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桑榆 (番外)

  • 都番外了请允许我丧病一点好吗【【【




(番外)

 

“一帆!”

 

方锐大大咧咧推门进来,后面跟着面色尴尬的高英杰,把蹲在地上收拾行李的乔一帆吓了一跳。

 

“怎么啦?”

 

王杰希正靠在床头看行程表,两条大长腿垂了下来,笔挺的西装裤向上绷起,露出一截白皙的脚脖。看到方锐闯进来,皱皱眉,直起了身子。

 

“那群混蛋都说以战队为单位活动,都不带我跟英杰玩,哥决定跟你们两口子混了,一周的美国自由行你想好去哪了吗?哥去订票。”

 

“啊,那个……”乔一帆支支吾吾,“我们已经订好票了……”

 

“啥?!”方锐捂胸口,痛心疾首道,“你居然不告诉我们自己行动?枉费我特意跟王杰希换了房间为了让你俩单独相处现在你居然抛弃娘家人!”

 

“不是的,我……我其实早就订好了,在我们来美国之前就……”乔一帆挠挠头解释道,“从芝加哥到洛杉矶,我跟前辈双人往返。”

 

“洛杉矶?加州啊,加州有啥好玩的,拉斯维加斯才是人间天堂。”

 

“那不如方锐前辈跟英杰先去拉斯维加斯,我跟前辈从加州开车过去,在那边会合。”

 

“怎么都感觉你在嫌弃我这个电灯泡……好了好了,哥这么通情达理,就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英杰我们走,哥带你去拉斯维加斯看脱衣舞娘。”

 

“队……队长,你别听方锐前辈乱说!”高英杰很紧张,“我不会乱来的。”

 

王杰希纠正道,“你才是队长,很多事情自己做主就好。”

 

方锐一把揽过高英杰的肩膀出了门,“你们队长早改嫁啦,才管不着你,你都成年了,多跟人家一帆学学,嗯?是吧?”

 

……

 

乔一帆关上门,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改嫁……嫁到我们兴欣了呢前辈。”

 

王杰希无奈地摇摇头,“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改口。我以为你在床上时坚持叫我前辈或者队长是你的特殊情趣,我可以配合,但你平时还是尽量……唔!”

 

话还没说完,嘴唇便被温柔地噙住。

 

虽然在一起有一段日子了,各种羞耻的事都尝试过,可是这些在乔一帆看来特别羞耻的话总是被王杰希以一种特别正经的,公事公办的语气说出来,实在是……别有一番滋味。

 

一吻完毕,乔一帆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知道了杰希,给我一点时间。”

 

“嗯。”王杰希被吻得有点缺氧,呼吸不畅但并没什么不自在,垂下眼继续看行程。

 

“这里。”

 

“嗯?”乔一帆凑过来,跟王杰希靠在一起。

 

“你在洛杉矶市政厅旁边的停车场买了五个小时的停车牌,我们都在网上注册过了,领个证需要这么久?”

 

“咳,美国人办事效率比较低,而且……”乔一帆咽了咽口水,“我看网上说,领了证以后,可以在那里办个简单的婚礼。”

 

王杰希瞪大了眼,“不是说旅行结婚么?我什么都没带。”

 

“不需要带什么,我们不是刚好拿了世界联赛冠军吗?把我们现在戴着的戒指换成那个就好了。礼服的话你现在这身就挺好,你觉得不满意我们可以穿国家队队服啊,你如果喜欢标新立异,我还带了兴欣和微草的队服,虽然微草的那件是我18岁时的你现在穿会有点小……”

 

 “而且,”乔一帆眼珠子一转,右手扶住王杰希的肩头,将他推倒在床,伏在他耳边轻声说,“昨晚被我们‘弄脏’的一寸灰和王不留行cos装,已经让酒店洗好烘干了,我们要不要穿着cos装结……”

 

“不要。”王杰希斩钉截铁。

 

“那我们今晚继续‘弄脏’它吧……”

 

END

 

 

 彻底完结啦啦啦啦啦!!!!多唠叨几句【我真不是在凑字数】



=========================================

 

取《桑榆》这个名字,是想表达“非晚”的意思。乔王两个人在原著中虽然彼此错过,但如若明确了自己的感情,懂得珍惜,耐心经营,一切都为时未晚。


=========================

 

这篇文其实来源于我跟Nalni的一次聊天,这里附上跟Nalni的聊天记录里的一些话,希望可以进一步安利到人QAQ~

“他俩比较有写头的我感觉是默契”

“大眼队里都很服他,但不懂他。小乔原先也很服他,但他从微草跳出来,看到的就是王杰希的另一面。他见过对内对外的,不同的王杰希,也就更懂他。”

“乔王这一对有便利的部分,就是他们也是有当队友又当对手的人,而且大眼始终算小乔老师性质似的,联盟里类似这样的cp可不多啊。”

“我觉得小乔对大眼的了解达到了大眼没想象到的地步。”

“所以一开始大眼发现居然有人这么了解他,会有点措愕,然后有点害怕,最后停在一种带着酸楚和欣慰的受宠若惊上。”

“他活了快三十年,大好青春全献给了微草,似乎要把整个人奉献给微草,付出多到连自己都可以委屈自己、忽视自己。直到有一天,他发现自己也会被人温柔对待,这是他从未想过的事情。”

“他第一次发现有人可以这么懂他,珍而重之地对待他的一切,甚至连他自己都忽视掉的一些小习惯,也会有人整理好摊在他面前。他不用开口,各种情绪感受就会被照顾到。”

“这个男人抗着微草飞了太久,以至于他从未注意到,在此之前自己的人生都是一片荒芜。生命里衣食住行、人际交友全都围绕战队,他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也会有人这样围绕着他。”

“他的人生太单调了,所以他的情绪波动也很容易。微草出现比较大的问题,或是他退役。”

“小乔要帮他开拓生命的宽度。”

“他真的很像单亲爸爸啊,每天围着孩子打转,为了孩子事无巨细。”

“然后小乔就来了,告诉他,你的孩子已经长大啦,他们自己能保护好自己,倒是你,要去买新衣服,要去锻炼,要去做你喜欢的事,要更爱你自己 。”

“小乔告诉他,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做你想做的事,我已经长大,尽管你不需要被保护,可我小时候的愿望就是长大后能保护你。所以请给我这个机会好吗?”


=========================================

乔王是我在全职中最爱的一对,这是我第一次萌一对这么冷的CP,有点无所适从,满腔的爱无从发泄,有了很多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出合志当主催,第一次画短漫,第一次建群做群主,第一次写连载文……

虽然被泼过冷水视为异端,有过一段怀疑自己的灰暗时期,但看着萌乔王的小伙伴越来越多,乔王tag下的文越来越精彩,【短篇中篇长篇,古风架空现代paro,甚至还有了ABO\(^o^)/】有了第一本合志,以后还会有属于乔王的歌和cos……这种时候我都想仰天长啸啊!!!!

我可知足了,真的!我不是什么大大,文图产量低质量渣,只要有几个乔王真爱的小伙伴互相取暖,互相挖挖脑洞割割腿肉,偶尔的还能安利到几个新的小伙伴,就是我最惬意的二次元生活了_(:з)∠)_

最后大喊一声:我爱乔王!你们呢!

 


评论(49)

热度(4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