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第1天】约会

1. 祝我的天使儿子生日快乐!这篇算是生贺第三弹吧~

2. 锵锵锵!万众期待的乔王百日开始啦!我不要脸地抢了第一棒,结果当天才码完文……我对不起组织!【跪

3. 赶死线码出来的产物泥萌都懂的,什么文笔啊逻辑啊C啊统统都不存在的!就是一弱智无脑傻白甜,泥萌吃完了可千万不要对百日的整体水平失去信心!请鄙视我一个人,都是我一个人的锅!

4. 梗来自于一篇叫做《开始恋爱吧》的短篇漫画,腐漫画网上能找到~七夕节的时候写了个开头参了群里的看文猜人活动,结果直到现在才补全

5. 欢迎更多的人参与百日乔王,我们还有20几个空位!





1. 

 

“Excuse me……”乔一帆绞尽脑汁搜刮着脑内仅存的几个英语单词,把手机递给一个金发碧眼的大妈,连比带划,“a,a photo……please!”

 

“Sure!”大妈领悟力很高人也爽快,刷刷拍完把手机递给乔一帆,临别还冲着他跟他身旁的王杰希眨了下眼,“You are a cute couple! (你们真是可爱的一对儿啊!)”

 

“啊?”乔一帆没听明白,急忙向王杰希求助。

 

“Thank you。”王杰希说。

 

“Thank you thank you!”乔一帆赶紧补充。

 

“什么意思啊?”乔一帆问。

 

王杰希嘴角一勾,淡笑道,“听不懂就说thank you,没错的。”

 

“哦!”乔一帆点点头,更佩服王杰希了。“前辈你要不要先看看再发到群里?咱们这样儿算亲密吗?”

 

王杰希凑过来,屏幕上乔一帆搂着他的腰,咧嘴笑着比了个“二”。身后的火烈鸟群红得发亮,热闹又喜庆。

 

“还行,就这样吧。”王杰希说着,点开了世邀赛选手群,按了发送。

 

群里立刻被“哈哈哈”“闪瞎眼”“好大一盆狗粮”刷了屏,俩人好不容易扒到了一条苏沐橙的信息:“勉强合格吧。下一个任务:同喝一杯可乐,拍照上传。”

 

乔一帆松了口气,这种程度的任务,苏沐橙对他俩已经是很手下留情了。曾经暗搓搓幻想过牵手甚至接吻任务的他心中有点怅然若失。

 

买好可乐,乔一帆坚持把王杰希拉到个没人的角落,光速摆了pose拍好照。照片看起来非常不走心——估计世界上没有第二对情侣在厕所背后一起蹲着喝可乐的。在这个人满为患的公园里,没人的地方也就只有公厕背后了。

 

“至于吗?”王杰希满不在意。

 

乔一帆欲哭无泪地点点头。

 

 

2

 

虽然他们此时身处加州圣地亚哥的海洋世界,刚刚夺了冠的国家队队员们曝光度和回头率还是相当的高的,而王杰希则是重灾区。

 

他们一行人在门口排队的时候就被一个金发小正太认了出来,大喊一声“magician!”王杰希冲他比了个“嘘”的手势,还给他签名签在了衣服上,这才没有引起骚动。

 

由于王杰希长相辨识度高,刚一进园便被众选手纷纷无情抛弃,只有乔一帆寸步不离地跟着他一起行动。

 

——他别无选择,谁让他在昨天庆功party上跟王杰希一起最终输掉了牌局呢。

 

“正好明天大家一起去海洋世界,就罚你俩约会一天吧,具体任务明个在群里现场直播。”大赢家苏沐橙笑吟吟地下达了命令,语气温柔却让乔一帆不寒而栗。

 

虽然在游乐园这种地方两个男人结伴游玩并不算尴尬——就算没有这个任务,国家队那么多人,肯定是三三两两结伴玩的,跟谁组队不是玩啊。乔一帆起初就是这么想的,约会什么的,不就是一起坐个过山车一起看个秀吗。但他没想到的是,当对象是王杰希的话,任务的难度简直是指数倍的。

 

比如王杰希仿佛对自己的知名度毫无自知之明,哪儿人多拉着乔一帆往哪挤,生生给乔一帆吓出一身冷汗。

 

“鲸鱼表演是有点儿的,一天两场,错过了就没了。”王杰希指着一张时刻表说,“不然你以为大家都往这挤干嘛?”

 

乔一帆无言以对,一溜小跑跟着王杰希进了场,还被人嫌慢。所以……其实王杰希是很认真地想看鲸鱼表演的?

 

3

 

因为在厕所旁边拍照耽误了点时间,他们进场的时候座位几乎都满了,只有离水池最近的那片区域的观众寥寥无几。两个人很开心地坐在了最前面,近距离观赏虎鲸。

 

虎鲸身形巨大却可以跟着驯兽员的指示做出各种高难动作,让在场观众叹为观止。乔一帆也渐渐从担心王杰希被人认出转而沉浸在了表演中。

 

一道黑影从远处的水池划过,渐渐及近。随之而来的是海浪一般的水花。

 

“啊!小心!”乔一帆话音未落,水花翻涌而出,直直向观众席的前排砸下来。

 

跑是来不及了,王杰希闭上眼睛,等待着这场“洗礼”。

 

然而他只湿了一只胳膊。睁开眼睛时,乔一帆正挡在自己面前,成了一只落汤鸡。

 

全场响起了阵阵口哨声,原来乔一帆这一壮举被现场的摄像头捕捉到,直接投到了大屏幕上。

 

镜头一闪而过,乔一帆当时背对着镜头,王杰希被他挡着,谁都没露脸。

 

“Wow there is a real knight!(那有个真正的骑士!)”主持人大喊道。

 

乔一帆被水浇得有点懵,直到被王杰希拉着坐好才回过神来。

 

“你挡什么呀?”王杰希一边替他擦掉脸上的水一边数落。

 

“我……我也不知道,就,本,本能反应吧。”乔一帆红着脸说。

 

“还本能反应……”王杰希气笑了,“这下我们可要暴露了。”

 

王杰希把大屏幕的事给他讲了,虽然这次没露脸,但他俩的位置太明显,保不准下次镜头还会对准他俩。乔一帆傻了,“啊?那怎么办?”

 

“提前退场吧。”

 

于是表演还未过半两人便退了场,还没走到门口便又被鲸鱼拍打出来的水淋了一次,这次乔一帆来不及挡了,王杰希也被从头到脚淋了个透心凉。

 

虽然天气很暖和,王杰希还是被凉水激得打了好几个喷嚏。

 

乔一帆从背包里翻出了件外套,给王杰希披在身上。

 

“带的够全的。”

 

“嗯,车上冷气开得太足,我每次坐车都冻得手抖,就随时准备件外套。”

 

“谢谢。”王杰希裹紧衣服哆嗦着说。

 

乔一帆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这时手机响了。

 

“新任务:互穿对方的衣服并拍照。”

 

乔一帆红着脸看了看正裹着他外套的王杰希,“呃……”

 

 

 

4

 

于是国家队选手群里出现了一幅王杰希披着乔一帆的外套蹲着喂海鸟的背影。迎着夕阳拍照有点逆光,但意境还是很美的。

 

“不合格!”方锐叫嚣道,“怎么就只有王杰希?小乔的呢?”

 

“我们的衣服都泡了水,成抹布了,穿脱都太麻烦,这次就算了吧。”王杰希回。

 

“可懒死你吧!”黄少天说。

 

但看在王杰希前面的任务从不偷工减料而且从不叫苦的份上,这次可能是真的有难处,组织上还是放了他们一马。

 

黄少天接着问,“诶我说,鲸鱼表演好看吗?”

 

“好看,但记得要坐在前面,越往前看得越清楚。”

 

“这不废话嘛,用你说。”

 

乔一帆买了两杯柠檬汁回来,便看到王杰希捧着手机抿着嘴乐。使完坏的人发现乔一帆正盯着他看,掩饰一般地伸舌头舔了舔嘴唇。

 

乔一帆更移不开视线了。

 

“看我干吗,走了。”王杰希接过柠檬汁,拉着乔一帆跑向另一个表演场地。

 

他们吃一堑长一智,这次没有坐到最前排,安安心心地看完了整场精彩的海豚表演。

 

他们心满意足地离开场馆,打开手机,选手微信群里蹦出好几条黄少天的语音短信。


一声声咆哮响彻天际。 


“王杰希你大爷!!!”


 

 

5.

 

苏沐橙私聊乔一帆,“行啊你。”

 

乔一帆:“嘿嘿嘿。”

 

 

乔一帆喜欢王杰希,所有荣耀er都知道。

 

有一次方锐搞直播,突击检查兴欣队员宿舍。当然事先已经通知过,队员们早已把一些不可见人的东西藏了起来。可检查到乔一帆那屋时,柜子门突然一松,哗啦啦地掉出来一堆王不留行的手办。

 

于是乔一帆收集的王不留行周边就这样在所有荣耀er面前出了“柜”。

 

其实收集一个大神的周边说明不了什么,哪个职业选手还没个心中偶像什么的,可这事儿经过网上一发酵,几乎一夜之间乔王乔党便站起来了。后来连王杰希都知道他跟乔一帆莫名其妙就成了官配CP,媒体喜欢八卦的月经问题也由“你跟乔一帆的关系”变成了“你跟乔一帆的关系+诡笑”……

 

虽然玩笑的成分偏多,而且联盟里炒CP已是家常便饭,哪个选手要是没几个CP都算没人气,但乔一帆仍然担心王杰希会因此不堪其扰,尤其是在得知他们要一起参加国际赛的时候。

 

去集训营报道的第一天,乔一帆便站在写着他跟王杰希大名的宿舍门前发愣。按理说他跟方锐一同入队就应该被分配在同一个房间,可这分配房间的后勤不知道怎么想的,自己还没准备好该怎样面对王杰希,便要跟他同住一个屋檐?!

 

“大概后勤是我们的CP粉吧。”当乔一帆委婉地表达了疑惑之后,王杰希很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乔一帆半天没合拢嘴。

 

不过好在王杰希看起来并不介意,乔一帆也就放松了不少。做了两个月的室友,两个人的相处从一开始的客气拘谨到随意和睦,倒是都把CP这码事忘在脑后。

 

直到这次的大冒险。

 

乔一帆很惊奇地发现,很多苏沐橙提出的看似“刁钻”的情侣任务,其实只是他们的日常而已。

 

难道他们的关系……已经这样超前了?!

 

 

6.

 

 

乔一帆十分忐忑不安地绞手指,“怎么还没回信儿呢?不合格吗?”

 

“急什么,估计是玩high了根本顾不上我们,我们玩我们的。”王杰希把胳膊支在摩天轮小包间的窗户上,看向窗外。

 

“说得也是,”乔一帆说,“今个真是太开心了,好久没这么玩过了!”

 

“嗯。”王杰希笑着哼了声,声音慵懒,看来是玩累了,“我也是。”

 

“从进职业圈开始就没去过游乐园了,每天都是荣耀荣耀,今个一来才发现已经过了玩游乐园的年纪了。刺激的都玩不动了,就只能坐坐摩天轮了。”乔一帆摇摇头感叹道。

 

王杰希撇过头看他,“你才多大,进职业圈也才五年,我看你再打五年也不成问题。战术型选手续航能力都比较强。”

 

“嗯,我技术上是无法超越前辈们了,就从职业生命上来弥补吧,争取打到十年以上,超越你跟叶神。”

 

“好啊我等着。”

 

说是这么说,乔一帆知道,五年的差距,不仅仅是经验和技术上的,更有年龄跟心智上的。但他相信,只要继续努力,五年后的他一定可以与现在的王杰希并肩。

 

他更知道的是,到了那时,王杰希并不会在原地等着他。

 

他会退役,上班,娶妻,生子,按部就班过着普通人的生活,把他远远地甩开到时间的鸿沟之后。

 

五年,唉,五年。乔一帆忧伤地想,怎么就没早生五年呢。

 

乔一帆望向窗外,天色渐晚,游乐园亮起了灯火,一切都那么的梦幻美好。

 

忽然肩头一沉,王杰希靠着他打起了盹。

 

乔一帆混身僵直,除了压低下巴偷看他的睡颜,身上哪都不敢动一下,生怕吵醒了他。

 

听着耳边均匀的呼吸声,乔一帆只觉一股幸福感从心底涌向四肢百骸,幻化为了一种叫做勇气的东西,乱拳打通了任督二脉,让他整个人顿悟过来。

 

就算没有五年,可他有此时此刻!就算王杰希不会停下脚步等他,但他可以追他啊!若不迈出这第一步,他们之间的差距永远不会缩小!

 

乔一帆鼓起勇气,一只手搭住王杰希的胳膊,把他往自己的怀里搂了搂。

 

他的目光在王杰希的睫毛,鼻子,嘴巴上流连。

 

他缓缓低下了头。

 

这时王杰希忽然一仰头,两个人的鼻子相擦而过。

 

乔一帆吓了一跳,大气也不敢出。

 

王杰希睡眼半睁,迷迷糊糊地说,“这也是任务么?”

 

乔一帆急中生智,立刻举起了手机调到拍照模式,“是是是!”

 

王杰希“哦”了声,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下一秒却抬起头,吻在了乔一帆的嘴角。

 

整个世界静止了。

 

 

7.

 

“拍了么?”王杰希问。

 

乔一帆大脑一片空白,“拍拍拍拍什么?”

 

王杰希睁眼一看,这人正举着的手机已经黑屏了。

 

“不是说要拍照完成任务的么?”王杰希语气有点不耐烦。

 

乔一帆把早已经炸成烟花的脑神经迅速组装归位,使劲理了理回路。

 

“前辈!”乔一帆突然大声道,给王杰希吓醒了。

 

“我们再来一次吧!”乔一帆涨红了脸喊出了这句话,随后声音又弱了弱,很没有底气,“因……因为,我刚才忘了拍照。”

 

王杰希没怎么犹豫就点了头。

 

乔一帆调整调整姿势,一手抱着王杰希,一手捧住他的脸,咬咬牙狠狠心,在王杰希嘴唇上落下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王杰希皱皱眉,“又没拍?”

 

“并没有什么任务。”乔一帆鼓起勇气说道,“这不是任务,我只是……想亲你。”

 

 

8.

 

王杰希这下睡不下去了,他离开乔一帆的肩头,稍稍坐直。刚想说话,一看到乔一帆一脸等待终审判决的囚犯一般的表情,又忍不住乐了。

 

“乔一帆你知道么,”王杰希不紧不慢地说,“昨晚打牌,我总共压下了十五张K。”

 

乔一帆抬头,不解地看着他。“啊?”

 

“因为我知道你会输。”

 

乔一帆神情依然迷蒙。

 

“我从来都没打过这么憋屈的牌,若不是为了陪你输……”王杰希叹了口气,“故意输牌也是个技术活啊。”

 

 

9.

 

“前辈,明天自由活动一天,我,我想约你去海边,正式的约你,不是惩罚也不是任务……是,是真正的约会。”

 

“好啊。”

 

 

END



求看到最后的看官不要鄙视我!

欢迎报名参加百日也欢迎加入乔王小火炉群!305228787




评论(21)

热度(2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