

“是!我以后不接水了,也不给别人做手操了。”乔一帆举手投降。

 

“……”

 

“哎呀,你说得对!”乔一帆一拍大腿,“今个我只顾给别人做手操来着,咱们自个还没做呢。来来来把手给我!”

 

“……”

 

王杰希再次被他握住双手时,总觉得有什么不对,但也懒得去想了。



TBC



好好好我造胃疼梗用了太多次了你们不用吐槽我自己先吐!

可我就是喜欢这个狗血梗啊怎么办啊呜呜呜呜呜


感谢 @102プリ - 流光素影 每次都陪我挖脑洞QWQ感觉聊天记录比写出来的文要萌多了QWQ


那只猫头鹰hhhhhhhhh简直太老王了hhhhhhhhhhhh


小乔当然对大眼跟别人不同的,只是他自己后知后觉而已~



评论(30)

热度(3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