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人间事 23


又攒了几更啦~





23

 

 

乔一帆回到他爹的卧房,在他的老床上窝了一宿。

 

他新婚之夜留宿老宅,第二天家里便炸了锅。

 

林杰以为他又跑了,一大早带着满脸泪痕的柳如非寻人,好在在老宅寻到了,终于舒了口气。他知道乔一帆委屈,但柳如非毕竟刚嫁过来,就算再不喜欢,洞房之夜把媳妇一个人晾在屋里也实在是太过分了,便还是数落了乔一帆几句。

 

乔一帆见柳如非哭成这样,心里也不好受。他成亲虽非自愿,但柳如非也没有做错什么,她跟他一样奉旨成婚,跟他一样是个牺牲品。自己非但没有做到承诺的“对她好”,还让她受委屈,实在不是君子所为。他把干净的帕子递给柳如非,“别,别哭了,是我不对,以后不会了。”

 

柳如非扯过帕子,把他的手也一起拽到眼前擦泪。乔一帆很是别扭,却没抽手,别人看了像是他在帮她擦眼泪。

 

林杰赶忙顺水推舟,“好了好了,咱们小少爷最懂疼人了,知错能改就好!小少爷这么认床,干脆让人把他这床搬回新房吧。”于是招呼几个一起来寻人的家丁,把床搬了出去。

 

乔一帆没有阻拦,下意识地回头望了一眼大门紧闭的西厢房,胳膊却忽然被柳如非挽住了。乔一帆浑身一紧,瞬间连走路都同手同脚了。

 

柳如非摇了摇他的胳膊,怯生生地道:“咱们回去吧?”

 

乔一帆虽没见过柳如非几次,可印象中的柳如非可跟现在大相径庭,那可是当街直骂人臭流氓的主,如今却摇身一变,如此的小鸟依人。可见这柳如非无论在她爹面前多么的嚣张跋扈,离开了庇护自己的港湾,也只是个胆小怕生的小女孩。如今在乔家,她只有乔一帆是相熟的,也只有他可以依赖了。

 

如此一来,乔一帆更是心软了几分,都不知是该继续紧张,还是对自己的不解人意而愧疚。

 

伺候乔老爷子的家丁正好来送早饭,见到这一行人,行了个礼,神色有些慌张。

 

林杰召唤他过来,“李叔,老爷子和二当家身体可还好?”

 

家丁胆小怕事,十分怕被牵连,但又不敢瞒着不报,“老爷子好得很,二……二当家的昨天……”

 

“二当家怎么了?”乔一帆一阵紧张。

 

“昨天二当家上午还好好的,就是下午……呕了点血。”

 

什么?!乔一帆瞬间面无血色,慌乱中挣开柳非的手,大步跑向西厢房,却见门开了,高英杰扶着王杰希站在门口。

 

“杰希哥!你……你怎么样?”

 

林杰也担心地跑过来,“杰希你怎么起来了,身体没事吗?呕血可是大事啊,马虎不得。”

 

王杰希其实一早就被这群人吵醒,听了个大概,知道乔一帆竟然在老宅过了一宿,心中百味杂陈。

 

“我没事,昨天可能吃错了东西胃有些不适,吐出来就好了,哪有呕什么血,李叔是年纪大眼花了。”

 

林杰松了口气,“你没事就好,看把小少爷吓得,脸儿都青了。”

 

乔一帆依然眉头紧锁,上前一步,“杰希哥,你……换药了吗?这么站起来会不会扯到伤口?若今个还没换的话,不如让我……”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向后退了一步,“已经换了,不劳小少爷费心。小少爷刚成亲,还是多陪伴少奶奶才是正事。”

 

从“一帆”变成了“小少爷”,乔一帆的心一下子垮了下来,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杰希哥……”

 

“对了,这位便是小少奶奶了吧。”王杰希对着柳如非微微颔首,“还未来得及恭喜二位大婚,昨日身体不便,未能出席婚礼贺喜,还请见谅。”

 

柳如非刚才就认出这人便是当初跟乔一帆一起从巷子中救了自己的那位,之前听说他被那登徒子折磨得不成人样,如今见了确是站都站不稳,便生出些同病相怜的恻隐,怯怯地回了个礼,“这如非可受不起,如非还未谢过二当家救命之恩。”

 

林杰笑道:“都是一家人,这些礼节就免啦。二当家别在外头吹凉风了,快些养好身体,我们改日再吃团圆饭。”

 

王杰希点头,一眼也未看乔一帆,便让英杰扶着自己回屋去了。

 

乔一帆被林杰拽走的时候,还忍不住回看那扇紧闭的门。

 

“小少爷,你都成亲了,以后还是少往老宅跑吧。”林杰苦口婆心地规劝道。

 

乔一帆心头不由有些恼火,回头道:“怎么,我连我爹和小娘都见不得么。”本是句顶撞的话,乔一帆说得却没什么底气。

 

柳如非自然是不明所以的,“小娘的伤很严重吗?我家有些洋人送的药膏,据说好使得很,后天回门的时候我从家里带些过来。”

 

乔一帆的恼火被这话浇散,回过神,感激又带点歉疚地道,“那就劳烦你了!”

 

柳如非红了脸,“都是夫妻了,劳烦什么,你的小娘不就是我的小娘?”

 

“……”乔一帆一时不知该怎么接,心情十分复杂。

 

林杰笑道:“就是就是,小少奶奶有心了!柳老爷对二当家的事没少费心,等后天回门,我们一定备上一份大礼!”

 

“大礼就不用了,先前聘礼都送过了,我们家又不缺什么,”柳如非很实在地说,“如果要讨好我爹,不如送几坛酒。他可是爱极了‘逢春’。”

 

“那是自然,一定一定!”

 

回了新宅给方士谦敬了茶,挨了通骂,乔一帆终是陪着柳如非回了房,一时无所事事,百无聊赖地砸起核桃来,自己也不吃,堆成个小山推到柳如非面前。

 

“我能跟你商量件事吗?”乔一帆下定决心,问。

 

柳如非嚼着核桃,点点头。

 

“等后天我陪你回门完,我能去上学吗?杰希哥出事后我就休学了,接着又成亲,已经快一个月了。”乔一帆垂着头道,仿佛并没抱什么期望。

 

“好啊。”柳如非面无表情。

 

“真的?”乔一帆抬起头瞪大了眼睛,猜不透柳如非到底是赌气还是真话。

 

柳如非点头,“真的,你想做什么便做什么吧。”

 

乔一帆眼神恢复了光彩,但还是有些不敢置信,“那……我保证,每天下了学就回来陪你。”

 

柳如非道:“我又不想时时刻刻栓着你,咱们是要在一起一辈子的,又不急于一时。今早我有点慌,是因为你新婚第一天就跑了,哪有这样的嘛。”

 

“对不住!”乔一帆真诚地道了歉,他是真的没想到柳如非会如此通情达理,顿时为自己的小人之心愧疚不已,“我,我会从镇上给你带好吃的好玩的。”

 

“那倒不必,我家就在镇上,该玩的玩了,该吃的也吃腻了。”

 

“也是啊。”乔一帆挠头,“那,那你喜欢做什么呢?总不能在家里憋着,会憋坏的。”

 

柳如非想了想,“憋不着,我想好好跟大当家的学管账,以后酒庄生意我也能搭把手。”

 

“那也好。我白天去读书,老爷带着你学做生意。”

 

柳如非抿着嘴点点头。

 

 

乔一帆精神终于振奋了些,当晚便跑去老宅找高英杰,让他也准备复课,当然也抱了点其他目的。

 

“杰希哥睡啦。”高英杰一看他眼睛不停地往里屋瞄,立刻戳穿了他。

 

“哦,”乔一帆有点失落,口中念念有词地,“睡了好,早点睡好。”

 

“你娶了亲,要多疼媳妇儿,以后还是少往这边跑吧。”高英杰有些为难地道,很显然言不由衷,应该是王杰希教他说的。

 

乔一帆心中还是刺痛了一下,故作镇定道,“嗯,我只是担心他的伤,以前都是我给他换药,最了解他伤在哪里,你换的时候小心点儿,别碰到其他伤口。”

 

“我家可是开药铺的,我怎么也算半个大夫,你就放心吧。”

 

“那……你跟我去上学以后,谁来照顾他?”

 

“杰希哥的痂长结实了,今个不痒也不淌血了,他自己能换药。而且现在也可以拄着拐走路了,虽然走不远,老宅附近倒是可以逛逛,他还说过两天便去酒庄管账呢。”

 

乔一帆套出了话,放心了,也该走了,却还是恍然若失。

 

“你不想……进去看看他吗?”高英杰试探着问。

 

“想。”乔一帆诚实地道,“但他不是睡了么。”

 

“就是睡了才——”高英杰捂住嘴,好像一不小心说漏了什么。

 

“我知道他不想见我。”乔一帆嗓子哑得不行,“我只要知道他好了就够了。”

 

高英杰叹了口气,“我猜杰希哥只是刚知道真相一时想不开,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如果你真的跟小少奶奶过上好日子,他才能释怀罢。”

 

乔一帆不想反驳什么,只是淡淡地“嗯”了声,站在门口远远地望了熟睡的王杰希一会,便退了出来。“我不吵他,我明个再来找你。”

 

第二天,乔一帆一大早跑去他爹屋里挑了两根上好的红栗木拐杖,连锯再打磨,终于在傍晚做好了一根奇形怪状的拐杖,着力点很是巧妙地避开了王杰希受伤的部位,而在不得不碰触身体的着力点,都打磨得圆润光滑。

 

他赶在天黑之前送到了高英杰手里。王杰希还未睡下,乔一帆便连门都没进,远远地望了会他映在窗子上的轮廓。

 

明天,他就要陪柳如非回门了。



TBC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