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All of me (5-6)



我到底在干吗QWQ……你们俩快点卿卿我我啪啪啪一起达到生命的大和谐好吗!照这速度明年能摸到手吗!




5

 

 

 

“乔一帆,你想什么呢?”

 

王杰希终于忍不住了,摘下了耳机,挥手示意叶修,“我请求暂停。”

 

“大家先停在原位,休息一下。”叶修走了过来,“又怎么了?”

 

“对不起!”乔一帆手足无措。跟之前无数次被王杰希叫停一样,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了什么错,但第一反应便是道歉。

 

王杰希叹了口气,闭着眼睛揉了揉太阳穴。眼睛下面不知是睫毛的阴影还是黑眼圈,看起来疲惫不堪。

 

乔一帆内疚得快哭了。集训已经过去一周了,当初怎样跟王杰希保证的他已经记不清了,因为现实没有一刻停止打他的脸——配合魔术师打法对他来说,实在太难了。

 

每天下午的团队训练乔一帆都与王杰希组队对战不同的队友。王杰希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几乎是事无巨细,分析无数种可能的配合,恨不得把所有技术点都掰开揉碎的放在他面前。如果不是王杰希在联赛里舍弃了这种打法,那么现在的乔一帆已经算是半个能够破解魔术师打法的专家了。

 

每一次细细研究实践下来,少则两个小时,多则一个下午。晚上的训练结束后也不休息,两人在王杰希的寝室继续练习,换各种不同地图找人实战PK到午夜,几天下来两个人都瘦了一圈。

 

乔一帆从一开始配合得毫无章法,到出招跟上了节奏,确实进步不小。可在第四天的时候却遇到了瓶颈——组队作战时由于太过循规蹈矩而错失良机,与王杰希的节奏又变得互相牵制起来。

 

被王杰希指出这一点后,乔一帆开始注意在与王杰希配合的基础上寻找机会,学会变通,可又由于有些心急,预判不准,时常害得王杰希不得不中断技能前来补救,节奏一乱再乱。


就在刚才乔一帆本该按部就班布阵之时忽然出招将对手逼退几个身位格,落在了王不留行的攻击范围之外。对方的肖时钦和孙翔逮住机会一通猛攻,就算王杰希赶来救场也是回天乏术,大局已定。

 

训练室的气氛有些压抑,一时鸦雀无声,让乔一帆的那句“对不起”显得格外突兀。众人纷纷投来同情的目光。

 

“王队别太有压力了,”肖时钦在一旁解围,“从我的视角看,小乔刚刚是有些心急,但他的预判是没错的,如果他继续布阵不出招,我的下一个攻击目标就是你。所以我想,小乔急着出手保护你也是为了做到最好的配合,只是还不够了解你的打法。”

 

王杰希点点头,看了眼沮丧的乔一帆,低声道,“是我太心急了,抱歉。”

 

“不,是我的错!”乔一帆心里再难受也不忍心让王杰希把他的错误包揽下,“前辈,再来一次吧,我保证——”

 

“这样吧,”反复复看了几次录像的叶修终于开口打断他,“你们两个这些天太累了,不如转换一下心情。小乔这次跟肖时钦一组,王杰希跟孙翔一组,放松玩一下,随便你们怎么打,发挥出本身的实力就行了。虽然以后比赛是以你们两个配合为主,但小乔还是需要适应一下其他人的打法。”

 

“前辈,就……再让我试一次!我保证会配合好的。”乔一帆小声央求。

 

“配什么合,你黑眼圈都快掉地上了。”叶修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打赢比赛有无数种方式,不要一味依赖着固定打法。虽然它可以提升胜率,但也不是唯一的方法。”

 

叶修心里清楚乔一帆的问题,他也看得出来乔一帆这些天的努力使这两人的默契度明显上升了一个档次,可如果要是做为杀手锏在国际比赛里使用,这样的默契度还远远不够。说句实话,连李轩都做不到的事,他并不看好刚刚才与王杰希搭档几天的乔一帆。可他也没有全盘否定这种打法,因为这些年来,乔一帆不声不响地给了他太多的惊喜。如果他最后真的做到了,他也不会觉得意外。因此在现阶段,叶修还是决定鼓励为主,但也不能放任乔一帆被魔术师打法荼毒得信心都没了,因此才会提出变换搭档的建议。

 

乔一帆还是想要再争取一下,但看着王杰希没怎么犹豫地就跟肖时钦换了座位,也就没有再坚持,努力露出一个笑容,与坐过来的肖时钦握了握手。

 

“早就想跟乔队搭档一次了,没想到出手晚了,被王队抢了先。”肖时钦笑着说,“加油,咱们一起干掉他们!”

 

任谁被这种春风般的笑容鼓励一下都会多少恢复些元气,乔一帆混乱的脑子总算是清醒了些,感激地点了点头。

 

不知是否真的是转换了心情起了作用,还是肖时钦本人的亲和力让乔一帆坐在他旁边却丝毫感不到一点压力,让他能够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却集中注意力全力以赴,他们两个偏远程的角色居然配合得天衣无缝,压制得王杰希压根使不出魔术师打法,而他与孙翔两个近战更是毫无配合度可言,很快输掉了比赛。

 

“荣耀“两个字出现在屏幕上时,乔一帆不可置信地盯着看了好一会,直到肖时钦推了推他,伸出五指,才恍然大悟地跟他“high five”了一下,当然特别没有默契地没拍到一起。

 

“这不是挺好的吗,怎么你一跟大眼组队就手抖呢。”叶修见缝插针地夸了句,“我说大眼,跟孙翔组队你就别用魔术师打法了,你们都不是辅助型职业,团队赛里想搞单挑肯定会被人围到死啊。”

 

王杰希点了点头,不顾孙翔在一边砸键盘,默默看着对面的乔一帆,若有所思。“换人,再来一局。”

 

周泽楷换走了肖时钦,唐昊换了孙翔。

 

王杰希这一次打得规规矩矩有板有眼,没有十分主动进攻,而是配合起了唐昊。可无奈对面的周乔二人似乎更有默契,两个人之间几乎没有交流,却能够为对方创造机会,配合得十分得心应手。王杰希竟然又一次输掉了比赛。

 

黄少天看着这边热闹,立刻抛弃了于锋凑过来,把周泽楷挤走,“该我了该我了!老叶你上不上?不上一边去啊!诶队长你要不要跟老王搭档下?”

 

喻文州坐过来冲着王杰希笑笑,“正有此意。”

 

乔一帆对于没有合作过的搭档还是比较保守谨慎,蛰伏为主,可这次搭档换成了黄少天,那是个比他还会蛰伏的主儿,神出鬼没的经常捅一剑就跑,搞得乔一帆一开始根本抓不住他的节奏,后来也就习惯了,干脆破罐子破摔,自己布自己的阵,所谓不配合也是一种战术。虽然最终不敌对面两个大心脏联手,看着夜雨声烦顶着文字泡上蹿下跳,乔一帆之前抑郁的心情还是一扫而光,难得地露出了笑容。

 

与这些大神做队友,虽然各种压力山大,但也是件非常畅快淋漓的事呢。

 

“我刚才失误了,再来再来!”黄少天有点意犹未尽,急急地又要刷卡进游戏。

 

一只手按住了刷卡器。

 

“该我了。”王杰希冷冷地说。

 

众人都愣了,短暂的冷场过后,才纷纷反应过来王杰希才是乔一帆的固定搭档。

 

“靠靠靠王大眼你怎么这么小气你不要霸占小乔不放啊他早就不是微草的了他现在可是兴欣队长啊他很厉害的你不要总吓唬他……”黄少天话音未落,王不留行便已经刷进了游戏。

 

“……”乔一帆笑容凝固在嘴角,此时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他并不是迟钝,只是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吃错什么药了——跟王杰希搭档的时候,他的表现简直可以用窝囊来形容。可一跟别人组队,便是连胜……明明是他自己的原因,可看起来简直是在打王杰希的脸啊!他正觉得没脸面对他呢,王杰希便过来把其他人赶跑跟他组队……这是生气了还是在赌气?

 

“忘掉魔术师打法,忘掉配合,试一次。”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着,却始终盯着电脑屏幕,一眼都没看乔一帆。

 

乔一帆心中忐忑极了,根本拿捏不透王杰希的意思,还是硬着头皮刷进了游戏。

 

 

 

 

6

 

 

 

王杰希直直地看着屏幕上灰掉的画面,连续一周透支体力带来的疲乏瞬间席卷全身。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句话也不想说——该说的他已经说过无数次了,可他们之间连一点默契也没有的话,再多说一次又有什么用呢?

 

他知道这并不是乔一帆实力的问题——他的实力在与其他人搭档的时候展露无疑,也不是乔一帆不认真配合,他很努力,也尽力了,只是唯独在面对他王杰希的时候,节奏忽快忽慢,乱得一塌糊涂。别说配合魔术师打法了,就连原有的水平也发挥不出。

 

是自己做为搭档给他的压力太大了?王杰希在观看乔一帆与别人搭档的比赛时有了这个念头。于是他不动声色地改变打法,极力去配合乔一帆的节奏,可仍然徒劳无功。两个人仿佛没有交点的线条,百般尝试努力过后,反而越走越远。

 

乔一帆咬牙,“前辈,我们再试一次,我真不是故意的……”

 

“我不知道。”王杰希说,声音淡淡的却有些飘忽。“我已经放弃魔术师打法了,用最常规的打法还是不行,我也不知道还能怎么办了。或许我们搭档真的不合适吧。”

 

乔一帆一时间哑口无言,心脏狠狠一颤,像被捅了一刀那般疼。

 

一股深深的无力感涌遍全身。上一次让他有这种感觉还是几年前被微草解约,前途未卜的时候。

 

他好像,再一次让王杰希失望了。

 

 

 

“那什么,”叶修咳了咳,“周五了,大家也都累了,今天训练到此结束吧,晚上自由活动,周末好好休息休息,培养培养感情。”

 

王杰希缓缓起身,什么也没说,走出了训练室。

 

乔一帆站在原地,目送着他瘦削的背影消失在门口,心中茫然一片。

 

肖时钦长吁了口气,拍了拍乔一帆的肩,“很辛苦吧。”

 

乔一帆愣了一下,苦笑道:“我还好,王队比我辛苦多了。”

 

肖时钦点点头,“还好你能理解他。别看他脸上冷,他其实很看好你的。”

 

“诶?真的吗……”

 

“我跟他做了三年的室友,就没见他对谁这么上心过。虽然魔术师打法被看做我们队的杀手锏,可用不用也完全看他心情。他从不跟人讨论,更别说跟人搭档了,就连跟李轩配合那次也是凑巧。可现在呢,每天你们的加训结束之后,他一个人会琢磨到深夜。你们配合得不大理想那天晚上,他大半夜睡不着来找我,问我是不是因为他给你的压力太大了,才限制了你的发挥,你本来可以做得更好的。我当时就觉得,虽说队长当久了都会习惯性地大包大揽,但你又不是微草队员,你俩只是搭档了几天,有了问题他便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替你开脱,可见他对你的重视程度啊。”

 

乔一帆震惊得半天说不出话。一想到王杰希纠结自责到睡不着的情境,他就觉得胸口堵得又闷又疼。明明是自己配合不上的问题,到头来还害得王杰希自责。“配合不好的主要原因肯定在我,王队怎么会这么想啊……”

 

“其实这次不光是你的原因,可能你没发现,他对你失误的应对也有些反常。我当时跟他分析说,你们以前不是普通的对手关系,搭档起来可能要克服一些心结。”

 

乔一帆愣了,“我对王队只有尊敬崇拜,没有什么心结啊……”

 

“哈哈,他也这么说。”肖时钦笑道,“你们两个还挺好玩的,都急着往自己身上揽原因,还都说对对方没有心结,搭档起来没默契可真是见鬼了。”

 

乔一帆低下头,说他对王杰希没有心结他确实有点心虚,可他自以为自己这点私心是人之常情,不会影响到比赛。事实证明当他与王杰希做为对手的时候也确实没有影响啊!可做为搭档怎么就容易发挥失常呢?“我,我承认,因为微草出身的缘故,心里仍然对他有些敬畏,这可能是我与他配合起来会感觉束手束脚的原因。而且除了敬畏……也特别渴望得到他的肯定……没想到这样会导致操之过急,失去节奏。”

 

肖时钦目露赞赏,“看,这不就找到原因了?其实这些都是人之常情,大家都理解,而且也不是不可化解的。”

 

“那前辈觉得,王队对我的心结是什么?”

 

肖时钦笑着摇摇头,“他不承认,我也只能凭空猜测了。我想他做为你的前队长,看到你发展这么好当然真心替你高兴,不过你们的关系总是被媒体拿出来品头论足,好像不逼他说出放走你他很后悔这句话便不放过他似的。因此就算王队对你没什么心结,这么被一来二去的鞭尸,他也是烦得很,也会担心你会受到这些流言的影响而对他有所芥蒂吧。”

 

“哈?”乔一帆倒是真的没想到这一点,他一门心思地希望得到王杰希的认可,希望王杰希不要因为过往而对自己心有芥蒂,却忘了站在王杰希的角度也是一样的。“我双手双脚保证我没有!”

 

“你跟我保证没有用啊!”肖时钦哭笑不得,“你今个一跟他搭档就失常,跟别人就正常,他能不误会吗?别看今天他对你冷言冷语的,其实他保不准是在气自己为什么总是给你压力,带不好你,保不准现在正憋在寝室生自己的气呢。”

 

“那可怎么办啊……我也不想的啊……”乔一帆趴在电脑桌上使劲撕扯的自己的头发,“前辈,你说我们这关系还有救吗……”

 

“有啊,你们现在还不太熟,多多接触就会互相了解多一些。你看我,我就不怕他。”肖时钦说完,顿了顿,“呃,其实我也……咳,说不上怕,就是在他面前放不开,说话做事都得端着。我现在特别特别理解微草的孩子们为什么都这么乖。”

 

乔一帆忍不住笑了出来,深表同意。

 

“谢谢前辈跟我说这些,说起来,我有个不情之请……”

 

“你说。”

 

“前辈可以跟我换宿舍吗?”

 

“诶?!”

 

 

 

==========================

 

 

 

傍晚时分,乔一帆把行李箱放在门口,忐忑不安地敲响了王杰希的门。

 

看见面色憔悴的王杰希出现在门口的一刹那,乔一帆心中的不安和畏惧一消而散,剩下的只有心疼,一时忘记了说话。

 

“是你,怎么了?”王杰希先是疑惑,后来想起了什么,表情释然了些,打开门让他进来。“抱歉刚才睡着了。”

 

“不,我不是来训练的。”乔一帆跟着王杰希进屋,支支吾吾地,“前辈,我今天不想加训了。”

 

王杰希一怔,眼神黯淡了下来,轻哼了一声,“随便你。”

 

长达一分钟的沉默。

 

乔一帆咬了咬嘴唇,下定了决心,“前辈你误会了……我只是觉得今晚我们俩的状态都不太适合加训。其实除了训练之外,还有很多培养默契的方法。”

 

“不用那么麻烦。”王杰希淡淡地道,“与其浪费时间培养所谓的默契,还不如换个人带你。我看肖时钦就不错,你们本来就很有默契,都不用培养。”

 

乔一帆一哆嗦,难道真的被肖时钦说对了,他果然是在赌气吗?!不知道为啥,乔一帆一点都不紧张了,而是有点想笑。“晚啦前辈,为了帮我们培养默契,肖队已经同意跟我换宿舍了,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请多多关照啊。”

 

王杰希转过身,瞪着大小不一的眼睛看着他。“你说什么?肖时钦他……”

 

乔一帆点点头,“是我拜托肖队的,我跟他说我想了解你的全部。肖队同意了,现在大概已经搬出去了。”

 

“不,这不是重点……”王杰希有点凌乱,思路好像被乔一帆完全带跑了,“肖时钦同意,怎么没人问问我同意不同意?”

 

乔一帆笑意盈盈地看着他,“那我现在问你,前辈,你同意我住过来吗?”

 

“……”王杰希被他真诚的眼神彻底搞没脾气了。

 

 

 

“随便你。”

 

 

 

 

 

TBC

 

 

方锐:TM怎么没人问问我同不同意?QWQ


好啦同居生活就此开始啦wwwww大家想看什么日常梗可以留言啊【不准说肉




评论(31)

热度(3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