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人间事 20



20

 

 

在送到镇卫生所救治了三个时辰后,天亮了,王杰希的状态终于恢复稳定。

 

乔一帆已经整整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了,眼泪也流尽了,眼眶干干的,眼里满是红血丝,像一具干尸一样坐在走廊的长椅上一动不动。

 

林杰心疼他,劝他回家歇歇再来,马车就候在卫生所外面。可劝了几次都无济于事,林杰只好自己回家,帮他们从家里取些换洗衣物。

 

“王杰希,王杰希的家人在吗?”一个护士从急救室出来。

 

乔一帆一下子活过来,“在,大夫,他怎么样?”

 

护士无奈一笑,“你都问了我多少了遍了,他人没事儿,就是伤口太多,处理起来有点麻烦。我们现在正在处理背部的伤口,有些衣服碎片粘在伤口里了,非常难取下,我们医院只有阿司匹林,镇痛效果是远远不够的。病人现在已经清醒,处理起来会更加痛苦,所以我们需要病人家属在一旁陪着,起码起到个安慰作用。”

 

“我这就去。”乔一帆跟着护士进了急救室。

 

王杰希是侧着躺的,正好面向乔一帆进来的方向。他依然只有右眼可以睁开,看到乔一帆的时候,他眼睛一亮,转而又黯淡下去。

 

“我一个人受罪就够了,何苦找他来……”王杰希小声对护士说。

 

“他在外面等了三个时辰了,望眼欲穿的,还是让他进来看看你。”

 

“杰希哥,”乔一帆轻手轻脚地,绕开屋里的一些他从没见过的仪器设备,坐到床前的凳子上。

 

他垂着眼睫,依然不太敢仔细打量王杰希,怕自己再次崩溃。

 

王杰希把裹满纱布的手从被子里探出来,碰了碰乔一帆的膝盖。

 

乔一帆立刻握住,却不敢攥得太紧,只是用一只手捧着,另一只手盖在上面,轻轻抚摸。

 

“疼吗?”

 

“都是皮外伤,不要紧。”

 

皮外伤……乔一帆咬紧嘴唇。他已经从护士那里得知了王杰希的伤情。身上鞭伤遍布,大腿,手腕,有七处雪茄烟的烫伤,手指被夹板夹得淤了很多血,差一点就废了。背部伤得最重,不知是被何所伤,皮开肉绽,掉了整整一块皮肉,边缘有高温灼伤的痕迹。现在破掉的衣服在伤口里粘的牢牢的,揭不下来,需要医生们用镊子一片一片撕下来。

 

是怎样禽兽不如的东西才会下如此的狠手!乔一帆恨得咬牙切齿,若他还留着那发子弹,他哪怕不能上战场,也一定要先亲手崩了局长侄子。

 

“要开始了,忍着点。”护士提醒道。

 

乔一帆收回恨意,捧住王杰希的手,探下身子轻轻吻了吻,“疼就喊出来。”说完,眼泪便涌了出来。

 

王杰希扯开嘴角微笑,“还没疼呢,你哭什么。”

 

忽然王杰希浑身一紧,乔一帆只感觉握着的那只手抽搐般的颤抖,他的心也跟着抖了一下。“大夫!麻烦你们轻一点……”乔一帆哭着央求。

 

“知道,但这也没办法,不挑出来,以后更难受。”一个年长些的医生说道,又吩咐了旁边两个护士,“帮忙按住他,让他不要动。”

 

乔一帆看着两个护士走过来,一个按住肩,一个按住腿,简直就像另一场酷刑,他无助地摇头,左右哀求:“轻一点,求求你们,轻点……”

 

“一帆,没事的,”王杰希吃力地回握住他的手,试图让他镇静下来,“我不疼,真的,你别哭,我就不疼了。”

 

“我不哭。”乔一帆咬牙忍住眼泪,把王杰希的手贴在自己脸颊,闭上眼睛,默默祈祷着他的痛可以转移到自己身上些。

 

不知这场对于这两人的酷刑坚持了多久,当医生长处一口气,终于清理好伤口的时候,乔一帆睁开眼睛,发现王杰希已经疼昏了过去。可能是怕乔一帆担心,他从头到尾竟连一声都没吭。

 

王杰希昏迷了一天,终于在傍晚时分醒了过来。一睁眼便见乔一帆趴在他的床沿,睡着了。

 

他本不想吵醒他,可见他的姿势实在难受,便伸手摸了摸他毛绒绒的头发。

 

“杰希哥!”乔一帆弹起身子,揉了揉眼,“我怎么睡了,我真没用!”

 

王杰希撩起被子,“躺着睡吧。”

 

乔一帆使劲摇头,他怎么敢!王杰希现在哪里都碰不得,万一他睡觉的时候打把势,又伤到王杰希可怎么好!

 

“上来吧,床够大。”王杰希催道,他一直是侧躺,床上确实可以再躺一人。

 

乔一帆犹豫再三还是摇头,“我不困。杰希哥,你饿了吗?我去给你买点粥。”

 

王杰希两天滴水未进,虽然在医院打了葡萄糖,胃里仍是空空如也,便点了点头。

 

乔一帆立刻跑到卫生所旁边的一家粥铺,打了桶粥提了上来。

 

舀了满满一勺,乔一帆放在口边吹掉热气,送到王杰希嘴边。

 

可王杰希嘴唇仍是肿胀着,好不容易张开嘴,可口腔,舌头上也满是溃疡和创口,一大口粥根本咽不下去,流出了大半。

 

“算了。”王杰希说。

 

乔一帆终是忍住眼泪,颤抖着清理掉他枕边的污物,跑去跟店家讨了个小孩子用的小勺,每次只舀那么小半勺,放在王杰希还算完好的舌根处,让他不用费力也可以咽下去。

 

就这样,乔一帆一小勺一小勺地喂,终是花了一个时辰,才把一碗粥喂了下去。

 

乔一帆这才小心翼翼地,跟王杰希面对面躺在床上,却不敢睡。王杰希到了晚上疼得睡不着,乔一帆便陪着他,替他擦掉额上冒出的冷汗。

 

他也不敢哭,只敢借口去方便的时候,躲在病房门外偷偷抹泪。哭红了眼圈是不敢让王杰希瞧见的,只好背对着王杰希躺着,等平复了才转过来。

 

当然这一切王杰希都是知道的。他知道乔一帆跟他一样两天两夜无眠,也没怎么吃过东西,甚至刚刚喂他喝了粥,却忘了给自己买一碗。

 

他被绑走后,乔家究竟付出多大的代价把他救出来,他不敢想象,也不敢过问。他在被残酷施暴的过程中十分清楚,局长家根本不打算留他一条生路,因此他也十分庆幸被抓的是他而不是乔一帆。可竟然只过了一天,他就被救出来了。这一天的时间里,乔家做了什么,乔一帆又做了什么,像他心里的一根刺,比起那些皮外伤带来的疼痛,更让他不安。

 

“还是疼吗?”乔一帆见王杰希蹙眉的表情,担心道,“我再跟医生要点阿司匹林?”

 

“不用,但我确实需要你帮个忙。”

 

“你说。”乔一帆坐起身,表情严肃,严阵以待。

 

“你……能不能笑笑。”

 

“什么?”乔一帆愣住了。

 

王杰希微笑了下,缓缓道:“一帆,我已经得救了,都过去了。虽然现在看着很惨,但我会一天天好起来的。所以,你也放松一点,该吃就吃,该睡就睡,该笑就笑。”

 

乔一帆瘪着嘴,使劲挤出了个笑。

 

倒把王杰希逗得噗嗤一声,“难看死了。”

 

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抿起嘴,却没忍住,咧着嘴笑开了。王杰希终于如愿以偿,眉头舒展,也跟着他笑了起来。两人笑得床都一抖一抖的。

 

乔一帆笑着笑着,眼角积了一滴泪水,被他不着痕迹地抹去。

 

是啊,王杰希得救了,他现在就在自己眼前,还活着,还能笑,还在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他还求什么呢?等他身体恢复了,自己也该放心结婚去了。

 

乔一帆纵容自己躺近了些,把手轻轻搭在王杰希的肩头的被子上,上下轻抚。感受着王杰希的呼吸,乔一帆安心地合了眼。

 

王杰希后背火辣辣的,仍然疼得无法入睡,可见乔一帆在近在咫尺的地方睡得安祥的脸,心中竟激起涟漪阵阵,鬼使神差地,仰起头,亲了亲乔一帆的额头。

 

嘴唇很疼,哪里都很疼,但心却化成一滩春水。

 

大难不死,就纵容自己这么一次。

 

 

 

第二天天亮的时候,乔家派人来送换洗衣物,高英杰也跟了来。

 

王杰希本不同意他来,可林杰说这位祖宗在家里也开始闹绝食,到底磨得林杰松了口。

 

“还不都是跟你学的!”方士谦气得见到乔一帆就要揪他耳朵。

 

虽然这时王杰希的状态已好得多,高英杰还是痛哭了一整天。

 

有了高英杰替班,乔一帆自然是要被赶回家休息的,可乔一帆担心高英杰照顾不来,还是待到了傍晚,换了被褥,给王杰希擦洗过全身后才离开卫生所。

 

王杰希终于有机会打听一下他被带走之后发生的事。

 

可高英杰除了第一天跟他们去了趟警局,从第二天开始便被关在家里,当天具体怎么救下王杰希他并不清楚,也没人告诉他。

 

“我只知道,老爷和林大哥带了好多钱来镇上,可警局的人说你不在,我们就回家去了。第二天一帆不知道从哪搞来好多坛藏酒,林大哥说虽然每坛都价值不菲,可一时半会儿卖不掉,几个人又去了银行取现。”高英杰的回忆就只到这里了,“所以我猜……应该花了很多很多钱吧。”

 

王杰希拧起眉,“如果只是钱这么简单就好了。”

 

“那还能是别的什么?”高英杰不解,“杰希哥,你别想那么多了。你好不容易得救了,以后好好报答他们就是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

 

 

乔一帆第二天一大早又来了。

 

王杰希一脸无奈,“不是让你在家歇两天么?”

 

乔一帆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不说话,默默地把刚买的两小桶米粥递给高英杰。

 

高英杰笑道,“对我们一帆来说,没有杰希哥的地方就不叫家,是吧?”

 

乔一帆脸唰地红了,低下头翻背包,翻出两本书,放在王杰希床头。

 

“是关于西医理论的书,我那天买来想送你的。”

 

王杰希双手还缠着厚厚的纱布,搭在那两本书上轻轻抚摸。良久,微笑着道:“说好了要修习西医,却没想到人先进来了。”

 

“等杰希哥好了,再修不迟。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读给你听。”

 

“你们自己的课业呢?”王杰希看了看乔一帆和高英杰,“既然你们两个都在,不如去学堂复课,这离学堂不远,现在去还赶得及。”

 

乔一帆从背包中翻出一沓课本,“我跟校长请过假了,我和英杰就在这读书,不会落下功课的。”

 

王杰希无奈,这孩子把自个儿安排得妥妥帖帖,竟堵得自己无话可说了。



TBC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