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晴脑洞纳米级

渣画手,手速慢脑洞小没活路
亲儿子乔一帆,吹儿狂魔,老王厨
全职杂食,主推乔王/叶all/all王/all肖/卢刘

【乔王】一次没有技术含量的穿越 (下)

正文完结~

假正经流水账欧欧吸

没有车,3P已经外包给一个神秘的太太了!【是的还有这种操作

给我儿纸应个援!今个8进4,输也要输得漂亮点,凭真爱票可点图~任何CP任何体位包您满意!




 



 

8.

 

 

小乔掂着脚,透过病房门上又高又窄的玻璃窗看向里面。

 

他的队长兼未来的恋人王杰希正安安静静躺在病床上,双目紧闭。雪白的墙壁雪白的被单苍白的脸色,眼前的画面就像点了一键去色。

 

喜悦和心疼一齐涌上心头,小乔的心一下子纠紧,屏住了呼吸,眼角水汽充盈。

 

虽然从大乔的嘴里已经得知他的身体已经无碍,可此情此景对他的冲击依然不小。

 

怎么会病了呢?他印象中的王杰希一直以来都是像神明一样坚不可摧无懈可击。从出道以来所有场次无一缺席,仿佛一台永不生锈的永动机,出现在任何一场需要他的战斗中,鼓舞着全队,扛着微草向前飞,永远不会倒下去。

 

可现在呢,在卸下所有的战甲与光环后,他也不过是个肉体凡胎的普通人。

 

普通人都是会生病的,尤其是长期胃溃疡还熬夜喝了两瓶可乐之后。

 

小乔使劲眨眨眼,把眼前的水雾晕散开去。时间不多,多看几眼都是赚的,因为他知道,眼前的王杰希是属于他的,而回去之后的那个王杰希是只属于微草的。

 

他看到大乔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把保温桶放在床头,娴熟地拔掉了输液的针头,握住王杰希的手。

 

然后他俯下身去,吻了吻王杰希的唇。

 

纯情小处男乔的脸腾的红了。一下子背过身去,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他……他绝对是故意的!太可恶了这人!

 

小乔再次鼓起勇气往里探头看的时候,王杰希翻身向大乔的方向侧了一点,两个人仿佛在耳语,姿势亲密非常。

 

大乔揽住王杰希的肩膀,在他额头印上一吻后,从地上拾起一个一看就是荣耀角色的抱枕,拍了拍塞进被窝里,掖好被子,起身走了出来。

 

小乔赶紧蹬蹬蹬回到走廊的椅子上坐好。

 

“别装啦,我知道你在偷看。”大乔笑道。

 

知道我在看你还亲他!小乔心里憋屈啊,“……我没有偷看,我那是光明正大地看。” 

 

“嚯!那你跑什么呀?”

 

“还不是怕你露馅么……”小乔扁起了嘴。我这么担心你,你倒好,当着我的面亲队长!凭啥你能亲队长我就连看都不能看?同样是乔一帆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大乔眼睛弯弯的,揽了下小乔的肩膀。“不愧是小天使啊,这么为我着想,一会奖励你吃大餐。”

 

大餐什么的,谁稀罕。

 

“所以,我,我真的不能进去看看他吗?”小乔眼神热切,“队长他是不是睡着了?我只想看他一眼,保证不会吵到他!”

 

“嗯,你的心情我懂,但是……”大乔面露难色,“万一他醒了,你该怎么解释?”

 

“就说……我是你弟?”

 

大乔无奈地笑道,“就算所有人都看不出来,他都会一眼认出你来。”

 

 

 

9.

 

 

一大一小两个乔一帆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掰指头。拧成麻花,再松开。

 

“你这个毛病还是没改。”小乔说。

 

“是啊,焦虑的时候就会这样。”

 

“你有什么可焦虑的……”功成名就,还抱得了队长归,简直羡慕嫉妒恨好吗。不像他,流落在异时空,碰到了个变成了大尾巴狼的自己,连队长的面都不让他见。小气!

 

大乔不可思议地看着小乔,满脸写着“你居然不知道我在焦虑什么”。

 

“当然是焦虑你到底什么时候回去啊。”

 

“……”

 

“也焦虑杰希这个点输完液估计晚上会睡不着起来打荣耀吧,唉。”大乔叹着气摇摇头,“出门前忘记跟护士打招呼了,我的锅。”

 

“诶?为什么呀?”

 

“他刚做完手术那天晚上疼得整宿睡不着,白天就犯困。这几天好不容易把时差调回来了,这个点输液又会犯困,睡到晚上肯定精神,现在又有了账号卡,简直是通宵荣耀的节奏啊,愁。”

 

“那你还给他拿账号卡?”

 

“我连哄带骗拖了好多天了,今个实在顶不住了,再不拿他该跟我急了。”大乔语气无奈,眼神中却是藏不住的宠溺,“他这个病,长期熬夜跟饮食不规律是罪魁祸首。但恰好,吃饭和睡觉对他来说都是排在最后一位的,或者说是什么事都不如荣耀重要,长此以往身体才扛不住。不过他病了这么一场以后,但愿会有所收敛吧。”

 

“是你不好。”小乔轻声说。

 

“嗯,是我不好。”大乔很爽快地承认了,抓了抓小乔的头发,“所以,你回去之后,要替我好好照顾他。”

 

小乔抬起头,“我?我可以吗?”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放任他忽略自己太久。希望你不要重蹈覆辙。”

 

小乔认真地点了点头,“我知道队长吃饭有一顿没一顿的,其实我有打算嘱咐他按时吃饭的,只是还没来得及跟他说就来到了这里。”

 

大乔神情恍然,微微蹙起眉头,“原来,那么早就发现了吗……可我竟然都不记得了……”

 

小乔听出了他语气中的懊恼,竟也不忍心指责他什么,安慰道:“你以后好好照顾他就好了,之前的遗憾就由我来弥补。既然你可以,我也一定可以。”

 

“好,那就拜托你了。”大乔表情放松了下来,释然地一笑。

 

小乔欲言又止。

 

“怎么?”

 

“可是……你就不怕我会改变历史?”小乔犹犹豫豫地,“我现在,知道的越多就越怕。我想保护你所拥有的一切,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怕搞砸……我想,我回去以后连打荣耀的心情都会不同了吧,就别说面对队长了……”

 

“如果是关于杰希的身体的那部分,我拜托你改变它。至于其他的,我一点都不担心。是我的就一定是我的,荣耀,冠军,王杰希,只要是我想要的就会努力追求然后牢牢握在手里,没人拿得走,就连你也改变不了什么。因为我们是一个人啊,一帆。你在想什么,我全都知道,那我想要什么,你也一定都懂。我连你都不相信的话,还能相信谁呢。”

 

小乔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未来的自己。

 

不得不说,他有点震撼到。六年的时间,竟能让一个人如此地脱胎换骨?

 

这份自信,这种气势,不愧是未来的冠军队队长啊!鼓舞士气什么的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吧。小乔顿觉心潮澎湃了起来,一股热血冲向头顶,迫不及待地想要见证这一场蜕变。

 

“我想回去了。”

 

“诶?怎么突然想通了?”

 

“因为我很羡慕你,我要努力成为你。”小乔诚实地说。

 

“不嫌弃我了?”大乔笑。

 

小乔也噗嗤笑了,“唔……再长高点就好了。”

 

“在床上看不出来的。”

 

“咳咳!”小乔被口水呛得直咳,“乔一帆!你……咳咳咳!”

 

“哦我忘记了,”大乔拍了把脑门,“你还未成年呢,抱歉抱歉。”

 

小乔抹了把咳出来的眼泪,决定放弃挤兑大乔的想法。这人现在深不可测,吃亏的一定是自己。

 

 

 

10

 

小乔蹑手蹑脚地推开病房的门。

 

大乔出去买晚餐了,留他一个人在走廊守着。

 

这可是绝佳的机会!

 

既然大乔了解他,那么就一定会猜到他会抓住这个机会。既然能猜到还放心地离开,那么就十分有可能是故意的。小乔想,若是此时不进去,岂不是浪费了大乔的好心?

 

如果被发现而质问了,他就理直气壮地说,“你不是很了解我吗,这都想不到你怪谁。”

 

小乔越想越心安理得,可真正进了门,看见近在咫尺的病床上的身影那一刻,还是有点退缩了。

 

也许大乔说得没错,大乔并不担心他的出现会改变历史,也许在他回到原来世界的那一刻,这边的所有记忆就都格式化了,可他的出现对现在的影响是实打实的,也是不可预测的。他能在这个世界里畅通无阻地探秘,其实也是多亏了大乔的保护和纵容。如果他稍微为大乔考虑一点,或许他的好奇心到此就该打住了。

 

能看他一会,就足够了。小乔就这样站在原地,痴痴地望着熟睡着的王杰希。

 

“嗯……”王杰希突然翻了个身,面向了他这边。

 

小乔吓得血液都倒流了,跑向门口时顺拐了都不自知。

 

“一帆?”

 

手刚触到门把手,听到这一声唤,小乔浑身像触了电般,一动也动不了了。

 

房间安静得能听得见小乔砰砰的心跳声。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直到身后传来缓慢平稳的呼吸声,小乔才终于战战兢兢地回过头去——王杰希又睡了过去。

 

还好还好,有惊无险。小乔长出一口气,这也太刺激了!

 

要是临走前还节外生枝,大乔回来非扒了他的皮不可。

 

不过老话说得好,无限风光在险峰——他终于看到了队长的正颜——再险也值了!

 

王杰希的样貌跟六年前变化不大,毕竟因为气质沉稳让他当时看起来比同龄人要成熟些,而现在的样子反而更符合他的年纪。

 

小乔还是第一次见到王杰希眉头舒展的样子。不论是在电视上看比赛,还是在他为期不长的训练营的日子里,他印象中的王杰希总是不苟言笑的,连在休息室小睡的时候眉头都拧成一个川字。看来在刚刚被蓝雨切断了双冠之路的队长压力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呢。哪像现在这样,睡得一脸靥足无牵无挂,像只慵懒的猫咪。薄唇微微抿起,好像在品味什么好梦,连小乔都忍不住跟着他眯起眼睛。

 

在生病动了个手术之后还能睡得这般满足,看来王杰希退役后的日子应该是相当滋润的。小乔在心里给大乔点了一万个赞。

 

“唔……”王杰希哼了声,咂了咂嘴。“小乔……”

 

再一次被点到名字,小乔这次没有吓到逃跑,静静地等待他的指示。

 

“渴……”他舔了舔嘴唇,又翻了个身,翻得幅度比较大,一半被子都掀到了床下。

 

魔术师大人果然连睡觉的姿势都变幻莫测!

 

小乔环顾四周,看到另一边的床头柜下面有个暖水壶。

 

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把已经空了的杯子里倒满水,又把半掉在地上的被子拉起来给王杰希重新盖好。

 

“灰月……速来,”王杰希睡得迷迷糊糊地,频繁翻着身,嘴里嘟哝个不停,“集火……集火君莫笑!”

 

小乔哭笑不得,灰月是谁?君莫笑又是谁?队长连在睡梦中都在刷boss啊!


“灰月,我的灭绝星尘……”

 

小乔赶紧把掉在地上的那个等身抱枕拾起来,塞到王杰希怀里。

 

抱着抱枕的王杰希终于老实了,大概是有了“武器”的加持,梦里那场恶战才很快结束。小乔这才看清,这抱枕上的荣耀角色,原来是自己的脸。

 

这就是——自己未来的账号卡?!

 


小乔嘴唇颤抖着,一瞬间失去了言语能力。


 

他坐在床边,轻轻地环抱了一下抱着抱枕的王杰希,环抱了自己的全部未来。

 

脑子里回想起大乔离开前嘱咐他的话语:“如果你回去之后还能留存着一点这边的记忆,我希望你能记住这三句话:第一,努力训练尽早成为正式队员,第二,无论处境如何艰难都不要放弃荣耀,第三,王杰希值得用一辈子去守护。”

 

现在看来有些多余啊……

 

荣耀和王杰希,他怎么割舍得了?

 

 

 

11.

 

大乔买了晚饭回来,小乔已经不见了。

 

推门进屋,王杰希仍然睡着,怀抱着一寸灰的抱枕。

 

床头柜上,一杯水还在冒着热气。

 

到底来过了啊。大乔回头看向门口,若有所思地笑了笑,用口型说了声“再见”。

 

“一帆?”王杰希缓缓醒了过来,抻了个懒腰,“你刚刚去哪了?”

 

“买饭去了。你不睡了的话,我去把猪肚汤热了你喝点?”

 

“嗯。我刚才做梦,好像梦到你小时候了。”

 

大乔按着微波炉的手一顿,“我小时候?你见过我小时候啊?”

 

“不是,我是说你刚进微草的时候。”

 

“……嗯?然后呢?”

 

“那时候的你,比现在可爱多了。”王杰希认真地说。

 

大乔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历史没改变,现实倒是受了不少影响啊,排着队的来嫌弃他,连王杰希都……真是失策啊失策!

 

“哦?那你怎么现在才爱上我呀?”大乔说完了才觉得自己的语气酸酸的,跟自己吃的哪门子醋啊这是!

 

“所以我有点后悔当初没有以权谋私把你早点搞到手,不然你也不会长歪。”王杰希说。

 

“那你可得好好补偿我,我暗恋了你那么多年得不到回应,好可怜的!反正你今晚也睡不着了,我们就不要浪费了吧。”

 

乔一帆偷偷地将床头柜上的两张账号卡藏进兜里,温柔地吻住了王杰希。

 

 

 

12

 

 

乔一帆总算是买到了那么大圆筒,可回到微草的时候已是月上梢头。

 

肖云看着乔一帆胳膊腿上都有擦伤,浑身脏兮兮的样子,不好发作,接过去的时候却连一句客套的话都没有。

 

“都吃饱了,会胖的。”柳非骄里娇气地说。

 

“不吃拉倒!”肖云白了她一眼,一人举着俩甜筒气哼哼地各咬了一口。

 

“一帆你还没吃饭吧,这个点食堂应该没饭了,我帮你打了两个鸡腿。”高英杰把乔一帆的饭盒递给他。

 

“谢谢你,英杰!”乔一帆感激地接过,“我这就去热!”

 

“诶你……你不要紧吧?要不要先洗个澡换个衣服?”高英杰看着乔一帆惨兮兮的模样,担心得不得了。

 

“我快饿晕了,吃完饭再说吧。”

 

乔一帆飞速跑到食堂,果然已经快熄灯了。他赶忙用微波炉热好了饭,一转身发现空荡荡的食堂不知什么时候竟多了个人。

 

“队,队长?!”乔一帆紧张了起来,原来晚归还有这种福利。一直心心念念的想要跟队长吃饭,居然歪打正着了。

 

王杰希咽了口饭,冲他点点头,“你也这么晚?”

 

乔一帆抱着饭盒坐了过去。“嗯,刚刚……有点事。”

 

“你胳膊怎么弄的?”王杰希眼尖,虽然光线很暗还是一眼看到了乔一帆胳膊上的擦伤。

 

“啊!”乔一帆想要掩藏已经来不及了。“刚才出门的时候,踩,踩到井里去了。摔晕了半天,醒了才被人救上来……”

 

“怎么这么不小心!”王杰希皱眉,拉起他的胳膊,彻彻底底检查了一遍,“我去给你拿点药。”

 

“诶,吃完再——”乔一帆话音未落,王杰希已经没影了。

 

胳膊上还留存着王杰希手掌的温度。乔一帆抬起胳膊,贴了帖已经滚烫的脸颊。

 

队长,真好啊——

 

就是这吃得也太随便了。乔一帆看了看王杰希的饭盒,一坨白米饭上面盖了几片菜叶子——大概是来得太晚食堂早就没菜了吧。

 

乔一帆夹起一只鸡腿,放到了王杰希饭盒里。

 

拿了药回来的王杰希看到那只鸡腿也没客气,冲他微微一笑,“谢了,以后还你。”

 

“不用不用!”乔一帆连忙摆手,“队长每天训练这么辛苦,不要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啊!饮食不规律对胃很不好的。”

 

呼,终于说出去了。

 

“我会注意的,谢谢你。”

 

乔一帆简直受宠若惊,开心得快要上天了。

 

“那,那个,队长……”

 

“嗯?”

 

“微草的伙食营养搭配很科学的,我这些天还窜了一厘米!”

 

“是么,坐着打游戏还能长个,说明你很有潜力啊。”

 

“嘿嘿嘿……”

 

“你的理想目标?”

 

“跟队长一样高,我还想超过队长!唔……不仅仅个头,还有荣耀!”

 

王杰希翘起了嘴角。

“加油。”

 

 

END



完结啦~虽然结尾没什么亮点,但想写的都写到了,就还算圆满吧~

这里没明说,但也能猜到小乔回去后什么都不记得了。大乔也是想到了这一点才一直没有赶他走,real狡猾~至于小乔能不能好好改造大眼的身体,他俩有没有少走点弯路早点谈恋爱,想象的空间就比较大了~

大嘎脐带的3P车马上就来!


最后,再给儿纸拉拉票,凭真爱票可随意点图,任何CP任何体位都可满足【喂

欢迎加入乔王小火炉:305228787



评论(20)

热度(2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