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 (11)






11

 

 

厨房只有一个水龙头,王杰希给碗筷打完了洗洁精也不去客厅,站在一边看着乔一帆冲水。厨房的空调不给力,两人都蒸出一身汗。

 

“明天有什么打算?”王杰希问。

 

乔一帆想了想,有点愧疚地说,“今天一天没荣耀了,明天得好好训练。”

 

“训练也要张弛有度。我听说楼冠宁明天做东,请所有人去他家开的会所玩一天,周一早上回来。”

 

“啊,我就不去了吧。”乔一帆面露难色,“心里有事放不下,玩也玩不爽。前辈去好好玩吧,把我的份也玩回来。”

 

王杰希耸了耸肩,“那我也不去了。”

 

“哎?别呀……”

 

“我本来就不喜欢人多,太吵。再说你要训练跟我配合,我不在,你要怎么训练?”

 

“我……我可以看视频,做总结。我电脑里存了几百段魔术师打法的视频……”

 

王杰希本想嘲弄他说有真人在还看什么视频,听了这个数目却略微吃惊,“哪来的?有那么多?”

 

“绝大部分是1v1的,团队赛有魔术师打法的视频都是十年前的,还有些前几年国际赛的汇总和上周的训练视频。我这些天一直都有在整理,但还有很多1v1的视频还没有看。”

 

“1v1对练习打配合的意义不大。”

 

“嗯,我知道,但多看看总没坏处。起码可以多了解你的想法,就多一分预判的参考。”

 

王杰希不由神色有些凝重,“这些视频太多太杂,看多了可能反而会干扰你的判断。我之前告诉你的,是我比较常用的一些技能和衔接,方便你记忆。比赛的时候我也会注意自己的节奏,让你能衔接得过来。”

 

“前辈这么为我着想,我很开心,”乔一帆认真地看着王杰希,眼神中满是感激,“魔术师打法的精妙之处在于变幻,如果因为要跟我配合而只局限于几种技能衔接,那就得不偿失了。”

 

王杰希一时无法反驳,他是最清楚魔术师打法的威力的,如果只能束缚自己才能配合得来,还不如干脆不用。

 

“其实荣耀24种职业,1v1的视频里前辈对阵过的只有一多半,就算变化再多也可以根据对手角色的不同总结出一些规律。如果视频资料足够多,我可以托罗辑帮我建立数学模型,把每一种情况转化成概率数字,这样更直观些,记忆起来也就更方便了。

我现在配合不上,是因为我还不够努力,没有把每种情况都记牢摸透。但记忆只是时间问题,从现在开始到比赛前,我会争取拿下百分之五十的预判准确率,随着比赛经验的增长,会达到百分之七十五。剩下的百分之二十五,就是凭运气和我们的默契度了。

我不想让前辈束缚自己的发挥,我想要做为前辈的后盾,所以我会多多努力。”



王杰希陷入了沉默。


说不被触动是假的。打了十年荣耀,他已经习惯了为了团队一再的调整改变,约束自己的打法。不要说配合魔术师打法,就是有勇气说出“要做为他的后盾,不想他束缚自己的发挥”这种话的人,乔一帆还是第一个。

 

而这个人,曾经被自己否认过才华而差点与荣耀失之交臂。

 

王杰希好像有点理解为什么媒体常年纠结于他们两个的关系这一点不放了。乔一帆虽然外表斯斯文文人畜无害,虽然目前的技术还不够顶尖,配合上也欠成熟,但他却可以一边刷着碗,一边思路清晰地说出这个十年来无人敢应的承诺。


他身上有一种说不清的魅力,像水一样平淡,却可以沁心润肺,让人无从拒绝,从而卸下防备,信任他,心甘情愿地交付一切。

 

当初怎么那么轻易就放他走了呢。看着水池中渐渐被水冲走的泡沫,王杰希恍惚着叹了口气。

 

“明天我会补齐你需要的所有视频资料,包括与所有职业的对战视频。”王杰希说。

 

“哎?真的吗?!”乔一帆很是激动。“可是,这明明是我自己的责任,却要占用前辈的休息时间,我总觉得过意不去……”

 

王杰希瞪他,“我乐意。”

 

乔一帆被堵了一下,心里却冒出一股甜来。“那……就谢谢前辈了。”

 

 

收拾完碗筷,两人各自回房。乔一帆继续整理视频的数据,王杰希去职业选手群里找不同职业的选手约战,午夜之前已经集齐了应用魔术师打法的所有职业对战视频了。每种各三段,传给了乔一帆。

 

第二天两人一同整理起了视频,在王杰希的指点下,乔一帆不仅省去了一些重复的工作,还纠正了很多之前理解上的错误。几百段视频整理起来竟然只用了一整天的时间,两人饭都顾不得吃,一直忙活到了晚上。

 

其他职业选手都去了楼冠宁的会所玩,晚上便留在那里过夜,公寓楼里空空如也,连厨师都下了班。

 

当乔一帆和王杰希饥肠辘辘出门觅食的时候,已经是星辰满天了。周围的饭店都关了门,两个人无奈只好走到24小时营业的超市买些速食饭菜带回公寓。

 

“罗辑回复我了,说明天会把统计出来的数据发给我。”乔一帆兴高采烈。

 

“你们兴欣还真是人才济济。”

 

“人才多少都不嫌多啊。前辈要不要考虑一下?等我们配合成功了,可就打遍天下无敌手了!”

 

“呵呵,”王杰希就当他在说梦话,“明天等人都回来了,继续实战演练,看看效果。”

 

“哦。”乔一帆鼓了鼓嘴,“唉,今天整个楼里只有我们了。”

 

王杰希刚想说那又怎么样,腿便被什么东西缠住了。

 

“喵——”一直灰色的小猫缠住了他。紧接着,小王,小叶,小黄都出现了,围着王杰希身边打转。

 

乔一帆看到小王特别激动,差点脱口而出,可没想到小王只瞥了他一眼,便凑到王杰希跟前去卖萌了。

 

乔一帆艳羡不已,没想到自己讨好了几天小王都没什么实质性进展,可王杰希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却这么招猫,这不科学!

 

乔一帆连连惊呼“怎么做到的?!”说罢才想起王杰希昨天才嘱咐过他最近不要跟猫亲近,转眼他这猫奴的形象便原形毕露了。

 

只见王杰希在兜里掏了掏,伸出手来,像变戏法似的手心里满是小鱼干形状的猫饼干。

 

“……”乔一帆看傻了眼。

 

“我也没办法,之前每天出门都会被猫缠住,如果不带点猫粮在身上就甩不开。可是越喂他们反而越甩不开。”王杰希说着,把猫粮洒在了地上,缠在腿上的猫咪们一下子便被吸引过去,还有一只坚持不懈的小灰猫,被王杰希有点手足无措地轻轻扒拉下去。

 

“好……好羡慕!”乔一帆无语凝噎,这简直就像天堂一样啊!而且被猫搞得手足无措的前辈简直比猫还萌!他偷偷地想。

 

小灰猫对猫粮不屑一顾,却对王杰希的腿很是执着,抱着就不放爪,还用后腿一通乱蹬。王杰希彻底没辙,轻喝了一声,“小灰!放开!”

 

“它叫小灰?”乔一帆之前没见过这一只,可能是因为它太害羞了,比小王还要害羞。

 

王杰希轻哼了声,瞥了他一眼。“我才没有给猫起名字的爱好,幼稚。”

 

乔一帆感觉膝盖有点疼。

 

“如果按照你给猫起名的方式,这只应该叫小乔。”王杰希不假思索地说。

 

啥?乔一帆大脑一瞬间放空。

 

“大小眼的叫小王,欺负人的叫小叶,黄毛的叫小黄。那这只灰色的,很容易想到你的一寸灰,而且它害羞又粘人,就应该叫小乔。是吧,小乔?”王杰希问那只小灰猫。

 

小灰猫抱着他的腿躺在地上,仰着头“喵”了一声。

 

乔一帆完全石化了。

 

王杰希心情很好地弯了弯嘴角,轻轻拨开小乔的爪子,起身进了公寓楼。

 

 

=====================================

 

 

死了算了。

 

乔一帆躺在床上,心情无比绝望。

 

现在想起来自己昨个脑子抽风跟猫吐槽王杰希的那些话都尴尬得想穿越回去掐死自己,居然全被王杰希听到了?!

 

乔一帆你TM还能不能更废一点了?!

 

可是……王杰希似乎并没有找他算账,难道是因为昨天他给他补过生日他不好意思发作?可早在那之前,王杰希就已经不太正常了,一直开着门,给他擦汗,给他涂药,还对他特别特别温柔……昨天晚上他熬夜整理视频,也没有拔他的网线催他睡觉……

 

联想起他对小王吐的槽,简直细思极恐,乔一帆打了个寒颤。

 

王杰希完全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了,倒也没什么不好。可对乔一帆来说……实在是压力山大啊!

 

乔一帆辗转反侧睡不着,身下的凉席都被汗浸湿了。他索性起身去开冷气。

 

“咚咚咚。”轻轻的敲门声忽然响起,在漆黑的午夜格外清晰。

 

“前辈?”这楼里目前就他们两个人,想也不会有别人敲他的房门。

 

乔一帆打开门,果然见王杰希睡眼惺忪的,抱着笔记本站在门外。

 

“床够大么。”王杰希问。


呃?乔一帆没反应上来,“够?够大?”


床都是一样大的,睡他个快一米八的大小伙子足够。可是——



王杰希把电脑往他的桌子上一放,“那我今晚就跟你挤一挤。”




TBC




说好的会real同居!说话算话!

快夸我亲妈!

 

 

 


评论(38)

热度(2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